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43499_731245500330077_4030870190030471567_n.jpg  

 


【三時三餐漁村篇】第1集心得

我的精神糧食回來了!!!(跪地仰天大喊)

在第一集播出前發生了什麼磨難大家都知道了,我們不多談也不避談了。(因為節目內容比較重要啦~)


節目片頭一下就被車大叔喃喃自語的「我是誰?」以及製作組搭配的機車字幕「極限主婦」弄得大笑。


接著有點忿忿說「大海怎麼那麼廣闊?」也莫名戳中我的笑點。

我覺得一開始的真的蠻好笑的,也感受不到張根碩的空缺。


島上的狗狗也好可愛喔,我一秒愛上桑奇。

E01.150123.mkv_20150126_194545  
羅PD可以放心了!就算這次是別人把他跟狗狗聯想在一起(MINKY=羅PD),也是隻惹人憐愛的狗狗阿~(大心)

(還有那永不放棄的外國名字雞組合)

不過到了島上做飯時就漸漸覺得有段撕掉然後又黏貼上的感覺,真的感受到製作組把那黏貼的縫隙想要無縫接軌來著,我只能說,能看見縫隙也是無可奈何,但是那想要無縫接軌(亂用成語)的心意也是傳達到了觀眾的心裡。

愚粉只能說,讓我們一起攜手渡過難關吧!(自作多情)

去天氣惡劣的晚才島上真的很辛苦阿,從三時三餐變成了三時二餐!(車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阿)

雖然很可憐,但是看見字幕時還是大笑。

羅PD還自己買了啤酒跟零食慰勞他們呀。

好險隔天就有捕到漁獲了,不然穿著全身黑的車大叔連臉都要黑掉了阿~XD

車大叔臉別急著黑,下一集有人就要從閃閃發亮的太陽下到來了喔~

E01.150123.mkv_20150127_002849  
比任何時候都開心歡迎他的羅PD展開笑顏喊著:「浩俊阿~來得好。」的那幕,我也覺得冬日的大海看起來也不這麼嚴峻了。

→同時與孫浩俊陷入錯覺。XD

 

 

 

【三時三餐漁村篇】第2集心得
2] E02.150130-tile.jpg  

第2集的剪輯比第1集順很多耶!(樂)

有了食材的車巧婦的廚藝真是讓人驚艷,說有開餐廳的經驗大家也會相信阿!
那烤鰻魚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跟一般的美食節目沒有兩樣阿!

果然先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車巧婦說如果釣到魚就可以煮糖醋魚,讓男主人拼命也要釣到魚阿!XD


車巧婦還怕男主人釣不到魚自己去免費超市挖貝殼採海帶。→比起賢慧應該說更會持家阿~


車巧婦跟真大海這對跟旌善家比起來真的很自動自發,不用羅PD說就拿著工具去捕食,唯一的超市又常常沒開,連開小差的時間都沒有,時間到了就煮飯而且飯還煮的色香味俱全。

羅PD唯一要擔心的就是海象太差回不了首爾吧!XD

在出發前車大叔跟羅PD鬥嘴說回首爾的日子,一個說是女兒生日,一個說是父親忌日,一定要趕回首爾。不過還是沒有順利回到首爾,看著車大叔用簡單的供品祭祀父親表達自己的思念之情時真的很感動。也感受到車大叔跟劉海鎮的真摯彌久的友情。

最後要提到的就是孫浩俊(與羅PD表情一樣豁然開朗貌)!

