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1_0.png big_issue_2.jpg 8548a7d0.png

 

不知道你看見這雜誌的封面時,是怎麼想的?

阿,這我知道,或者是,疑惑著這是什麼?

雖然本部落格沉溺於韓國綜藝跟男子裡,但是,就是因為這樣,人客阿,我們也要關心一下台灣土地上的事情(撥瀏海),這樣有反差感,是很討喜的!!(哪個點?)

這本雜誌叫做[the big issue],中文名叫[大誌雜誌]。

以下是官網介紹:

 

The Big Issue

The Big Issue 是一本創始於英國倫敦的雜誌,自1991年成立至今已經達18個年頭,雜誌內容涵括時事、社會議題及藝文資訊,目前於英國、日本、澳洲等九個國家以不同版本的形式發行;特別的是,這份刊物的通路,是透過Homeless來販售。該組織是由兩個部分組成,一個是以有限公司模式,負責生產和配送雜誌到街頭的小販通路,另一個則以非營利組織的形態存在,以幫助這些小販們解決造成他們無家可歸的問題,重新取得生活的主控權。

How We Work

TBI的存在,提供給無家可歸者和短期安置的人們,讓他們有機會透過銷售雜誌給一般公眾來獲取合法的收入。我們相信的是,在於提供“把手舉起來,而不是把手伸出來”。你將會看到穿著制服、配戴識別證的販賣者在捷運站外手持雜誌銷售,他們是一群經過徵選及訓練輔導的遊民或弱勢族群,衡量自己的財務狀況及銷售能力,於出刊時用現金批貨,批貨成本約是標價的一半,販售所得全數歸自己所有。TBI目前已經幫助超過2500個無家可歸和短期安置的人們。在英國,TBI雜誌每週有超過67萬以上的讀者。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智文創於去年底取得The Big Issue中文版授權,預計將於四月一日發行創刊號。我們期望,這本在英國發行已有十八年的刊物,能同樣成功的以社會企業的模式在台灣推行;我們更期望,讓所有有意願工作的街友或社會弱勢的人們,能夠得到一個自營生計的機會,讓他們能夠藉由雜誌的販售,重建個人的信心與尊嚴,進而重新取回生活的主導權。

 

好啦,如果你覺得上面介紹你懶得看,沒有我文筆幽默風趣(很敢講),那就讓我簡單介紹一下。

這是一本幫助街友的雜誌,是給街友在街頭販賣,一本100塊,其中50塊是給街友的。

而雜誌的內容五花八門,大多是國際新聞,及藝文訊息,適合給喜歡吸收各種資訊了解國際概況(及假文青)的你。

這本雜誌是小蔡介紹給我的,有一天我們聊到街友的議題(撥瀏海),他就提到英國有這本雜誌,沒想到,不到幾個月,這本雜誌就在台灣發行了。

其實,我的觀點也很簡單,就是只要你有做事我就願意幫助你。我實在是看不慣好手好腳的討錢阿!!

而這本雜誌就很符合我的觀點。

他們通常會在捷運站口販賣。(雖然我常覺得他們很不夠顯眼,大家認知度不夠,也不知道一個人拿著一本雜誌一直喊著大誌雜誌一本一百是在幹嘛~)

一本一百的雜誌,其實我覺得有點貴。但內容很適合想要假文青(爆)。通常文青的東西都卡貴啦~

但是幫助人就不要太計較。其中50塊就是直接給街友囉。雜誌內容也可以讓你看很久。算OK的啦!!

 

買第二期的時候,有介紹到我固定在新埔捷運站買的阿華。介紹中提到賣了這本雜誌後,如何改善他的生活,使他的未來充滿希望~(好像直銷口氣喔)

前二個禮拜,我經過新埔運站,剛好是新雜誌發行的日子,就很習慣的要買。

阿華很開心熱情的問,這本雜誌怎麼樣阿,上一期你有看嗎?

我答,有阿有阿,我都有買~雜誌內容很不錯阿。(一整個很認真回答)

結果,我旁邊的友人,很善解人意的了解他的用意,阿,雜誌裡面有你~我們都有看見喔!

阿華就笑得很開心~

原來你是這個意圖。=.=

那我要告訴你第二期裡那個演唱會必帶的專欄都是唬扯~~

沒想到,他還跟我們閒扯淡了起來。

他用台語說,[跟他在一起逗陣耶,因為她之前男人跑了,但是她懷孕了,最近生了一個小寶寶,現在兩個月大,很健康,四肢動阿動的很活潑~]

沒想到,賣了雜誌後,連女朋友都有了~(歪斜的結論)

其實我忘不了的,是他在講述寶寶時開心的表情,他一點也不在乎寶寶跟他沒有血緣關係,他只希望他健康長大,而且他覺得他有能力去扶養他。

這不是很好嗎?你想幫助一個人,而你真的幫助他了。

其實也不是不知道大誌雜誌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只是如果你去計較這些,那麼你就無法去幫助想幫助的人。

而且你要做的,也不只過是,在捷運口張望一下,找著販賣大誌雜誌的販賣者,大方的接近他,跟他說我要一本。

 

好像有點感性(不是性感)的Fu出來了,這不是我的style阿(甩頭)~~

 

就,反差感很討喜,就像金希澈很唯我獨尊也很三八一樣,大家也要認識一下大誌雜誌喔~

 

照片資料來源:http://www.bigissue.tw/  (他們的官網,覺得我介紹不好的,可以點進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