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c6dfb094b36acaf0a09d8dd78d98d1000e99cac  



【韓劇 Healer】第1-6集短評

最近關注的韓劇、日劇都紛紛播放完畢,於是點開了已經開播一些時間養肥了一點的韓劇。

Healer看起來觀看人數並不多,但是看過的大多是好評,所以點來看看。

男主角池昌旭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因為我本身患有「古裝劇不能症」,所以日韓劇的古裝劇我都不太能收看)


男主角飾演了三個角色─「Healer」、「朴丰洙」及本人「徐正厚」。Healer冷靜理智、身手非凡;朴丰洙畏畏縮縮膽小怕事;徐正厚寂寞孤傲。


池昌旭臉蛋本身就好,加上這三個角色池昌旭都掌握得不錯,可以分辨出來這時候他在扮演誰,的確是很吸引人阿~


女主角朴敏英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接下這種熱血、有點橫衝直壯傻氣的角色了。XDD

不過這種角色他飾演起來無功無過(倒底是不是讚美之詞阿),並且看出來他還是有想突破啦!

整體還是傳統韓劇─復仇、身世之謎、愛情的路線,第1、2集覺得很普通(編劇很貼心很明朗的寫出糾葛的謎團,大家不用動腦),第3、4集覺得有點趣味,第5、6集覺得還不錯,期待下星期。
應該是隨著男女主角互動變多,兩人間情感漸漸發酵而對本部戲好感度及期待度上升↑↑↑。



【韓劇 Healer】第7至10集短評
10906430_1580002958897459_6589464903812969615_n  

第10集終於揭開了「healer」的由來。但是WHO CARE呢,我們來說說蔡榮信跟Healer/朴豐洙/徐正厚(這樣打好像多角戀,殊不知都是男主角一人阿)的感情線吧!


目前最喜歡的片段還是第6集講電話那場,接著不知道該給「朴豐洙被換裝亂叫又被抓回來」,還是「樓頂告白」?


如果就感情線來看進展是很快速的。(可能是三天內的事)


第7集healer去帝國公司黃社長家狠狠修理黃社長一頓(大快人心阿)然後拿到視頻送給蔡榮信,被蔡榮信以為是失散的爸爸還是哥哥而啞然失笑。


第8集Healer因為不想再被誤會,所以就壓抑不住心情,在初雪的日子吻了蔡榮信。(事後還腿軟~XD)


第9集就是習慣自己換裝的Healer被迫換裝被人摸而亂叫(誤)。


蔡榮信歷浩劫歸來後,用公用電話打給了朴豐洙,說出了自己用古董手機的原因,說出了那麼晚還在外遊盪的原因是在等一個人。

「以為他會咻的突然出現在我背後,但是沒有來。那個人明明還有話要跟我說,他不能這麼一句話都不跟我說。我已經準備好聽他的故事。我也有話想跟他說,但他就是不來。看來他是不會來了。」(朴敏英講到哭又不想被發現這段演得很好)。


第10集可以看出朴豐洙跟徐正厚已經漸漸的「融合」了。

朴豐洙告白的時候根本就是徐正厚阿。
朴豐洙說出希望可以替代那個沒有出現的人陪在蔡榮信身邊,蔡榮信很爽快明確的拒絕了他,說心裡已經被人佔滿了。

那種失望卻又滿足的心情,池昌旭演得很好阿。
是一場明明男主角告白失敗,但是觀眾卻笑著看完的戲。XD

朴敏英跟池昌旭在男女主角的小互動都讓我看得好嗨森呀。

除了感情線外,我覺得這一部的全部的人都不是白痴個性,唯一的笨蛋已經被自殺了。這點也讓我嘉許阿!


【Healer】第11、12集

10835204_1582768525287569_9109463565772606641_o  

「阿珠媽,千萬不要叫我逃跑,我不知道怎麼逃避。」─徐貞厚。

本週是徐貞厚為了心愛的女人蔡榮信而想要找出當年事件的真相。
92年事件的真相也在徐貞厚正面面對下,有了不小的突破。
很喜歡Healer的節奏,真的破梗很快,也不太拖戲。
第11集一開頭就讓金文浩知道Healer就是徐貞厚。


我想金文浩應該是Healer這一邊的人吧,看著徐貞厚在廢車廠離去的背影,而想起了他父親徐峻石,父親兩人如此相同,在他眼裡看見了徐貞厚也看見了徐峻石而百感交集眼眶泛淚。

(↑↑↑稱讚一下很喜歡這幕的巧思)


在感情線上,蔡榮信真的不是簡單的角色阿~就這樣跟一個沒見過面的人去約會了!