看著孫浩俊就覺得期待值一直升高阿↑↑↑↑↑

根本還沒踏上晚才島,羅PD就開始說,這邊採貝殼跟海帶的地方喔、那邊是釣魚的地方喔。然後燦笑的說:「那就你要做的事。」
羅PD只差沒有配上揪咪^.< 加手比愛心了。

孫浩俊跟我一樣一秒愛上桑奇(大心)。
很認真困惑「柳演錫」跟「桑奇」要選哪一個~看見他認真的說:「演錫沒有桑奇那麼愛撒嬌阿……(苦惱)」真的讓我大笑耶!XDD

「好想給桑奇買個手機,問他手機號碼阿~」可見孫浩俊是認真的愛上桑奇阿。這時候我心想,嗯?這樣應該就是問主人的手機號碼吧~XD


期待下集,感覺更豐富了!希望羅PD會常常出現喊著:「浩俊阿~~~」

 

 

【三時三餐漁村篇】第3集心得

4] E03.150206-tile.jpg  
歡迎各位來到車珠媽的「料理一番特級廚房 IN 晚才島」~

在三時三餐農村篇時,我只是覺得我在看一個自給自足的料理節目,怎麼來到晚才島過個兩集就變成專業美食節目了阿。(優秀到連製作組都很吃驚XD)

觀眾我整個跟不上車珠媽的腳步。看著一道一道上桌的料理,
只能驚嘆不已,甚至想學羅PD去偷喝那鍋湯阿!


羅PD的表情也太陶醉了。XD


再來是我們可愛的桑奇(就說不要愛上我)。

看見他施展軟骨功進去行李箱還讓我捏一把冷汗,後來好險也順利沒事的出來了。

跟孫浩俊的「啾啾秀」跟「起床秀」也在強大的後製下讓我百看不膩阿。我也深陷在桑奇的魅力裡!我也想要桑奇的電話阿!(桑奇魅力大說不定已經有廣告邀約了。)

最後是用過就說好、用過就愛上的國民奴隸─「孫浩俊」。

想要當客人招待不過還是忍不著一直使喚他,這應該也是一種孫浩俊的「魔性」吧!XD

不過孫浩俊真的很會做家事又乖巧,就算不用他幫忙,他還是會乖乖的待在旁邊,就會讓人忍不住使喚一下吧~

太好用的結果就是讓車珠媽還有劉海鎮都捨不得讓他離開晚才島,看海浪太高船無法過來接人走應該是心中暗喜~

浩俊跟好友允浩的對話也好好笑,「不是,不是肚子餓,是出不了船了。(韓文中,餓跟船音相同)」(對長輩畢恭畢敬,但是對朋友滿腹牢騷的人XD)
聽見電話那頭哈哈哈哈大笑的聲音,真的是允浩的笑聲阿~


看見報導說晚才島已經結束拍攝了很可惜,不然我一定會跟宇宙許願希望孫浩俊帶他的好友允浩來說!XD

劉海鎮在睡前說:「你明天應該走不了。」被後製弄得很像詛咒一樣。XD
車珠媽眉開眼笑的說,希望下一個來賓還是孫浩俊(到底是多好用啦),沒想到就真的成真了……。

 

 


【三時三餐漁村篇】第4集心得
4] E04.150213-tile.jpg  

這一集看下來很有我在看三時三餐旗善篇第一集時的感覺,
明明感覺沒有在看什麼就看完了。XD
看完後又有種從公司下班後的真實感,啊~莫非這叫做療癒啊。

羅PD為了打敗(?)車大嬸的料理神話出了「魚糕」這道料理難題。
其實魚也沒有釣到一條,還讓劉海鎮去FB(FISH BANK)將存款(漁獲)領取一空(心酸)。
車大嬸用少少的漁獲做了蔬菜比魚漿還要多的魚糕。
但是這種新鮮貨加上車大嬸的料理神手一定超好吃的啊,羅PD吃到眼睛都發亮了!!

4] E04.150213.mkv_20150216_194534.jpg  
這種簡單的過程,沒有加油添醋的,卻讓人看了覺得心情漸漸放鬆了下來。(平日壓力是有多大)

還有搭配桑奇的日常→跳不上高高的墊子而生氣。XD


對了!!!這集還出現了新的小可愛─貓咪「蜜蜂」。

4] E04.150213.mkv_20150216_200303.jpg  
為了平日待在室內無聊的桑奇而來的新夥伴~不過桑奇可能只會覺得這是個來搶奪他愛的男子的情敵啊XD

直接在睡覺中的孫浩俊身上打架,真的很像小狗小貓會做的事。但是孫浩俊也睡太沉了吧一整個沒醒來過。
桑奇跟蜜蜂的固定放送也讓人期待~~就像是劉海鎮覺得心情很悶時要去找桑奇講講話的那種療癒效果。(字幕:為什麼爸爸們覺得難過或喝酒回來時要抓住寵物們講話呢?)

