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經典的戲劇十年才會出現一次。

那麼這樣「趣味」的戲劇大概百年才會出現一次。

現在讓我鄭重為您介紹百年難得一見的趣味好戲---韓版「花樣男子」。(台譯:流星花園)

(原本要全劇終才寫,但是這樣會寫太長,噗。)

 

在我看了17集的花樣男子(流星花園)後(全劇共25集),我終於可以確定這是一部多麼趣味(音:促咪)的韓劇了!

我已經開始擔心3月底下檔後再也看不到如此趣味的戲劇怎麼辦啊!!!

 

因為以下會用韓劇版的名字,所以先寫一下日韓劇名對照表:

牧野杉菜→金絲草(具惠善飾),家裏開乾洗店,熱愛游泳的女高中生。

道明寺司→具俊表(李敏鎬飾),神話集團繼承人,就讀神話高中(大學)。

花澤類→尹智厚(金賢重飾),前總統的孫子,在五歲的一場車禍中同行的父母雙亡讓他患有自閉症,因為閔瑞賢(靜學姐)而走出陰霾。

西門→蘇易正(金範飾),出生於陶藝世家,父母失和,是F4中的花花公子。

美作→宋宇彬(金俊飾),出生於黑道世家。

小優→秋佳乙(金素恩飾),從小和金絲草是好朋友,跟金絲草在同一個粥店打工。

 

(很明顯可以從介紹文的長短看出我的溺愛程度。)

 

劇情就不想多講,雖然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具俊表喜歡上金絲草的瞬間在哪裡,但是我們都知道反正具俊表就是喜歡上了金絲草。然後餓鬼假細意的金絲草在被具俊表頻頻表示愛意下,也漸漸喜歡上了具俊表。

然後在雙方都確認愛意後,具俊表的媽媽,巫婆就會開始出面阻饒。雖然來得及留下「要等我」的簡訊然後離開韓國去澳門的具俊表,卻可以在兩年內完全不打一通電話讓金絲草傷心欲絕。

好啦,劇情我就不多透漏了(其實是懶),就直接進入重點(?)。

 

先介紹本劇亮點!!

絕對不是女主角,

b4e5faed50f7.jpg

是女主角的好朋友,秋佳乙。多麼可愛啊啊啊!!!也因為不是女主角,更顯得她的可貴。(淚) 

當佳乙跟易正爭論soulmate的時候,我還以為我看見了杉菜呢。

 

還有和佳乙一起照亮全劇的蘇易正。還是可愛。

6ffd5a26aad6a723908f9d73.jpg

 多麼相配啊~~~

26b700c85b.jpg

雖然他們出場的時間不超過五分鐘,卻可以照亮全劇,讓人甘心啃完那一集,就知道他們是多麼關鍵了。

 

接著讓我們看看可愛的男主角。絕對打破大家印象中霸氣的道明寺,開創出自我風格的具俊表。

28601b05d.jpg

嘟嘴比指頭,這風格怎麼大家都沒想到呢?(拍額頭)

 

接下來是本劇女主角,果然不脫韓劇悲情的角色,我是說他被造型師惡搞到令人覺得同情啊!!

我們應該在本劇還沒開播,而在發表記者會(聖誕節左右)上嗅到危機的味道了。(還傻傻的…)

4302392.jpg

(偽)花椰菜禮盒。祝大家聖誕快樂(?)

 

接著是令人矚目的具俊表幫金絲草大改造麻雀變鳳凰。

6113abb.jpg

具俊表,你美感不太好耶,可能是你家房子的關係吧(從小住嘛)。

 

在瑞賢姐姐歡迎會上,瑞賢姐幫金絲草改造,名言是「好的鞋子帶妳往好的地方」。(而不是踩在舞伴的鞋上)

a865bb7f.jpg

很明顯瑞賢姐嫉妒那個智厚總是笑著提起(妳不說我還不知道)的金絲草。

而且更明顯瑞賢姐想把金絲草打扮的比自己還老氣。

不過鬼遮眼情人眼中出西施的具俊表還是嚇到(?)滑落手中的杯子。 

 

在拍賣會上,以打翻的醃蘿蔔片(還是蕃薯片?)為主題的禮服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真可惜我已經忘記價錢了)

657453135476.jpg 

 

在海外出遊時,具俊表又再次證明了他不該自己買衣服給金絲草,交給設計師就好。

380.jpg

我知道你的腦中可能有很多形容詞,我來統整一下,可能有「聖誕紅」、「漢堡裝」、「海帶裝」、「小飛俠彼得潘」,請自行取用。還有,聽說這件要韓幣40萬以上吧。

可是最讓我想哭的,是這件衣服一直出現,沒有立刻換下。

 

千萬不要讓金絲草去參加大型舞會。

這次是蘇易正送給金絲草跟佳乙衣服,讓他們去參加具俊表的生日Party。

363_002.jpg

原本我以為是因為蘇易正眼中只有佳乙所以亂挑金絲草的衣服,但是旁邊佳乙的衣服也像是翻阿嬤的衣櫥找到的(果然不景氣)。還是因為那天金素恩妹妹錄影遲到六小時,所以造型師不爽一起惡搞兩位。或許負責具惠善的不是造型師而是道具組?

