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戲讓人覺得這是一部好戲的原因有很多,而原聲帶OST絕對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好的歌曲會更加的引人入勝!

在2010年有不少好的韓劇,也有搭配的不錯,讓人一聽就會想到劇情的背景歌曲。

本篇文章就來介紹2010年讓我喜歡的OST,因為是從自己有看的韓劇裡挑的,所以可能會有漏網之魚啦!歡迎大家補充啊~

那麼,大家一起來聽聽歌吧~

 

 

※麵包王

麵包王應該是今年韓劇的收視冠軍吧,當時跟他有打到的韓劇,像是「我的女友是九尾狐」跟「成均館誹聞」都被打得慘兮兮的。

麵包王總共有30集屬於韓劇裡的「長劇」,聽說原本是50集的劇情內容濃縮成30集,所以整部戲少有韓劇常見的鬼打牆,雖然愛情戲份極少,親情戲居多,因為劇情緊湊,真的很不錯看!這部戲也捧紅了男主角金卓求「尹時允」,不過我個人喜歡傲嬌的男二馬俊「周元」啊!

李承哲---「那個人」

 

這首歌很好聽,有哀傷的感覺,很符合金卓求充滿困難的人生。

 

另外一首是我一聽就很愛的歌曲,在還沒有看麵包王前就已經聽過很喜歡了,是SJ裡的圭賢演唱的「希望是永無止盡的夢」。

圭賢---「希望是永無止盡的夢」

 

很有勵志的感覺,也傳達了麵包王所要傳達的意念,尤其在金卓求跟馬俊兩兄弟在一起時放這首歌,真是大好啊!

曹圭賢你真的很適合唱OST,要多唱呦~~

 

  

※灰姑娘的姊姊

如果說麵包王是收視冠軍,我會覺得灰姑娘的姊姊這首OST「非你不可」,應該是2010年韓劇OST第一名啊(自己頒獎)!

這首的OST在未播放本劇前就已經先釋出,這部MV拍的很好,再加上超強卡司讓大家都引頸期盼啊!

 

後話是,這部MV拍的比本部戲還好看啊~~~(遠目)

這首歌是由SJ的藝聲所演唱,我覺得這首歌真的沒有他來唱不行啊!

一定要推薦的版本是藝聲去音樂節目上演唱非你不可的「MR」版。

藝聲---「非你不可」

(所謂的MR是把演唱時的「背景音」消掉,可以完全聽見歌手的聲音,如果對嘴也會被抓包,但MR也有分品質好壞,不是MR就是表示是原聲重現,沒必要用MR打分數啊~只是了解一下而已XD)

藝聲唱的真的很好,清唱也好好聽喔!!

 

※檢察官公主

檢察官公主也是我會推薦的韓劇,從劇本還有兩位男女主角的演技都讓本劇很具可看性啊!  

檢察官公主搭配這首歌真是剛剛好~一聽就可以看見徐辯用憂傷的眼神看著馬慧理,心中無限糾葛的樣子。

Monday Kiz---「Goodbye My Princess」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我介紹太多遍了(汗),不過這種主題不介紹也說不過去啊,你說是不是~~

所以我換首歌介紹吧!

李善姬---「太陽雨」

 

如果是照韓文的念法是「狐狸雨」。為什麼太陽雨會叫做「狐狸雨」的原因,我聽過日本的故事由來,是狐狸出嫁時不想要被人類看見,所以會使晴天下雨,所以晴天下雨也叫做「狐狸雨」。不知道韓國跟日本的由來是否相同,在劇中九尾狐說是因為自己掉眼淚了,所以晴天就會下起雨來。

這首歌唱起來就有九尾狐喜歡著人類大雄委曲求全的淡淡哀傷的感覺。很好聽~

 

※承均館誹聞

雖然這部深受大家的喜愛,但是我真的嗑不下去(遮臉),就把它當作我有「韓國古裝劇不行症」好了。

這首「找到了」很好聽,有別於一般韓劇ost的風格。

JYJ---「找到了」

從新出發的JYJ這一步真的做的很好耶~

 

 

※瑪麗外宿中

瑪麗外宿中啊,(拍額頭),我想張根碩小朋友比我覺得更挫敗傷心吧~乖乖,下次好好挑劇本跟團隊,鰻魚們還是會不離不棄跟著你的。

這首歌的曲風及歌詞我還是挺喜歡的。

張根碩---「My Precious」

 

※秘密花園

這部就不用多講了,大家應該會已經為了這部戲瘋狂追逐了!我只是做點把歌曲跟MV放上來的事情而已。XD

白智英---「那個女人」

白智英姊姊也演唱過不少OST,有興趣的可以上你水管搜尋一下,都很好聽喔!

前兩天在音樂節目上也有演唱這首歌,真的非常好聽,超級實力派歌手。

 

因為原聲帶的歌曲都只有收錄在原聲帶裡(廢話),歌手並不會為了這首歌特地打歌,能在節目中演唱的,都表示這首歌獲得了一定程度的歡迎。大發啊大發!!

另外一首也很好聽,

BOIS---「只剩傷口」

 

不得不補一下,玄彬親自唱出的「那個男人」。(就是那個女人的男生版)~

玄彬的演技真的好好喔!!!!!!!!

 

聽得到好聽的原聲帶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在全劇都播完後,偶而聽一聽原聲帶還是可以想到當時看戲的感動啊~

p.s不過以上介紹的韓劇部代表都是推薦品,我自己也有沒看完的啊(遮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