孫浩俊一個不小心變成了固定成員,下集還有強勁的來賓垃圾哥「鄭宇」。
不過一直沒把孫浩俊當做來賓過,所以有種鄭宇來了,才是真正的漁村篇開始招待客人的感覺啊~

 

 

【三時三餐漁村篇】第5集心得
5] E05.150220-tile.jpg  

這裡是車大廚的「(無)極限三餐」!

因為高筋麵粉剩下了就要做土司的可怕的兄阿~不只是孫浩俊呆住,連觀眾我們都呆住了。

以為是羅PD這壞PD主動提出來說要做土司的,沒想到是車大廚自己說可以做土司。(登楞)
羅PD趕快從善如流,明明是中午卻說菜單是「法國土司跟橘子醬」。XDD

5] E05.150220.mkv_20150224_191417.jpg  

(麵包真的看起來好好吃喔)
製作組還問劉海鎮說下一次做鮮奶油蛋糕嗎?(←我覺得車大廚做得出來耶)

車大廚眉頭一皺說:「想做海鮮披薩~」(←下一集就做給你看了)


烤土司的香氣讓漁村股長的孩子都聞香而來。

三時三餐親民的魅力就是漁村股長的兒子就突然加入飯局一起吃起土司跟橘子醬了。(雖然是去拍攝但是已經融入當地居民生活了,製作組也不會跟孩子說在拍攝中所以不可以進來一起吃。真的有種真實在那裏生活的感覺)

5] E05.150220.mkv_20150224_200246.jpg  
孩子童言童語的問說:「在這裡是當做興趣生活著,還是當做拍攝生活著呢?」

車大叔回答說,都是阿。
劉海鎮說,一邊拍攝變開心的生活。
還被孩子吐槽說,可是看起來一點都不開心阿!

孩子的童言童語說對了一部分,雖然是很辛苦,但是卻因為辛苦的捕魚、做飯然後分享著吃飯而讓一切覺得開心幸福~
這個要等長大後才會知道了─辛苦跟幸福間的關係。


不過這個爸爸劉海鎮應該很清楚!!XDD

這次的魚籠抓到了很多的魚,終於讓一直垂頭喪氣的劉海鎮走路都有風了!原本捕魚回家後遞上的慰勞飲料都不好意思喝這次都可以手插腰一口乾掉阿~(怎麼差這麼多XD)


孫浩俊應該也明白這在裡辛苦但開心的原因,因為只要吃到一口車大廚的料理表情就是滿足阿~XD

只要有人大喊就以為是要呼喚自己無條件的喊:「是!」
連一開始調醬料的步驟都有「叫浩俊(如果家裡沒有浩俊,叫丈夫或是兒子也行)」。
誰家裡會備有一個浩俊嗎?如果有的話,我也想要阿阿阿。(注意事項:但是在朋友間很調皮)

原本以為我這集會寫很多鄭宇,結果我看完腦袋只有「土司、土司、天啊他們居然做出了土司」,所以鄭宇我就放在下一集寫了。XD

 

 

 

【三時三餐漁村篇】第6集心得
6] E06.150227-tile.jpg  

這集沒有車大嬸的無極限料理廚房~
只有離家前的醃白菜儲備糧食跟無止盡的擔心跟碎念!XD

但是劉海鎮跟孫浩俊就像真實的媽媽離家,父子兩人悠閒的度日的樣子~
以前沒有漁獲提心吊膽的樣子,現在反而擔心有漁獲要殺魚的難題!XD

車大嬸實在是太能幹了,羅PD應該就是待在一旁看車大嬸華麗的廚藝以及試吃上一兩口滿足口腹之慾。
但是換成劉海鎮就是要不斷的出聲說些像是「行不行阿?」的話,試喝浩俊的大醬湯也只能說出:「大醬、味。」這樣誠實的答案阿XDDD

