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打這篇出來,大家不要說你也太自以為是了吧!XD

 

再來就是感謝陪我去看電腦的朋友啊!!

 

水水們如何第一次買筆電就上手.....(毆飛)

 

首先,必須搞清楚自己的需求。

這點會非常重要。這會讓你在茫茫的筆電海中不跳針!

 

 

需要看高清影片?

是文書處理?

會開多個視窗?

會玩線上遊戲?

喜歡下載?

 

 

不一樣的需求,相對應有不一樣的機種。

 

 

雖然有最新穎的高規格電腦,但自己也未必需要,就不要多花那筆錢了.....

 

 

然後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問懂電腦的人,自己的需求相對應該看哪些規格。

 

 

因為不懂,就算是姐姐的主管也要拖下水問阿!!(跪謝)

 

 

我的第一台電腦是桌上型電腦,已經用了七八年了,還用當時的天真活潑請別人裝的,雖然這幾年我已經蛻變,但是還是很不瞭解阿!

 

 

 

第二步,就是上批踢踢的nb-shopping版做功課。

就從看文章開始,報價選購比價分享都亂看一氣。XDD

然後就可以漸漸看出一點眉目。

當然你也可以po文詢問!(如果沒有人可以問,這就是最好的方法囉)

 

這樣看下來,你就可以對你想要的電腦有粗略的瞭解。

 

想要知道筆電長什麼樣,就可以上線上購物,可以瞭解行情也可以看更仔細的規格。

 

 

 

第三步,看實機去!

 

這要看你要不要第一次就買到。

我個人是不建議第一次就下手。

因為人生地不熟,業務講話天花亂墜,很容易變成誤入叢林的小白兔阿!

 

 

因為看見實機後,很容易心慌意亂。

像我這種腦波很弱的人,被我姐訓示一下,就拋棄了華麗的外表阿(戳太陽穴)!

 

如果有看見意料外喜歡的機種,就記下型號拿個DM問個價格,說聲謝謝,千萬不要在第一時間買下來。失誤的機率很大的,這比你意亂情迷買下一件衣服結果擺在衣櫥一次都沒穿過還要危險阿!!

 

這期間你也可以記下你覺得價格不錯或態度不錯的店家,跟他拿張名片,下次再觀臨~

 

 

 

第四步:

看完實機後,肯定會心慌意亂,有原本預估的筆電跟逛完一圈後喜歡的筆電。

就讓自己上網再看看以及天人交戰一番!

像是輕薄倒底是不是要的,如果整天放在家裡,不常帶出門就不需要。

像是硬碟容量到底重不重要。獨顯規格要到多少。

價錢是否超出預算。

全部重新考量過一次,搞清楚自己的需求。

這樣心中就會踏實許多。

 

 

 

第五步:

這個時候,你已經可以滿懷信心的再度走入充滿少女時代的叢林了。XDD

在這之前,還可以上nb-shopping版查詢驗機事項購買時的注意事項。

以及要不要贈品。拿了那些贈品,自己到底需不需要。

如果不需要贈品,不如換個好價錢比較實在阿!

 

進去賣場後,你要有堅定的眼神,如果你不嫌煩,可以再全部賣場問過一次。

如果嫌煩,就挑上你之前中意的店家問價。

 

這次不是走馬看花,是要買回家了。

所以開口就是直接問你要看哪種型號的筆電,因為型號相同也可能內部規格不同可以再確認一次。然後單刀直入的問價錢。是否是現金價、是否開發票等。

開口你覺得老實,那就再追加詢問。像是加不加Ram,或者有哪些贈品等等。

如果不喜歡我會說聲謝謝走人。

你也可以玩殺價遊戲啦,不過整個流程跑下來,我已經失去耐性了,就越簡潔越好囉~

談好價格確認好雙方的交易內容後,就注意購買的注意事項跟驗機事項。

雖然說口頭就是契約但是口說無憑阿,任何事都要白紙黑字寫下來。

 

這裡我因為終於買到筆電有點輕飄飄,所以失誤了一下。

忘記拿出貨單影本了......(雖然我也不清楚不拿會怎樣,但是當筆電有任何問題時,整個就會很挫!)

 

 

大家要保持警覺阿!!!

 

 

最後就可以把筆電提回家了。

在七天內不要把箱子丟掉,查看在使用上面是否有問題。 

 

 

 

如果你真的想要一次就入手。

就必須把規格熟記,包括cup型號、獨顯的型號、型號間的優劣、記憶體的規格到作業系統還有你特別的需要記熟。

以及線上購物的價錢,如果比較便宜就回家上網動動手只還會幫你送到家呢!(還有郵購購物的保障)

只要你表現出專業,我想業務也不敢亂唬你。如果唬你也可以立刻察覺阿!

 

如果你想要一台經濟實惠c/p值高不被騙的筆電,那不是一時半刻可以完成的事情,就要勤作功課,用堅定的眼神跟態度去面對店家,注意相關購買事項,相信自己心目中筆電會等著你!(我希望我是阿......上帝不要拋棄我阿~~~)

 

同場加映:我 DIY組裝的鞋櫃(請不要偷偷觀察我背景櫃子)

照片 0081.jpg  

 

 感謝友人萱蔚陪我同心齊力組裝完成,這原本都只是木片啊!!

 感謝電動螺絲起子!!還有小蔡的鐵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