雖然阿珠媽跟徐貞厚說,蔡榮信值得甜蜜的正常生活。

但是我很想說,蔡榮信不是簡單的角色阿,居然挑一個沒看過臉的夜間跑腿人談戀愛阿,正常人應該看不上眼,所以配徐貞厚剛剛好啦~~~


徐貞厚知道了蔡榮信的真正身世,並且自己的父親是殺害她父親的犯罪嫌疑人。

無法承受真相的他跑去跟蔡榮信討抱抱,蔡榮信還不小心投入情感而閉眼,發現自己陷入的蔡榮信將徐貞厚推開,徐貞厚卻說:「還不夠。」又將蔡榮信緊緊抱在自己的懷裡。


那句「還不夠」揪緊了多少的少女心阿~~~(再按repeat鍵)


不過2015年的韓劇流行大勢是「自己吃自己的醋」嗎?

徐貞厚酸酸的說:「妳不是有喜歡的人嗎?有人說難受、妳就擁抱,留他住宿阿。」→這也是多重人格的一種吧。


而蔡榮信漸漸發現朴鳳秀跟Healer的觸感很像,不知道哪時候會發現真相呢?現在被矇在鼓裡的就只剩女主角了呀~




【Healer】第13集
10940999_1585047751726313_743699517188229387_n    

「我會保護兩隻熊寶寶的,因為我是熊爸爸的朋友呀。」
這句話還歷歷在目,結果沒多久師父就示範了吃完便當領便當嗚嗚~o(〒﹏〒)o

整部戲的速度快又狠阿!

蔡榮信一開始就沒多久就發現了Healer的身分,還很聰明的知道不能相認。
兩人故意閃躲對方又不小心碰到的尷尬、其實想念又不能表現出來的情感,眼神中的電流已經滋滋滋要燃燒了呀~
HJCW E13 Chin Sub.rmvb_20150120_220711  
(喜歡穿情侶裝的兩位~很速配呀~)

 

「東邊或是西邊?」蔡榮信問。
「東邊。」徐貞厚雖然不明就裡但是還選了一個。
「東邊是肩並肩聊天一分鐘。」
「那西邊是什麼?」
「擁抱十秒。」
「那我...我要換!」

沒想到蔡榮信是推拉高手阿阿阿!!

「不是在生氣而是在忍耐。
牽手的欲望、想擁抱、徹夜聊天、還想接吻。我很想跟那個人做這些事,但是我一直在忍耐著。忍久了之後就生氣了呢!」

蔡榮信完全把徐貞厚電得死死的,沒有辦法反駁一句話,連手也牽不到阿。
這種女主角我還蠻喜歡的kkk。

這一集的親情戲部分也都蠻好看的,是會揪著你的心的那種。
阿珠媽阻止徐貞厚去找徐文植時也好有魄力阿~
徐貞厚應該註定要栽在阿珠媽跟蔡榮信的手裡吧!XD


【Healer】第14集

2] HJCW E14 Chin Sub-tile  
到了第14集我才猛然驚覺我搞錯了!


看見蔡榮信通過重重關卡找到徐貞厚的窩,看見正在沉睡的他。

原來這是一則「睡美人」的童話故事阿~
蔡榮信是男主角,徐貞厚是女主角阿。(恍然大悟)


蔡榮信真誠又堅定的說:「要是讓我走,你會哭一輩子的。」終於把一直哭不出來的徐貞厚逼出了豆大的淚珠,又捧住徐貞厚的臉深吻下去。

2] HJCW E14 Chin Sub.rmvb_20150121_214934  

第14集真的是又悲傷又圓滿。

「人若殺了人,人就不是人了。
再怎麼也要以人的身分死去阿~那樣才能再到見到想見的人─先走的人。
我有件事很後悔~早點收山就好了。
金盆洗手,然後跟心愛的女人、兩個孩子、養一隻狗、兩隻貓、三條金魚,這樣生活就好了。這樣就好了,嗯?」


師父的死,推進了許多的事情。金文浩下定決心與哥哥金文植切割、蔡榮信終於跟媽媽通了電話、阿珠媽再次的走出門。


期盼著王子與公主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阿!