 

看著悠閒父子檔,又別有一番風味!(整個背景樂都很輕鬆,我看得也輕鬆起來~)

 

第一次做生魚片的劉海鎮,切下來的魚肉卻是整塊的魚骨頭。
劉海鎮叫孫浩俊去烤爐拿他下午烤好的東西,浩俊認真的想去拿手套,被笑說早就不燙了!拿出來的東西卻是爸爸劉海鎮跟製作組要來的巧克力派~留著給兒子孫浩俊享用。

伴隨著製作組的笑聲,真的覺得父子倆很可愛而且無憂XDD
但是媽媽會一直打電話來查勤XDDD

 

隔天劉海鎮做泡菜炒飯時,炒泡菜時用力甩鍋連二次都把泡菜料給甩出去了,羅PD終於看不下去的出聲說:「灑了一半了!」;面對劉海鎮加飯時用手,又要告狀說:「我都要跟勝元哥說。」

6] E06.150227.mkv_20150302_214859.jpg  

羅PD是在看不下去什麼啦XDDD

面對媽媽的回家(感覺車勝元真的是很有責任感的人,為了女兒生日回去首爾,又為了父子倆人又趕回島上呀),父子倆人慌張的收拾家裡也很真實的好笑。
究竟哪裡來的渾然天成(?)的一家人呀~~

P.S.本集很可愛的橋段是,把攝影鏡頭綁在島上的狗身上讓狗狗帶著觀眾去看晚才島!

 6] E06.150227.mkv_20150302_214155.jpg  
藉著狗狗奔跑的視野去看這個美麗島嶼感覺有點新奇,搭配上「擬狗狀」的台詞,讓整個氣氛又活潑起來。這個小巧思讓我很喜歡~。

 

 

 

【三時三餐漁村篇】第7集心得
7] E07.150306-tile.jpg  

車大嬸離開晚才島後帶來了秋成勛,被劉海鎮說怎麼都是男的啊,人、貓、狗都是男的啊!
有啦有啦,雞是母的喔!(但是好像也是取男性(羅德理格斯)的名字XD)


晚才島真的很難騙到女藝人來吧!旗善篇開播沒多久,少女高雅拉就放話說想上三時三餐,但是晚才島應該只能讓男藝人來吹海風啦~


不過車大嬸帶回來了秋成勛,節目播畢後我看兩人可以去開一個「肌肉熟男雙廚料理節目」了呀。


雖然大家(羅PD)對於秋成勛的料理實力嘖嘖稱奇,但是有看《超人回來了》的觀眾朋友都知道,秋小愛的爸爸可是做漢堡排可以從自己剁絞肉做起,「肌力」與「廚藝」兼具的料理爸爸呀!


雖然劉海鎮叨唸怎麼帶回一個男的,但是秋成勛意外的(?)跟大家處得很好耶~(雖然整個畫面就是男人味十足)

連羅PD看秋成勛的拳擊比賽也看得津津有味。(一直看著他的背影突然發現他湊到手機螢幕前了XD)
料理也做的好(切菜功夫了得)、生火也會做、也可以撿雞蛋(欸?),整個跟三時三餐晚才島無違合感呀~

孫浩俊也漸漸的越來越像晚才島的兒子,之前還是有種拘謹感,不過跟爸爸兩人單獨過完一夜後,好像比較放鬆了!吃完午飯後,背著裝著爸爸午餐的包包的裝扮,一派輕鬆自然的樣子,我都跟車勝元一起笑出來了。真的有種兒子的可愛感。

7] E07.150306.mkv_20150309_234358.jpg  


看來這次上晚才島就是最後一次了(?),完全可以理解劉海鎮想要釣到魚的決心,但是冷冽寒冬釣魚環境真的很差,以前看過兩天一夜在冬天的海邊釣魚任務都是失敗的呀~。


最後到底能不能做出迴轉壽司跟海鮮披薩呢?答案應該是無庸置疑的吧!XD

聽著他們預告的歡笑就覺得很開心了。(下集收視率可能又要創新高了吧)

