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日本夏季的煙火一樣,「晝顏」是夏季日劇必看的!


fblogo   
  

在枯燥乏味的日常中,誰都想被救贖,
就算是從犯罪開始的戀愛都好!

但是人生就是個日常,抓馬不是永遠。
最浪漫的就是加藤了吧,不虧是藝術家。
雖然很多人會怪罪利佳子的前男友亂入,讓加藤手受傷無法作畫,
不過,看起來加藤就是要造成不可回復的傷害而讓利佳子回歸自己的家庭。

加藤可以拋棄一切跟利佳子戀愛,
但是他無法讓利佳子拋棄自己的孩子跟自己戀愛。
利佳子也知道,所以回歸了家庭。

紗和跟北野這對相較下就弱了點。
其實北野只是從妻子聯合父親加上紗和的丈夫及婆婆來到深山中抓姦了解到,
妻子是永遠不會放過自己的,妻子的執念是很恐怖的!


他將愛轉換成另外一種形式,就愛不是見面擁抱,而是祝你幸福!
這是人類跟動物的不同。

但是紗和最後放了把火,我覺得也可以體會(但我不會去做阿)。
她無法割捨對北野的愛戀所做出的行為。

不過也因為她放了火,才讓他老公放手。
我想裡面最幸福的人之一就是紗和了,
因為她終於擺脫了假面的生活。(另外一位是加藤)


紗和的最後一句,「神阿,對不起!或許我還是有再度惹怒你的一天!」
很有韻味阿www


日本人因為個性謹慎、講究禮數、吹毛球疵、講求一致,
壓抑的個性讓他們很擅長描寫不倫的戲碼,
又因為還是要循規蹈矩,
總是會把不倫寫的激昂,遊走在道德犯罪邊緣,
把觀眾的心臟揪緊,
但還是回歸於日常規矩中。
我想這是為何有些人對於晝顏結局哀號的原因,
何不當做看了一場華麗的夏季煙火,看完後雖然有點失落,但是總有一個燦爛美好的夜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晝顏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