忍不住補充,阿珠媽可說是神仙教母,守護幫助著公主呀~



【Healer】第15集

3] HJCW E15 Chin Sub RMVB-tile  
趁著男女主角活在粉紅泡泡裡快點來寫配角群們。(欸?)

《Healer》讓我稱許的是不是靠著男女主角威能撐起這部戲,還靠著強大恰如其分的配角群。雖然師父過世了(ㄍㄚ ㄒㄧˋ ㄑㄩˋ)仍然很完整的去收這條線。

除了兩隻孤零零的熊寶寶外,還有一位我覺得過得不比熊寶寶們好的人─他們的三吋「金文浩」。

看著一切發生卻無能為力,當徐貞厚衝著他大吼時,他說出了自己在二十幾年前就開始嚐透了這種苦澀的味道。但是卻沒有放棄過找尋著自己深愛的姐姐的女兒。

背負真相的他孤軍奮戰。
無法對任何人就算是心愛的女人透露出隻字片語。他只能在無眠的深夜裡思考著對策,想著自己的哥哥是不是真的是壞人。
他從小敬仰的哥哥是否已經離開了正義的道路?已經不是「我們」了?

二十二年來無數失眠的夜,想過太多的他,我已經無法一眼望盡他的笑容裡到底有著什麼?

希望一切解決後,他可以好好睡個覺。真的會去南太平洋的大概就是他了~XD

再來一個更強大的配角就是阿珠媽了。
她的強大好像很難一言道盡!要當駭客、適時的給HEALER指示、要當戀愛指導、必要時也要變裝出馬~

她現在最可憐了,駭客之餘還要聽徐貞厚跟蔡榮信放閃。XDD
不過,我覺得阿珠媽跟蔡榮信配合得很好,可以讓徐貞厚退休,叫蔡榮信來當HEALER好了~~
不然來個「史密斯夫妻」也很好呀呀!



【Healer】第16集

4] HJCW E16 Chin Sub RMVB-tile  

本人看戲時最喜歡看男女主角愛在曖昧不明時,通常等男女主角確認彼此情意在一起後,我也會急速冷卻,甚至棄劇阿~(這時候講這種任性話好嗎?)

不過,《Healer》的粉紅戲卻讓我忍不住REPEAT一下!(好吧,是很多下~)
編劇或是導演,還是男女主角演粉紅戲也太夠味了吧!!!
第15集開頭兩人滾來滾去、黏來黏去、看見嘴唇就要親一口覺得已經很夠我吃到(?)下禮拜續集了。
8K7qVpH  

沒想到第16集裡徐貞厚在探訪的過程中接到蔡榮信的電話,劈頭就說:「怎麼現在才打電話?我已經打三通電話給妳了。」還堅持一邊跟人家武打一邊講電話。(→這是新梗吧~)

接著擔心蔡榮信快速的趕到她家中,一陣解釋拉扯,最後傷心的離開蔡榮信家時,蔡榮信追了下來表達自己對徐貞厚的信任,徐貞厚還回馬槍的在爸爸跟叔叔面前吻了蔡榮信。(→很愛回馬槍的男主角)
4] HJCW E16 Chin Sub RMVB.rmvb_20150128_210715  
4] HJCW E16 Chin Sub RMVB.rmvb_20150128_211704  


一氣呵成的編導我還蠻愛的,我都忘記前後追查案情的事了。

徐貞厚對蔡榮信溫柔又霸道的模樣~~很對我味口!XD
沒有讓我冷卻的餘地阿。


劇情終於到了要揭開1992年熊爸爸們事件的時候了。蔡榮信的戲份也逐漸加重中,朴敏英的演技正在接受我嚴苛的考驗阿(之前是池昌旭)......。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執筆的宋智娜編劇好穩喔!她有下一部戲我會看~(這麼快下結論好嗎?)


