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天我很lag的知道了我家小姪子出生了。(精確說是堂姪)
我很有效率的立刻上網查地圖騎著機車去看我家小姪子~>///<

小姪子的乳名叫「牙牙」。
不過卻還沒取正式的名字,強烈募集中。

堂哥也教我幫忙想名字,聽說現在連看見街上的招牌都要把名字唸唸看。
比方說王大同之類的(開玩笑的,當然不可能阿。)


晚餐後,堂哥就塞給我一本「取兒女名字寶典」,教我好好查查。
不過除了這一本,現代人取名字跟以前還是略有不同阿!
可以上網查名字的兇吉筆劃五行,十分方便。
還有姓名產生器勒!


後來我們決定其中一個字為「睿」。
在我們(就是爸爸媽媽姑姑姑姑)都很開心的同意以後,
就去問坐在客廳看電視的阿公意見~


阿公唸了兩次名字後,緩緩說了句:「這字台語怎麼念?」

我又衝回房間:「ㄟㄟ,『睿』台語要怎麼念阿?」
大家面面相覷。

後來我決定call out台語大師請教「睿」這個字。
其實就是我爸啦!XD

「爸爸,睿這個字要怎麼念阿?睿智的睿。」
這時候差點忘記了,
其實台語大師通常都有一點台灣國語…
我又補了一句,「是睿智的『睿』不是瑞士的『瑞』喔!」

這時台語大師開口了…


「喔,『ㄖㄨㄟˋ ㄙㄨˋ』的『ㄖㄨㄟˋ』嗎?」

「??」這個嘛…「是睿ㄓˋ的睿喔,不是瑞士ㄕˋ的瑞喔!」

「『ㄖㄨㄟˋ ㄙㄨˋ』的『ㄖㄨㄟˋ』是吧…」
(以上對話重複五次)
(以上對話重複五次)
(以上對話重複五次)
(以上對話重複五次)


原諒女兒台語不好,國語也不好,一時間造不出「瑞」這個其他的詞…



「『ㄖㄨㄟˋ ㄙㄨˋ』的『ㄖㄨㄟˋ』唸sui(ㄙㄨㄧ)。」

「爸,我傳簡訊給你好了。」我怎樣還是覺得怪怪的…
我絕對不是懷疑我親愛的爸爸,是我對不起我的國文老師。


後來我爸在收到簡訊後打了給我
「喔,這個睿阿,唸『rue』(ㄖㄨㄝ)。台語比較少在用這個字喔~」
 
(((…女兒果然國文不好阿…)))


後來還是因為台語音不好唸而沒被採用了。

台語果然博大精深阿!!難怪我從小台語就不好…(汗)

不過我可以告訴大家,瑞除了瑞士,還有瑞典~瑞芳~瑞穗~

還有,小孩果然是送子鳥送來的喔,有圖有真相阿!
↓↓↓


手長腳長還有鼻子,以後一定是小帥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