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35196_1527517357503805_4363103041115456195_o  

寫到後來完全是當愛情戲在寫。
沒看過《未生》的朋友還
LINE我說,所以是BL囉?害我大笑又趕緊否認。XDD
沒有啦,這真的是一部很沈悶又讓人深思的職場韓劇。


미생未生】1112集心得
W12-tile  
11集起展開了新的局面!新來的千科長不清楚是敵是友?

營業三組本來就是很難適應的一組啦,哈哈哈!連金代理也常常不認同吳次長的想法,千科長大概會抑鬱很久~


張格萊,你真的慶幸你的男人挺你阿!!!!(大力拍背)

張格萊真的下了一步「與眾不同、吸引大家目光」的棋。我該叫你冒險王嗎?

除了吳次長,我想沒有人可以會支持張格萊吧?
吳次長一直開玩笑似的叫著張格萊「張組長」真是好可愛阿咕嘰咕嘰(摸下巴)~
除了這個以外,就是一部沈重的職場片了。(臉沉)

我也不曉得約旦這個案子是否可以通過,為何在兩年後張格萊會在約旦街頭跟不知名的人展開追逐戰?

擺脫框框是否是件好事?我也不曉得。
框框究竟是維持了秩序還是限制了想法?

目前看起來吳次長沒有要拉住張格萊的意思,是要跟他一起衝出框框阿~(莫名的想哭)

P.S.
原來韓錫律才是拿到最壞的牌的人阿!代理摔鋼筆真是罪不可赦耶(怒)!韓錫律應該是第一個離開公司的人吧~如果拿到壞牌,或許重新開始新的牌局也是個好選擇。

미생未生】第1314集張格萊心得
2] W13.mkv_20141130_001237  
張格萊在約旦案後聲名大噪()受到各方的矚目。

說出了「我們的公司」、把紙條塞進了大樓的縫裡,還是無法阻擋腦中的「我到底會不會繼續在這裡?」的恐懼感。

因為很喜歡吳次長、千科長、金代理,想要永遠在一起,就更害怕失去。

得到吳次長的第一張聖誕卡,寫著「張格萊,好到不能好了!YES!」。

告訴自己要醉在現在。

但看見正式員工的續約、加薪,連過年得到的禮盒都不一樣,還是像是一個想要進入家庭但卻無法踏進去的孩子一樣的委屈鬱悶。

不知道該勉勵個兩句,還是要像吳次長狠下心對他說,「不要貪心!」認命的去做現在該做的事就好。

怎麼能不貪心,就好像叫人不要去愛一樣? (〒﹏〒) →誇張路線。

這兩集又從跑案子變成殘酷的社會生活題,好難熬阿~

 

 

미생未生】第15集心得
2] 未生15.mkv_20141207_211920  

看到第15集,我有種自虐的感覺。(反應也太慢)

我為什麼要看這麼讓人不開心的韓劇呢?
謎之音:嗚,因為好看阿!

因為給不起承諾的吳次長,步步的把張格萊推向懸厓。
彷彿把張格萊推到絕望之中,張格萊就不會受傷一樣。

為了讓張格萊看見自己的缺點,給了他十萬元去自買自賣。
帥帥酷酷(完全私心)的姜代理聽見後也叫張白旗一起去賣。

看不起張格萊的張白旗,隨便打發張格萊後,
卻落得兩人都像落水狗一樣的窘境。

最終,張格萊走向了他付出一切心血卻傷痕累累走出來的地方圍棋學校。

圍棋老師卻狠狠指出了張格萊的棋局錯誤。
雖然大家都會為了幫助你而購買,但是那卻不是真的。
落水狗的張格萊又一身狼狽的走出了圍棋學校。

但也讓張白旗意外的發現了張格萊的過往。
不是什麼有錢人,只是一個從小沉浸在圍棋,以圍棋為職志的人。
最後被迫放棄。

張格萊也只是一個很努力奮鬥的人。
我想認識到這點有讓張白旗心中的不平少一些。

不肯放棄的張格萊後來發現襪子跟內褲正確應該銷售的地點跟對象。
喝了酒壯膽叫賣的兩位,也拉近了兩人的距離。XD
喝酒後的叫賣的兩人好可愛。
觀眾悶了一小時的心才開心了一點!