旁邊那位果然粉絲有進貢有差,還有腰線呢!(挺) 

 

雖然被造型師惡搞很可憐,但是請具惠善妹妹也不要再這樣下去了!!

3eaac1a613c7bdb5d04358c0.jpg

請妳的下巴不要搶戲啦~

 

而且這是一種傳染病?!

ae5cfaf2c030.jpg

喔,是夫妻臉(?)

 

56_002.jpg

所以這位無法跟妳成為一對就不用了。(尹智厚,你把持的很好!!!)

 

看看這對是多麼相配啊啊啊↓↓↓相配到我都嚇一跳。

04 (2).jpg

……(空)

可是,我還是相信具惠善妹妹有當女主角的姿色。

2144.jpg

又正又白。(只是不在花樣男子裡)

我也想小小說一聲,韓版的金絲草也是我覺得個性最不像雜草的一位啊。任勞任怨是有,但是堅守愛情倒是看不見。(好吧,我知道那是連簽契約都會媽媽陪在身邊的具俊表該做的事情) 

 

本劇中還會出現讓人不知所措(?)的禮物…,除了那個星月項鍊外,我想定情項鍊小倆口自己喜歡就好(雖然具俊表號稱全世界只有一條專屬打造,不過卻被發現戴在別劇的女生身上),不過這雙大家搶著要的鞋是怎樣?

fa4635.jpg

金絲草想要,具俊表要買,在京(小滋,飾未婚妻)跟著搶,最後由尹智厚用他第一次憑雙手賺的錢買下且穿上金絲草的腳。(就說店裡一定有存貨,兩個人繞著店裡跑是啥回事)。

喔,要台幣八九千塊吧,這雙鞋。

沒有人說這雙鞋很醜可以不要嗎?就算尹智厚要幫我穿上。(…………嗯…好吧。)

 

最後要介紹的,也是一開始被造型師盯上的尹智厚。

0db31bba84.jpg

會騎重機的花澤類喔。(原因是小時候出過車禍,心理有陰影,所以不愛開車。)

而且他還可以隔著安全帽講電話。

 

534fd176ab452.jpg

一開始也被造型師盯上,所以穿著香蕉裝。(一體性的配白上衣)

 

這個惡夢從他們從澳門飛回韓國後終於結束。

207075088161_002.jpg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一定要他背背包。(我知道他出國啦!!)

旁邊是仍然沒有結束悲情命運的金絲草,穿著鴕鳥裝(配上枯黃的樹皮?)。

不過在粉絲進貢全劇組,連禦寒外套都幫工作人員備妥下(誤),尹智厚終於在第15集華麗變身。

0090133_002.jpg

 

 撒花撒花。(這笑容是金賢重。)

15156_L.jpg

 在劇情的鋪陳上,比起那個還擺脫不了巫婆掌控的具俊表,那個深情守候的尹智厚也相當的吃香啊~

從原本喜歡著瑞賢姐到回國後被金絲草吸引,因為好友具俊表而退出這場愛情戰,轉而深情守護金絲草,在結構極為混亂的劇情中殺出了一條生路。

還會使用回憶跟現在空間交錯的描述手法來表現尹智厚內心的掙扎而非一般表現手法,真是如同金賢重說的他覺得導演很喜歡他XD。(第一次讓我看不懂還倒帶回去看了一下→誰叫你分心上網)

 

當然,把劇本讀爛的金賢重在演技上也值得讚許。

 f7637e1f1292fe0b0d.jpg                

個人喜歡的一幕,尹智厚因為爺爺的事而苦惱陷入沉思,慢半拍發現電梯開了,一步出電梯卻發現意料之外的身影金絲草。

雖然這幕的呈現只有短短幾秒,但是金賢重有把層次演出來。(他有好好讀劇本喔)

我覺得從歌手變身為演員上,並且金賢重本人的個性跟尹智厚差十萬八千里,他已經算很好了。(溺愛)

 

接下來還剩下七集,還卡在未婚妻事件上,大家都不禁為具俊表跟金絲草心急啊。你們還有女僕(快演到了)、雨中分手、失憶還沒演耶~(也沒人說要全演阿) 。還有,編劇不要再用回憶片段還有mv了,戲都要演不完了~到時候你又要劇情跳到我頭暈了。(媽啊,我在碎碎唸什麼)

如果這篇文章你看下來,大笑了幾次,就知道我沉迷的原因了!!!

這實在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趣味大戲。

雖然已經被台日翻拍過,但是能走出屬於自己特色的花樣男子,真不虧是韓劇啊~

大家一定要看呦~(,喔,錯了,是落ㄟ懷的大吼!)

 

圖片感謝:韓版花樣男子百度吧、花樣男子官網、圖上logo、有紅到所以不用截圖 對不起我也把yo彬dororo化了。

相關文章:

Goog bye 尹智厚

每個女人心中都有一座流星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