【Healer】第17集

5] HJCW E17 Chin Sub rmvb-tile  

蔡榮信對於金文植告訴他Healer是殺人犯,對於自己目擊Healer的事故現場卻不敢問徐貞厚的原因,全是因為小時候母親與她離別前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話都不要說。」

以為被拋棄的幼小的自己,怕自己笑得不夠甜美、或者問了讓別人不高興的問題,就會再被嫌棄或拋棄。
蔡榮信相信著徐貞厚但是卻因為害怕被拋棄所以不敢提起勇氣問男朋友。

解開心結的兩人又更加靠近了彼此。
(現在只剩下見岳父這關了吧XD)

很喜歡兩人笑著走在林道這幕阿,人跟景都好美~
5] HJCW E17 Chin Sub rmvb.rmvb_20150203_213423  

兩人解開誤會後就化身為史密斯夫妻!
阿珠媽、三吋、治癒夫妻聯手出擊真的讓人熱血沸騰阿~阿珠媽終於被閃到摔耳麥了XD(看見時心想終於被激到了,如果我是阿珠媽早就看不下去啦!)


蔡榮信對於執行任務時都很興奮過HIGH,然後徐貞厚看不下去抓回來的互動也讓人笑呵呵。
5] HJCW E17 Chin Sub rmvb.rmvb_20150203_214546  

這次徐貞厚還露一手與任務無關的師父聲帶模仿XD。不是在出任務後有追兵嗎,我怎麼只有歡樂感阿~


阿珠媽、三吋、治癒夫妻聯手出擊下,1992年事件的真相也呼之欲出了!

科技作戰真的蠻新穎的,老人家的出場方式也像建達出奇蛋驚奇捏!

P.S.本集的一切喜感都比不過有強迫症的吳秘書XDDD


【Healer】第18集

6] HJCW E18 Chin Sub rmvb-tile  
第18集蠻順的,結尾的緊張刺激。讓我覺得可以到倒數第二週的時,還可以有這樣的吊人胃口的結尾真的很出色!

反而是我沒有太出色的心得要寫。(羞愧掩面)
避免硬寫讓人看破手腳,不然我們來談談《Healer》可以推薦的原因好了。(假裝自然)

《Healer》可以推薦的原因如下:

☆男主角池昌旭的顏值高,演技也不差。(很重要所以擺第一)
「Healer」、「朴鳳秀」及本人「徐貞厚」這三個角色池昌旭都掌握得不錯。

★一開始Healer飛簷走壁的跑酷(Parkour)模樣很吸睛,而且池昌旭的動作也很俐落好看!

☆每一集的節奏都掌握的很好,像是全部先寫好的一樣。
韓劇讓人詬病的地方就是邊寫劇本邊拍邊播,但是《Healer》是比較看不出來的。

★破梗很快速,一些細微的梗也埋的合理不唐突,甚至增加劇中角色的豐富性。之前覺得總集數20集太多(個人偏好16集),現在覺得20集應該是剛剛好。

☆故事架構很完整。當年發生的事情,當時涉及的人事物都交代的非常清楚,而且前後呼應合乎邏輯,沒有矛盾。

★很喜歡編劇在老梗中求創新,像是「熊寶寶梗」就讓人印象深刻又喜歡。

☆男女主角誤會梗不會太久。通常是當集破梗。也不是傳統誤會的那種。不知道跟男主角徐貞厚其實是個愛情急性子有關。XD

★粉紅梗的互動很自然,像是徐貞厚一直黏著蔡榮信,大家都可想而知他的爆發。XDDD

☆女主角不是笨蛋,很多時候也都可以做出正確判斷。勇敢但不是魯莽阿~簡直是騎士王子來著!
(朴敏英在有媽媽帶戲時,哭戲表現的比較好)

★沒有傳統的男二、女二。男二應該是守護熊寶寶的三吋跟最認真工作的阿珠媽!(雖然Healer跟媽媽分開了,但是阿珠媽真的很像Healer的媽媽照顧著他阿~希望結局時Healer不要再跟阿珠媽是網友關係了。)

☆每個演員的角色都恰如其分。搞笑時也讓人哈哈大笑!

一部好看的戲,要靠編劇、導演跟演員,以及幕後的工作人員們一起努力。如果一方失衡,其實就會走味了。

不知不覺寫了好多點,大家就隨意拿幾點跟朋友推薦時用了!(→說得很勇敢,內心很怕爛尾呀~)
6] HJCW E18 Chin Sub rmvb.rmvb_20150204_210909  
本集最喜歡這段!
徐貞厚宣示主權,還說些「蔡榮信沒辦法在有別人的地方睡覺。我不是別人阿(霸氣)。」
還有開始對三吋的關心,想要支援三吋,「把社長你留下,獨自遠走高飛,真有點過意不去。」


 

