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自己為生菜中毒的日子。(笑)     

    *不知怎麼的,寫不出令人開心的結局。我倒底是現實派的(?)

    *能夠看見這篇文章的人,想必是生菜飯了,要不要看得讓自己揪心,要好好考慮喔!

 

今天是她的婚禮,穿著白色婚紗的她,純潔無瑕。

她坐在新娘休息室的梳妝台前,摸著白色的婚紗,曾經因為工作的關係也穿過婚紗,但是今天卻覺得特別的不真實。

忽然有人敲門,好友問,「是誰阿?」
有人探頭進來,是她的丈夫,即將是,木訥的說,「我來給惠靜送藥的。」    

她感動著他的貼心,早上給他傳封簡訊說頭有點犯疼,現在就送上藥來。

不料好友卻搶過藥一把把他推開叫著:「不要找藉口看我們美麗的新娘子,走開。」

她笑。

她的丈夫也沒反駁什麼就默默的退下了。

他有點木訥,在她朋友面前還不懂著怎麼講話,老是被虧。

她和他是在教會中認識的。一樣樂於參與公益活動,很合拍。

她拿過藥說:「我是真的頭疼的。」。

好友們仍舊呼喳著,她看著藥盒,覺得有點眼熟。

然後想起這牌子曾經小新郎也買過,在她那次感冒的時候。
她覺得她好像還是在不對的時間想起了不該想起的回憶。

當她回神,好友已經拿了杯水候在她手邊。

她看著好友,好友看著她,表情明白寫著「我知道你在想什麼」。
好友也是當時節目的擁護者,還鬧著她要跟小新郎在一起。
所以好友也記得她跟小新郎間的愛情宣言,和他做過的事。

她對好友笑了下說了聲謝謝把藥給吃下。

  

以後,給我買藥的只有丈夫了,那記憶也會漸漸淡忘的。她想。

  

婚禮進行得很順利,還有育幼院的小朋友們為他們唱歌祝賀。

她的頭也因為藥效而不疼了。

在儀式結束後,大家在禮堂外的草坪用餐。

她和丈夫跟每位賓客寒暄接受祝福。

丈夫被公司的同事拉去聊天,她則和朋友們聊天。

  

在一個空檔,有人拍了拍她的肩,她回頭。

「nuna,新婚愉快。」穿得筆挺的孩子,笑得真誠。

她心頭一驚,是她曾經喚為「我家新郎」的男孩。 

「你怎麼有空來,不是說行程滿檔嗎?」

「我來散佈nuna二婚的。」他露齒笑說。 

她大笑習慣的打他的手臂。 

他假裝吃痛,卻也笑得很開心。

 

「最近好嗎?」她還是一樣的關心他。

「嗯阿,工作還是一樣多。」他看著她,想著今天是妳的婚禮,不該這樣關心我的。
  
如同以往的她一樣,關心別人總比關心自己的多。

「nuna今天很漂亮。真心的。」他也曾看過那麼漂亮的她。

「真的?」她笑的燦爛。哪個女人不愛被稱讚漂亮。

他點頭,沒有回嘴什麼,在今天這種場合讓彼此想起什麼都不好。

他已經開始想起了百日婚紗那天的陽光和煦,那天的微風。
心思細膩的夫人一定也想起來了。
     

而現在的他想要逃避。 
  
他來,只是忽然間想看看穿著婚紗的夫人,想要確認她是否真的幸福。

他不能待太長的時間。

「nuna,我必須走了。還有其他行程的。」她看起來很幸福。

 

他比跟她打招呼前更早來到這裡。
   
先是看著她跟丈夫跟賓客寒暄。
然後丈夫被友人帶走聊天。
丈夫一離開,其他朋友又擁上跟夫人講話。
他好不容易逮到夫人落單才上前打招呼的。

這裡多是長輩,如果有旁人在,他一定無法好好跟夫人講話。

「nuna,要健康喔。」
  
在他看見她的每一秒,她都滿臉笑容。
或許是今天陽光耀眼,金黃色的光灑落在她身上,今天的她過份的美麗。

「賢重阿,你也是。要好好照顧身體,做好每件事。」

「再見了,nuna。」夫人。
 
「再見。」新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