搬了新家後,一直想著要好好整頓新家。
讓人有種"啊,這是個好女孩阿!"想法。
翻起了我八百年沒翻的收納書(就是那種教人如何收東西的書)。
我買收納書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我不會收納。

我的其一目標就是幫我的四格櫃作門。(好像跟收納沒關係)
不過收納書作門的方法有點難度。

所以我就自創了作門的方法,超簡單喔。
大家都可以擁有自己的任意門喔。(←最好有那麼神)

這是我家櫃子,是很簡單的兩個四格櫃相疊。



靠近看一點!!



阿,是帥帥的WaT耶。(失焦…)


咳,咳,作法就是:
(一)、準備好一個全開的瓦楞板。
   全開的話,可以作四個門。
   顏色就隨意。
   我則考慮到冬天很冷,
   用暖色系讓房間看起來亮且溫暖一點。   

(二)、接著量好門的大小。就依櫃子內側量。


(三)、裁好。建議用大把的美工刀,卡夠力。
   (大小裁好很重要阿) 

(四)、接下來看你想要把門怎麼開。
   往左開往右開往上掀都可以。使用方便為佳。
   我的經驗是左右開比較順手,
   但是上掀型的比較不用擔心沒把板子裁好的問題。

(五)、接著就用膠帶把門板黏好。
   我個人喜歡用這種紙膠帶,撕黏比較方便。
   像這樣↓↓
   

(六)、接著是門把的部份。↓↓(真的失焦了…)
   
   是用保麗龍球做成的。
   用水彩塗上你要的顏色,多上幾次比較好。 
   (上色,用吹風機吹乾,再上色)
   切四分之三。    
   平面部份用熱溶膠或保利龍膠黏好即可。  

   如果不想那麼麻煩,挖個長方形的洞,也是OK的。 

(七)、完成


只要細心的調整,就可以達到完美狀態囉。

作門的用途在於,你可以把比較亂,零碎不方便整理的東西放在裡面。
而沒有用門的櫃子就必須保持整齊,放些雜誌之類的。

算起來一個門也才17塊喔!(很便宜吧)
等到春天想換季換門的顏色也沒有負擔喔

窮人果真創意無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