「張格萊,我還不認為你的時間跟我的時間等同。不過還是,

明天見。」

願意說出這句話的張白旗,應該表示,他也有被張格萊收服了吧(笑)。

如同之前姜代理跟他說出「明日見」一樣,把「明日見」當成一種肯定對方的隱喻阿~ 

 

미생未生】第16集心得
未生16.mkv_20141209_001708  

↑↑↑↑不中分的韓錫律真的好帥呀~


「公司是戰場嗎?把你擠出去之前不要出去。外面,是地獄。」

現在的你,在戰場,還是在地獄?

韓錫律一轉頭,雖然這樣比較帥,但是我以為時間已經過了五年了阿(哭)
怎麼把人折磨成這樣,沒有了靈魂。

但是,沒有人伸手去救誰。
這集的菜鳥四人組都陷入了自己的困境。

外表叫公司,實質是戰場,玩得是政治的地方,四隻小菜鳥被壓得喘不過氣來。

出來透透氣的安英怡遇上了差不多命運的張格萊。看見了彼此,卻沒有說一句話。沒有趨前問一句「還好嗎?」或是鼓勵打氣,這時候的他們已經充分的明白──那是屬於自己的試煉。

不屬於其他人的、與他人無關的,自己的試煉。

就算沒有了棋子,比賽還是繼續進行著。

......反正,我今天知道了這確實不是我們的錯。
所以,

乾杯!」張白旗拿著酒杯對張格萊說。

原來阿,「成熟就是/幻想幻滅/一場磨練」五月天/乾杯

  

 

미생未生】第17集心得
2] 未生[017].mkv_20141214_175750      
↑↑↑↑這一張真的好可愛喔,可以當選我喜歡的一幕前三名吧~


這一集是難得歡樂的一集,可以說是暴風雨前的歡樂(沒有這句成語),大家趕快把握趕快看呦!!!!

「人活著,隨著遇見誰,人生會變得不一樣。
跟著蒼蠅的話,會在廁所周圍打轉;跟著蜜蜂的話,會在花田一起漫步。」吳次長有感而發的說。

「啊~所以我現在在花田漫步呢!」張格萊聽了後俊朗的回答

吳次長嘆了口氣說:「그래(是啊)~」

吳次長聽見張格萊這樣說,應該被療癒了吧~~~

張格萊除了遇見吳次長這樣的好上司外,還有很棒的一群同期。會逗你笑、會教導你,也認同著你。

在殘酷的食物鏈職場,替你著想的上司跟共同扶持的同期生,就像黑夜的星光,希望似的指引著自己。

 

 

미생未生】第18集心得
未生[018][KO_CN]-tile      


1718集像是過橋集數。完全看不出來下週即將完結篇了啊!

吳次長壓抑的愛終於爆發了!(以下要用愛情故事口吻來敘述)

之前的冷漠疏離與責罵都是因為無法給張格萊希望與未來。
當他發現自己有機會可以給張格萊未來時,抱著毀滅奮不顧身犧牲一切的心情也是要一搏。

自己的信念價值什麼的,都拋在腦後。
只要有機會,只要是機會就好!也願意去抓住!

「因為如果現在不做,那麼就算機會再次來臨,我也不一定能再下那種決心了!」

把握真愛只有這一次啊!!吳次長!!
把握真愛只有這一次啊!!張格萊!!

