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單身情歌居然是我本季日劇唯一有從頭到尾好好看完的一部。

說起他吸引人之處就是「小品」。沒有灑狗血說大道理,看完心情舒暢的一部戲。

 

 

這次想要介紹最後一集,來到男女主角確認了彼此的心意,卻遭到校長實際上也是男主角神阪真一的母親的反對。

真一立刻收拾包袱回到女主角秋山里美的家裏。

 

真一說得話都輕易的打動女生的心啊。這部戲成功的原因之一就是草食男神阪真一可以隨口說出讓女生心裡噗通

一下的句子。真一說起來又天真爛漫真誠。

因為校長的用同事間不可以談戀愛的理由阻擋,很快的決定要辭職。

『比起工作,還是秋山老師重要。』→這不是一般男人可以說的。因為他是約聘的啊。XD

單身情歌10(最終回)[(003356)14-45-24].JPG

 

早上有人做好早餐還可以幫你盛飯。(不過房租你要付喔~)

單身情歌10(最終回)[(006624)14-47-29].JPG

 

 

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打算私奔。而且計算好搬到一個寒冷的港口,雖然不會很富裕,但可以從漁夫那邊分點魚。

卻被里美吐槽說,我們會被生活所累終日酗酒吧!XD

天真爛漫的真一回答:『真的嗎?雖然窮但是兩個人快樂過著生活不是很好嗎?』

單身情歌10(最終回)[(017985)14-51-33].JPG

還考慮到了結婚的問題。(劇中設定秋山里美33歲,神阪真一23歲)

不過現在時代不同了,以前看anego是就算年紀小也要逼著男生娶他,現在是跟年紀小的男生交往我也沒有打算託付終生給你的!

喜歡你跟你交往是一回事,結婚是一回事。

單身情歌10(最終回)[(018938)14-52-25].JPG

 

 

隔天在學校因為肉食女代表澤井老師用假辭職向神阪真一告白。 真一又很直接的把事情說了出來,「我喜歡的是里美…」

 

擔心處分的里美在校長室的外面偷聽,被路過的真一看見很開新的大喊里美的名字,大嚇一跳的里美很可愛~。(有需要收驚的FU)

單身情歌10(最終回)[(025314)14-55-43].JPG

 

里美責備他剛剛那種情況怎麼可以實話實說,卻被真一反駁,「懂事不是教人說謊的。」→真是對老師的重擊!

已經覺得說謊是人生必要的,卻被說懂事不是教人說謊的。

單身情歌10(最終回)[(025966)14-56-11].JPG

 

里美說這樣是會被解職的,這孩子也看的很開說『做什麼工作都可以,里美只有一個。』這種話其實對已經在職場社會上生活很久的女生,以為世界已經是自己認為的那樣,是很受用的。(不過,清醒一點,是沒有人會這樣說的啊啊~)

單身情歌10(最終回)[(026423)14-56-34].JPG

 

但對於喜歡上大他十歲的女人,真一還是很沒有自信,因為女生過於獨立,好像不需要他的樣子。被健保室老師說,「喜歡一個人跟不需要別人是不一樣的喔。」

 

不過這時候里美為了真一卻擅自跟訓導主任(那類的)說出會分手這種話,讓真一很生氣。↓↓小朋友是左撇子喔

單身情歌10(最終回)[(040120)15-02-50].JPG

 

里美認為真一把結婚想的太簡單,但是真一是用認真的態度想要結婚的。

里美又把話轉到是因為真一太年輕才會這樣。真一認為「如果每天都能替對方著想一點點,就沒有問題的」,還質疑里美為什麼說喜歡他。(現在角色整個互換就是了…XD)

真一跑去朋友家,被朋友說,你就是小他十歲的小朋友啊,年齡的間距是無法改變的,還是想辦法讓自己成熟一點吧!→中肯!

另一方面,里美也被同事肉食女澤井老師說,對自己過於謹慎,過於躊躇不前了~。

 單身情歌10(最終回)[(051004)15-08-24].JPG

 

 有所領悟的里美在學校朝會(?)的時候,宣佈自己為了真一要辭職了~

 真一對於里美告白的心意很感動又生氣里美擅自做決定,又旁若無人的吵起來了。

『若沒有里美,我會寂寞死的~』→這種話倒底是誰教你的啊!!

單身情歌10(最終回)[(064020)15-17-21].JPG

 

就說本劇是小品,反正小倆口吵一吵就有學生說都大人了交往沒什麼了不起啊,不要分手喔!就求得了一個大圓滿的結局。XDD

不過晚上見面的時候,真一就忽然說因為待在里美身邊一定會不自覺得依賴著她,想要成為一個配得上她的人,所以要到外島當老師了。

里美也很爽快的答應了。(有可以理解你支持你的另一半真好)

然後里美回到開心自在的生活了。享受著一個人的美妙時光。

單身情歌10(最終回)[(075221)15-24-21].JPG

 

然後收收可愛小男友傳來的簡訊。

單身情歌10(最終回)[(081144)15-25-17].JPG

 

 

我想,世界上想結婚的人還是很多吧!

但是也慢慢有些人可以找到一個人生活的美好。

 

可以喜歡自己生活的樣貌,是最好的一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