【Healer】第19集心得
6] HJCW E18 Chin Sub rmvb-tile  

HEALER---言論是為了診斷並治癒社會的疾病而存在的。

「閉上眼後再次睜開雙眼,那樣就會看見之前看不到的東西,那就叫成長。」

被掩埋的真相,被重新塑造的事實。
從搖晃的燈影,到西裝筆挺,堅定又略帶嘲諷可惜的語氣說著過往。
像個旁觀者一樣。

新的世界裡,有金錢、有權力,還有深愛的女人。

走著走著就好像理所當然一樣的世界。

這樣的人,是最恐怖的。

他已經遺忘了過去。真相已經被雪藏。

他活在被「大人」催眠的世界裡。
信號是:「崔明熙」。

崔明熙沒有對質沒有哭鬧,她在一個早晨如同以往做了早餐,
她闡述了她的心路歷程,
她知道是她不願意面對真相,所以讓他也活在虛假的世界裡。
她選擇平靜而堅定的離開。

不論弟弟金文浩如何的呼喚他,他都無法清醒。
只有當崔明熙離開了他的世界後,他才會發現他的家其實是個冷窖。

22年後已經擁有了一切的金文植,發現一切只是水中月影後,
是否能夠有足夠的勇氣面對真相,還是繼續待在那污泥裡呢?

很多時候,我們不是金文浩,我們是金文植。
我們厭惡著金文植,但其實我們就是把眼睛一閉後,塑造自己以為的事實,
還把他稱之為「成長。」

我們又是否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真相,而有真正的「成長」呢?


【Healer】GOOD BYE Healer

cd0034014a90f603d58c21683d12b31bb051ed60  
「喜歡的東西,高處、初雪、小手、白色被子、那頭髮;

討厭的東西,讓我無法跟那些在一起的一切。」他說。

「喜歡的東西,他的快門聲、大手、笑眼,還有寬大的懷抱;
討厭的東西,讓我無法跟那些在一起的一切。」她說。


愛情不是非得用長度來比較,就算是愛過一天,只要真切,就是愛;

愛情不是非得見面擁抱親吻,只要相信彼此,無時無刻想著對方,也是愛。


在大人的脅迫下,原本選擇逃亡的Healer,最後發現自己應該對抗的是「大人」及其背後的惡勢力。

覺得自己的男人太辛苦的蔡榮信哭著說一起遠走高飛。
紅著眼眶不回答的徐貞厚。
「這世界哪個男人會讓自己的女人變成逃亡者呢?
蔡榮信真是太不瞭解這世道了。」


最後Healer決定實行「雙面間諜」的B計畫,阿珠媽還去餵尹東元吃冰淇淋色誘他來跟Healer成為一夥。XD


機場戲看起來聲勢浩大,不過還是帶點「喜劇」的感覺。

最喜歡傲嬌的徐貞厚叫了一聲「叔叔」。不敢置信的金文浩想再聽一次,就被回絕了。XD

雖然槍戲會嚇壞大家,但是我真的覺得好歡樂阿~

67 (2).jpg   

而且有種大家都沈溺在演技中,但是又知道是在演戲的感覺XD

雖然略顯倉促,但是走到最後十五分鐘了,已經不在意這點小蟲了~~


最後的三分鐘就是粉紅戲收尾專用,徐貞厚回到了正常人的生活、蔡榮信克服了心理障礙會開車了,兩人跟自己的父親一樣當著記者出任務。(也是一個採訪、一個拍照。)


接下來應該就是跟師父交代的一樣─有兩個孩子、養一隻狗、兩隻貓、三條金魚這樣生活。


「我都在工作後,喝一罐啤酒。結束這一天。」Healer這麼回答。

而現在的徐貞厚或許會這樣回答:「我現在都在工作後,跟心愛的女人一起在天台上喝啤酒,分享親吻。結束這一天。」


 


=========全劇終=========
最近因為很忙,所以就算是簡單的整理也無法趕快給大家,真是不好意思呀(淚)
不知道大家已經從Healer海溝裡爬出來了嗎?
最後,給大家甜死人不償命的劇照當做ending囉。
(我朋友抱怨徐貞厚太黏人了,我說他又不是你男友你管他黏不黏呀~XD)

未命名    
   
希望池昌旭、朴敏英,還有本劇的其他演員未來都可以帶我們更好的作品(笑)。

耶~打完收工!
44 (4).jpg  

arrow
arrow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