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跟友人聊天提到日劇主役這件事,發現還是有人還是不清楚日劇主役這件事,雖然在我的前部落格以前寫過,不過在我視部落格如浮雲,看某小站不爽,毅然決然的搬家,以前的資料也都船過水無痕了(?)。我真的視部落格如浮雲,撐住我的是一份責任心(微薄的),就請網路小白不要考驗我了。

 

上面寫那麼多,也只是要說,我要炒冷飯再把這題目寫一遍。XDD

 

日劇裡,通常只有一個主役,就是一個主角。

有別於台劇或韓劇,有男女主角。

 

除了主角以外,其他就稱為配角。

像是螢之光(魚干女又怎樣)裡面,主角就是傻宮,小螢。部長是男配角。雖然說現在已經播完,情勢已明朗,當時可是分成部長跟手嶋誠派呢。(恭喜螢之光在今年夏季出了第二部!!!還有向井理可以看!!)

 36811696.jpg

 

其實這樣的結構,當然會影響到戲劇的安排,一般而言就會著重在主角身上,而非男女主角身上。像是主角的成長變化、跟劇中人的互動,就不會單純把焦點放在男女情愛上面,常常只是配菜。(除非說明是純愛劇)

 

 

再來就是,在戲劇頒獎上,就是你覺得他是男(女)主角,但他通常去領男(女)配角的獎項。是因為他一開始就是配角啊~

 

 

但是,也有例外的時候,就是「雙主役」。

 

像是「野豬妹大改造」,龜梨和也跟山下智久就是雙主役。演員排法是並列,並把山下智久括號友情演出。

 

也有的會把名字排在上下緊連,跟第三位演員分開。

也有以電視台公佈為主。

也可以以最後日劇學院賞或日刊體育報為主。(不然掛主角,最後抱配角回家挺心酸的吧。)

 

 

以前的日劇會較遵守單主役的法則,但是現在都還蠻隨性的(爆)。

不如去看跑演員表的排名跟空格的藝術玄機比較好玩。

 

大家對於自己從小看到大自己喜愛的演員還是心心念念的希望他有一天可以當上主役。

 

當上主角,也意味著一種可以挑大樑的肯定。

 

 

 

想當初我寫相同主題的文章時,還用希望小池澈平有天可以當上主役做為結尾的呢!

小朋友已於2008年夏季在簡直就為他量身打造的「童顏刑警」(其實是同名漫畫改編的)裡當上主役了。

 42dadc1a-2073-4f5c-9161-2e32b02dc530.jpg

 

有時候當上主役是一種肯定,但是不是好事,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當上主役就要扛收視,收視率不好,又會為他心疼。

 

好像不該點名哪位出來當例子。(汗)

 

 

我只能說,就算配角表現亮眼,但能當主役並扛下收視真的不是簡單的事,尤其在現在收視低迷的日劇環境裡。(小蔡問我,現在你覺得收視率多少就是OK的了,我考慮了一下,回答了14%。查了一下近來收視率,覺得我還高估了一點呢!)

 

老人家題外話,

山下智久我第一次看見他是在「池袋西口公園」。

妻夫木聰第一次看見他是在「在她第一名!(或譯正義代書)」。(其實我應該之前就看過他了,但是這部我才注意他並且查演員表把他記下來。)

瑛太是寵物情人。

......

......

(其實還蠻多的,多到老人家都搞不清楚時間順序了)

真正從小看到大的是,神木隆之介(1993年生),第一次看見他是在「女婿大人1」裡當可愛聽話的小朋友。媽阿,他已經2007年的偵探學園Q當上主役了阿!!(抱頭)

 8994044fa8edf018aec3ab58.jpg (好可愛喔>///<)

 

當上主役(就算收視率不亮眼),是成功的開始,而不是演員生涯的終點。

 

我想大家還是忘記瑛太演過亡者之聲。小栗旬演過貧窮男子。他們帥氣有實力的樣子還是在大家的心目中啦。(居然回頭補槍)

 12532IB0Y950-14414.jpg (綠大衣好看!!不過很貴。)(現在瑛太已經要當爸又結婚了呢~~)

1.jpg 

(小栗旬現在可是當導演了呢!!)

 

收視率倒底重不重要,我只能說,如果你是一個看戲的人,那一點也不重要。

但如果你是電視台高層那就很重要啦(笑)。

我自己比較喜歡看的是播放後滿意度調查。

 

6057de337851ca67ac4b5fbc.jpg 

最後,徹底離題的討論是,我覺得日本的童星都好會演戲阿!! 只是擔心長大會不會......福田麻由子是目前覺得有順利轉大人的一位。

最近在看春季日劇[mother](好看推薦),裡面的小朋友芦田愛菜(2004年生)也好會演戲喔~~~超級可愛的!!!

 438db09 - 複製.jpg

這段演的無敵好,好到我都忘記哭了......

 

圖片來源:圖上logo、百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