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以前我家的小狗。(迷之音:那現在呢?)

 

連本部落格的帳號都是他的名字呦~♪               (如果是現在大概就是LEETEUK吧!)

本季他和觀月亞里莎一起演出「單身情歌」。

其實跟觀月小姐一起演出,依照以往觀月小姐主役的日劇收視率,在現在低迷的日劇收視率中,是不用擔心的。所以我原本是打算很放心的讓他去的(?)。

誰知道日劇市場真的很難撐,連有一定收視率的觀月小姐,也在單身情歌中滑下去了…(拭汗)。

這一部,這兩集還不難看啦。(劇情流暢,但也沒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不過在戳羊毛時,忽然抬頭看見徹平治療系的笑臉,會有被撫慰的感覺。)觀月小姐終於少說教了一點,對於單身女子的生活也讓人慼慼焉(對啦,就是我)。

 

徹平飾演的是一個外表可愛沒有志向的打工男孩,在校長別有居心下,來到了女子中學擔任代課老師,且由年級主任33歲單身的觀月亞里莎擔任他的指導前輩。因此兩人有了互動。

 

徹平演出的角色神坂真一,是一個「無感」的男生,我會稱之無感,是沒有特別的夢想、沒有慾望、也沒有覺得自己幾歲了應該做什麼的感覺。也不會怕丟臉,沒錢去睡網咖,就自然的說因為我窮啊。惟一怕的就是怕危險吧…。(→因為被gay歐吉桑騷擾過,所以隨身帶著防狼警報器。→怎麼徹平說起來真沒違和感。)

 

除了無感,我還發現最近的日劇的男生都很「中性」,或許會稱之「草食男」。

 

在上一季日劇「零秒出手」中的山下智久和北川景子的互動中,我常常會分不清楚誰是男的誰是女的。男主角在感情上並不具有以往的攻擊性,但也不是懦弱,只是會停在那裡(?)。

 

以前的感情模式已經不再適用。

 

但這樣也不會惹人討厭。

 

當然,以前的感情模式還是會存在,只是現在也有新的模式出現。

 

唉,這樣對你笑的小狗,你可以不帶回家嗎?(拜託,你不帶回家,他轉身就會被別人抱走好嗎?)

(應該有一張更可愛的,我找不到就懶得找了…:p)

 

如果一早醒來可以看見這種景象…,應該覺得一天都很美好吧!

 

 

p.s.因為設定老梗,所以沒有原本觀看名單中…。不過沒想到BB的新日文單曲「声をきかせて」居然是劇中插曲,讓我忍不住點了第一集。(喔,跟劇情沒有很和…)很划算啊可以看徹平還可以聽一下歌。

 

又P.S.說到狗狗,本季月九「東京DOGS」很和我味口。比起真相,我想小栗旬哪時候搞笑比較重要吧!and片尾好帥~

 

※補至第六集的感想:

    沒有想到大反轉,單身情歌變成讓我期待的一部,到現在都沒有拋棄他。XD

    可能少了觀月小姐慣有的說教,讓整部戲平實起來,也可以觀察到觀月跟小池在劇中因經歷一起事情,而有了不同的體會跟成長,這種自然的讓觀眾感受到戲劇所要表達的意思,讓人很舒服…。

     不過,沒想到日本人比較愛聽人說教,收視率真的滑下去了。

     每次看小池很自然的吐槽,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