「您想救我的那份心意已經足夠了,次長。」

這次換成張格萊把吳次長推開了自己的身邊。

究~竟~真愛奇蹟是否能夠降臨呢?
讓我們期待下週的大結局。

還記得第一集開場時張格萊的獨白嗎?
「路為所有人都開放著,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走那條路。」
張格萊會走向吳次長嗎?____(私奔我也可以接受)

 

 

미생未生】第19集心得
未生[019][KO_CN]-tile    


「哪個職場人心裡沒有一份辭呈啊。
每天晚上都做寫辭呈的夢,每天早上則寫著辭呈上班啊。我們就是這樣。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
只是...只是......很在意那個傢伙。」


後來,還是沒有在一起。
後來,我們只能說抱歉。

初戀就是沒有好結局嘛~~~(淚奔)

這一集的張格萊沒什麼台詞,如果有台詞有八成以上只有:「(是)。」

當我覺得只剩兩集這節奏怎麼結局時,居然是讓吳次長離職來當做這次項目的結束。
其實我也不是不能夠接受,只是覺得這就是現實人生。

現實人生中,我們遇見一些人,希望他們永遠待在我們身邊,但是無法盡如人意。
只是,在張格萊心中,這樣的分離,是痛心與愧疚。

但他卻無法當面跟吳次長說聲對不起。
因為「對不起」還不足夠表達對於引發一連串事件的自己的歉意。
因為自己太渺小,那「對不起」一說出口可能已經飄散在風中。

因為吳次長不想聽見自己對他說「對不起」。

只好在送別宴後將吳次長送到住家下。
然後再哭著走回家。
然後想起與吳次長的相處點滴。
然後哭著說無法當面說出口的對不起。

然後,隔天。去上班。

然後,堅持住。

堅持到最後的自己是對吳次長最好的交代。

 

 

미생未生】最終話。我不是孤單一個人

10665868_1488927768029431_2560537768120481781_n    

「人活這輩子經常要明知道結果下仍選擇開始。」
張格萊常常想著吳次長堅持上班著。

「把一個人變白痴是一瞬間的事情,但為什麼要認識一個人卻這麼難呢?」韓錫律不平的說。

在眾人的努力下還是無法讓張格萊續聘。
得知不續聘的結果後,張格萊默默的走過公司一圈想起了許多的點滴。
最重要的戲份,還是在天台啊。想起了吳次長對他說著你還是未生阿。最後還是沒有在這裡完生。

失業後閒賦在家的張格萊婉拒了面對母親提議某公司的空缺。

因為心裡還在等一個人。

就算是韓錫律的告白:「想從你的心裡下班,但總是在加班。」也笑笑的不為所動。
(韓錫律你已經在觀眾我們的了~~)

終於,等到了良人來接他了。(手帕拭淚)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我踏上了人跡較少的那條路,人生也開始不同)

吳次長在約旦古城的佩特拉城這個公元前4世紀亞洲與歐洲中繼的貿易大城的卡茲尼神殿,朗誦了詩人Robert Frost的作品《The Road Not Taken 無人走過的路》。

他選擇了人跡較少的那條路,路是人走出來的,但是也不是沒有人走的就是不是路。他選擇了不同的事業的路,開始另一段新的冒險旅程,在卡茲尼神殿前表示著他的決心。

還有在張格萊面前。希望與張格萊一起攜手走過。
這樣慎重的告白,很可惜張格萊沒有聽懂呀。XDD

雖然沒有聽懂告白,不過默契絕佳阿~把詐欺專家徐上進騙得一愣一愣的,順利的讓他說出偷竊的物品藏在哪裡。(吳次長在瓦迪拉姆沙漠開車還自備背景音樂有夠好笑XDD

最後開在看似沒有路的瓦迪拉姆沙漠,吳次長因為他人說張格萊你已經是ONE INTER的人了而吃醋。

「你真的對ONE INTER沒有留戀了吧!」
「這個嘛....。」
「你這小子。」
「次長,你誘惑我一下吧!」
「什麼?」
「誘惑我一下,把我留住吧。次長您身上有什麼可以賣給我的啊~」


還記得兩年前那個問著張格萊有什麼可以賣的人,現在反而要賣給張格萊啦!甲乙方地位互換了~甜蜜蜜阿

而張格萊也在這裡明白了
「路不只是用來走的。更重要的是在行走中向前邁進。無法讓人前進的路不是路。雖然路為所有人敞開,但並非所有的人都有資格走那條路。
我又踏上了一條路。
而且,我不是孤單一個人。」

我們從未害怕走在未生的路上,
只是如果有人相伴,這路看似艱辛也不艱辛。







看之前:↓↓↓




arrow
arrow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