   

 

 

【三時三餐漁村篇】第8集心得
8] E08.150313-tile.jpg  

上一集羅PD開出了「迴轉壽司」跟「海鮮披薩」的菜單。

迴轉壽司的機關設置實在太好笑了。
根本不抱怨羅PD開的菜度難度太高,四個大男人做出旋轉的桌面時笑的合不攏嘴,自得其樂的很。


秋成勛還用膠布的巧思做出「壽司家」跟「晚才披薩」的裝飾,「車嬸食堂」質感頓時提昇不少。XD

(但是是只開一餐就關門的絕對限定餐廳,比深夜食堂更難尋覓)


看了兩集的秋成勛覺得他很適合《三時三餐》耶~(被秋小愛的粉絲打)

默默作事很討喜的一個人,在這裡漸漸崩壞,最後把所有食物都當成「蛋白質」食物。
《三時三餐》就是用日常逼出一個人的本性啊!XDD


車大叔在採訪時不斷的被打擾,一下是秋成勛被熱水燙到、一下是秋成勛趕著吃拉麵、一下是浩俊要借過去上廁所,讓情緒被打斷的車大叔哭笑不得。

8] E08.150313.mkv_20150316_192623.jpg  
但是就是這樣的和樂融融的日常,療癒著電視機前的觀眾們。

大家圍在火爐前吃著熱騰騰香噴噴的拉麵話著家常,開心的情緒就自然的感染了我們。

就像是車大叔說的,「食物嘛,要消化是很簡單的。但是會隨著人一直走下去的,會留在人們的心裡的。是一段很好的記憶跟回憶吧!」


看到車大叔一行人坐船離開了晚才島,心中也產生的不捨的情緒。QQ


明明是更艱辛的寒冬的漁村啊,為什麼車勝元、劉海鎮還有孫浩俊卻如此不捨離開晚才島呢?

我也好捨不得啊,嗚嗚。

我會很懷念大家吃到車嬸的料理然後自然呵呵傻笑的樣子,讓人洗去滿身疲憊的工作日常,而感到療癒的瞬間。

因為每個瞬間都是很樸素的,所以也就更加雋永吧。


看羅PD的訪談中似乎沒有要做漁村篇第二季的計畫,一開始秉持著「有去有來」(?)心情的我,突然很想呼喊:「給我漁村篇夏季篇吧~~夏天的話,劉海鎮一定會釣到魚的!!」


最後一餐車大廚真的做出了披薩,更讓人覺得珍貴且溫暖的是,他做了一份起士更多的給村民吃呀~
8] E08.150313.mkv_20150316_201136.jpg 8] E08.150313.mkv_20150316_201356.jpg   

 

 

 

【三時三餐漁村篇 in首爾】第9集心得
9] E09.150320-tile.jpg  

我好像連兩天在寫拜託冰箱的感覺。XDD
跟羅PD當時入社的企劃一樣:
車大嬸打開別人家的冰箱,拿出從過年就冰到現在的冷凍餃子然後做菜。一定要注意的就是食物的保存期限!

首爾場一開場就是桑切跟蜜蜂兄弟。
桑切真的長大了,五官都開了!
6] E06.150227.mkv_20150302_213331.jpg 9] E09.150320.mkv_20150323_190416.jpg  

在首爾的話,男主人就顯得沒事做。
這邊玩狗一下、那邊健身一下。


羅PD也沒事做,這邊玩狗一下、那邊偷(X)試(O)吃一下。
9] E09.150320.mkv_20150323_192033.jpg


不論到哪裡,最忙的就是廚師擔當車大嬸呀~


整集導演版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喂)

最後漁村篇成員們被問到願不願意再回到晚才島,跟旌善篇不同的是,車大叔的回答被消音了。
劉海真還把球丟給了桑切,「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問問桑切阿~」XDDD  

哈哈哈,看來看來也不是完全沒有轉圜的餘地呀~

桑切呀,這次回晚才島的話,你就可以在院子活碰亂跳了呀~

 

arrow
arrow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