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值日生:
☆我的粉絲專頁「不看戲會死!」,歡迎來玩(因為這裡不常更新XD)

★想轉載的朋友,留言跟我說一聲就OK喔~

☆部落格轉載請愛用引用及複製網址! 百度轉載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非常感謝你 :)

  

 

我真的覺得我的網誌應該風格統一一點,這樣才對人客有道德一點。

但是我可能是個自由奔放的人(內心啦),所以一直無法做到這點。真是SORRY*2(搓手)~

原本我想寫的內容是「兩天一夜之六人V.S.七十人野外就寢大戰」(因為經典必寫!)

不過我截了一百多張圖全部不能開(咬牙),順勢一想,反正這個應該有其他熱愛兩天一夜的網友會寫,我就不用湊熱鬧了……(不過湊熱鬧好像是人的本性耶!)

心念又一轉,不然來紀錄一下,我最近(第十天)在玩的東西→羊毛氈。(也是我荒廢網誌的原因。我是想把網誌當週記,因為我常一年只寫半年,當然這半年應該要認真一下。)

 

有人會問,羊毛氈是什麼東西?

大抵就是以羊毛為材料,然後拿一支有倒鉤的長針一直戳戳戳,把你想要的東西戳出來。

有稱之是治療系手工藝,我也這麼覺得,因為一直戳戳戳,真的會把你的快樂與憂愁都戳出來…。

為了避免有人咕狗「羊毛氈」卻發現廢話很多,看了一篇廢文(→他是),來一點心得吧!

羊毛氈因為我是用一支針起家的,我也用過五支針,但是在三十分鐘內,在我跟我家兔子(→是人名)聊得正開心時,立馬斷了三針(內力深厚阿…),就讓我離五支針很遠了。

後來,我有買三支針的(可拆換),我覺得很順手好用,而且可以換成兩隻針,推薦。

我是先做小圓球,小圓球就可以變成一顆蘋果。還有蘑菇。在小圓球下圍一直加上羊毛,就是小蘑菇了。

這些都是我兩天內就自學會了。

我用的書是蘋果綠老師的「羊毛氈速成班」,我覺得在不懂羊毛氈跟市面羊毛氈書籍很少的情況下,是很值得購買的書籍。(還教你用些小道具)

如果這時候你還對羊毛氈有興趣,就可以往更進階的方向前進,就是買日文書。

日文書除了貴了一點,因為有圖解,所以語言並不會造成隔閡。(一點點啦~)

說到日文書,昨天居然看見一本日文書,是教你搜集你家狗或貓的毛,可以戳出一隻跟你家狗或貓一樣的玩偶。

就是哪天你用你家狗(或貓)的毛戳成一隻跟他一模一樣的狗,然後作成手機吊飾,友人看見說,哇好可愛阿,你還可以說,對阿,這是用我家汪汪的毛作成的喔,跟他一模一樣。啾咪~*^.<*

好險羊毛氈不可以用人的頭髮戳,不然落入仇家的手裡,可能不是西施(?)也會每日捧心吧…。

啊,又離題了。

如果說到這裡,你還沒失去興趣,就往難一點的地方走下去。

作玩偶(小動物)的要訣是,要學會拆解肢體。像是一隻兔子,就要分成耳朵、頭、臉上的嘴巴、身體、四肢、尾巴。要分別戳好時,再組合起來。(→不要忘記比例)

對我而言,在針氈裡,最難的是配色跟比例。

配色跟比例,比例跟配色不好會覺得整件作品怪怪的。(直白說,就是難看阿!)

所以在做的時候,可能盡量要不斷確認。我覺得可以做小一點,反正再補強就可以了。

又說,戳羊毛氈,書本寫要戳得很扎實,按壓不易變形,而且拍起來的作品都不會很毛。

但我戳起來的作品,不論我再戳一百針,我都覺得還有空間可以戳,深深覺得我是個不老實的人(遮臉),而且作品都很毛…。 唉,沒想到戳羊毛氈也可以看人性阿…(遠目)

關於很毛這件事,後來我有買日本來的羊毛,日本的羊比較合群耶,果真是民族性,不喜歡特立獨行,讓我的作品服貼許多。

說到這,我累了,就看一下我的作品吧♪~。

照片 006.jpg 

第九天(說出日子來,只是想要說我是天才嗎?),我戳出了那隻小松鼠,我應該戳顆栗子給他抱抱。(喔哎呀呀~)

基本上,戳出小松鼠真的對羊毛氈要有點愛。我戳完都覺得精神有點耗弱,可以睡到隔天中午。

 

 ※戳羊毛氈如果是簡單版的,像松鼠身後的樹,適合偶而精彩偶而無聊的韓劇或綜藝節目看。Idol big show、Star Dance Battle這種就很適合阿!

    像是「原來是美男阿」這種太爆笑的,戳到一半,你只能把針戳在氈板(?)上,抱著肚子大笑…。

    但如果做松鼠,因為小地方多,要搭配相聲或是說書這種的,不用看螢幕的,否則你可能會戳到手,輕則罵聲…,重則見血阿!

 

※BOSS!(下面的紅球是因為太迷你了拿來墊身高用的…)

照片 0111.jpg照片 0121.jpg

 

喜歡羊毛氈的人客請移駕→認真一點的羊毛氈文

圖片來源:很想買台新相機之自己拍

 

創作者介紹

像自己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抽大麻
  • 超強的,你超強,一隻松鼠耶!!! 跟你買(掏錢)
    真的不會很難嘛,我覺得一個人住很需要娛樂(苦痛)

    不過,"因為一直戳戳戳,真的會把你的快樂與憂愁都戳出來…。"真是太好笑了= = 讓我深刻的被你說服了

  • 我可以再戳一隻送你呦~♪
    戳好的玩偶,我都當成身外之物了…。(我是享受當下的人,科科)

    哪天我戳出Boss來可以寄給你!(真的)
    我可能戳不出家號來,我可能會被那些皺摺搞死吧…

    teppei 於 2009/10/13 13:43 回覆

  • potdog
  • 如果你真的哪一天戳出家號來,差不多也可以出書了

    好的!!! 如果你做成BOSS,我跟你買!!!
    我最近看到一個日本品牌是boss那種狗,害我小小的被動搖了一下


    不過這些工具要去哪裡買阿?
  • 人客,因為你是第一個留言的,所以免費啦~~(其實是用買的我會有壓力…)
    請將地址資料留私密留言給我捏。
    我可以幫你做成手機吊飾可以嗎?還是你要當一般擺飾?(他實在是太小了,剛剛放著我就差點找不到他了…)

    工具你在yahoo拍賣搜尋羊毛氈就會有店家了(在台北都有實體店面…),不過你不要太衝動阿…,可以先去找書來看看。
    萬一發覺自己不愛玩很浪費捏…

    teppei 於 2009/10/14 00:25 回覆

  • 小蔡
  • 超強~~~小心別傷到手,還有啊~別讓眼睛太勞累喔! 記得休息ㄋㄟ.
  • 你的心讓我好感動呦~不過戳羊毛氈的宿命就是戳到手跟眼睛很累…XD 都剛好被你說中了。休息是一定有的。哈哈!

    teppei 於 2009/10/19 13:4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