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是一件丟人的事,但我還是要鼓起勇氣寫出來。

因為當我發生這件蠢事後,上網一咕狗居然發現跟我做一樣的事情的人可不少。

 

前陣子我窩在我姐家,有一天我姐買了魚肉,需要冷凍的那種,偏偏我姐家的小冰箱的小冷凍庫,已經被冰山所佔據!!

這時我必須說,請有租屋在外有小冰箱的先生小姐一定要幫你家的小冰箱定期除霜~~

但如果就會有人跳出來說,家裡小冰箱沒有除霜功能啊!這時我也只能拍拍你的肩。→?

 

所以我自告奮勇叫我姐準備鐵鎚、螺絲起子和臉盆來做鑿冰山的大業!(每次在我姐家,我都覺得我超man的)

其實通常應該是拔插頭然後等冰山融化,但是冰箱裡還有食物,又有一包魚肉等待冰凍,情勢所逼不得不為。

 

我姐還很貼心的在冰箱下墊了腳踏墊,幫食物用塑膠袋遮起來。

 

於是我就邊搭配著Pasta完結篇鑿起了冰來,沒多久手就覺得凍了,又跟姐姐要了手套。(對了,那時候我還面臨感冒邊緣)

 

其實鑿冰是有一種快感的,就是在一直一直敲得反覆過程中漸漸得到了發洩。

因為這台小冰箱20年了,我還跟我姐說,我在鑿20年的冰那跟北極圈的冰河有啥差別的北七話。

說時遲那時快(?) ,雖然我邊看著Pasta,但是我還是有在注意小冰箱厚厚的冰層,避免敲到下面的管線…。

 

忽然間,在冰山中噴出了一股白煙直衝我而來,還有噗哧的聲音~~~~~

 

我想我沒有伴隨著髒話,立馬用帶著手套的手遮住了噴出白煙的口。

 

沒有多久無臭無味的白煙就停了。

 

我家咩咩還好奇過來看,我大喊著你會昏倒吧!!然後我也沒有離開。

 

我跟我姐討論這陣煙是啥鬼後,決定去求助咕狗大神。

一咕可不得了,大家爭先恐後的回答,冰箱的冷媒外洩了。

 

敲到了冰箱的管線,冷媒就外洩了。接下來冰箱就會漸漸不冷,失去他冰箱的該有的功能!補救的方法就是重新灌冷媒把敲得洞補起來(我發誓我覺得冰層厚得很根本沒有敲到下面的管線啊),不過這筆費用可以讓你去買一台二手小冰箱了。

 

請各位不要看你家的小冰箱冰凍庫變成了冰山,就興致高昂的敲起冰來。敲到管線的機率是百分之百。

 

是百分之百!!!!(握拳)

 

發生慘案後,我立馬去電我的麻吉小寶,因為上次他也跟我討論他要鑿他家冰箱的事。

 

「小寶啊,我用鑿了我家冰箱,結果他冒出了白煙耶,怎麼辦?」→這句話寫出來好像腦殘喔。

 

「呵呵呵,真的喔。那就壞了啊,沒救了。冷媒跑出來了。呵呵呵。」

 

「真的嗎(哭腔)?那上次你鑿怎麼沒事啊~」

 

「呵呵呵,當天晚上沒事,隔天起來,就發現冰箱漸漸不冰了…。」

 

「你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大吼)??!!」= =

 

「因為太丟臉了,不敢跟你說,哈哈哈。」

 

就這樣,我被我認識了十八年的摯友給騙了。(我沒有騙你啊我只是沒說)

 

 

雖然這是一件蠢事,我還是要勇敢的告訴大家,千萬不要敲你家的冰箱!!!除非你想換冰箱。

 

 

以下無關圖。我對不起小蔡用單眼相機拍出這樣差的照片(掩面逃)…

 

 

台南市東豐路上火焰般的木棉花

 

 IMGP023411.jpg

 

發文時應該已經謝光了

653876592.jpg

王喵喵,你不在家就睡覺,你在家就折磨人的壞蛋。

 IMGP026911.jpg  

 

透明感清新正妹,王咩咩。(照片攏係騙人的啦)

IMGP0308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