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wF00  

《親愛的恩東啊》係描述一對男女自童年時相遇即認定為彼此的命運,縱使分離也努力地找到對方,想與對方相遇,而命運的捉弄總是讓他們相遇又分離,20年後再相遇的他們,男生變成了家喻戶曉的大明星,女生則有了丈夫與兒子,他們是否還能堅定的相守,還是註定分離?

 



【親愛的恩東啊】第14集心得

11539265_1647808182116936_2915580607376730046_o.jpg  


「你和我心情飄盪的時候,如草籽般相遇,像散落在田野裡的花朵一起綻放了。
美麗的時光短暫,忘不了飄盪時期的風和天空,你開始先離開了我的身邊,我也在沒有你的地方迷路了好久。
歲月流逝,我也憂傷地那樣度過了,你會回到以前我們相遇的地方嗎?
秋天陽光裡悄然無聲留下的腳印,有人拿著花在這裡等待, 留下了凋謝的痕跡,丟棄在我走來的路邊。」

《親愛的恩東啊》無疑是個純愛劇。
如果會被「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堅貞不悔命運般的愛情」劇情打動的朋友,那應該很適合看這部戲。

不然很容易就跟女主角的友人一樣吐槽:「你覺得這合乎常理嗎?20年前的第一次見面、十年後重逢多麼戲劇化啊?你不覺得高中生對小學生有感覺很好笑嗎?」

要不是10代的男女主角(GOT7 Jr.跟李子仁)實在太會演了,不然高中生跟小學生走在一起,我都很想報警。
這兩位10代的男女主角很吸引我,跟《擁抱太陽的月亮》當時兩位小主角一樣!

本劇從10代、20代演到了30代,這三個年代也分別找了不同的三組演員來演出,能否連貫,讓觀眾們看起來很自然不突兀就顯得很重要了!
10
代的演員已經大力讚賞過了,20代相較之下就比較弱一點,也比較容易出戲,30代就是主要演員朱鎮模跟金思朗,兩位表現都不錯,朱鎮模在唸起往事時,情深濃厚;金思朗在當代筆作家聽著錄音跟著陷入回憶時的表情也十分融入。

劇情營造氣氛在回憶及謎團間遊走也算恰當適宜,不會太膠著於某部分,節奏破梗都快速!

如果看純愛劇,就要相信命運的安排,命運的天真、美好、捉弄、殘酷,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

如果不相信那如同奇蹟般純愛的存在,那就很難被這部戲打動了~。



【親愛的恩東啊】第58集心得
11406509_1652252858339135_4987856472027450224_o.jpg  


《親愛的恩東啊》劇情推進的蠻快速的,恩東已經很快的發現一切都不對勁了。

比起情深的男主角,我更好奇恩東要怎麼去面對被隱瞞了十年的真相。

恩東並沒有戲劇性的恢復記性,她只是在找尋她腦中一閃而逝模糊的影像。
除了面對池恩浩的怦然心跳,還有很想要找回自己的記憶。
我覺得「找回自己的記憶」其實是讓池恩東不顧一切的原因。

我們都沒有失去過記憶,可能只是忘記昨天中午吃什麼,但可以試想,如果自己沒有22歲以前的記憶,人生有一半以上是空白的,那真的是會讓人不斷的去想,「我到底是誰?」驅策自己去做出很多事。

就算池恩浩不在地獄等她,她也會走往毀滅家庭的道路。
她無法在得知真相後,若無其事或原諒一切的繼續過活。

在池恩浩方面,雖然口頭上說是會等恩東,不過行動根本與言語背道而馳啊,說出「今晚不要跟丈夫睡」,實在很赤裸裸表達自己的嫉妒與慾望。

「愛情總是將我們帶向某個地方,
那個地方,
有時候是天堂,
有時候是地獄。」

【親愛的恩東啊】第9-12集心得

11700516_1656510131246741_1397592974823790373_o.jpg  

 

 

每部戲劇都有他自己的進行的節奏速度。《親愛的恩東啊》大概就是以時速80的速度進行著,不會太慢,也不會快到讓人覺得劇情交代不清。

說實在的,我很喜歡這樣的速度,一切都讓人感覺到恰到好處。
除了劇情推進的速度感我很喜歡以外,整部戲就是讓人愛上金莎朗啊~

第十集中,金莎朗從奶奶手中得到了那封遲到了十年的信。原本已經打算拒絕池恩浩的愛,待在丈夫與兒子身邊,卻按捺不住情緒下讀了屬名給「親愛的恩東啊」的信。

一邊閱讀著信中一字一句真摯的情意,回憶也如洪水排山倒海的衝擊了已經空白了十年的腦袋。
一直用著池恩浩視角看著恩東的觀眾們,第一次用著恩東的視角看著池恩浩。(我覺得這一段是目前12集中最好看的一場戲)

原來小小恩東的愛情早以萌芽在還叫做朴賢修的池恩浩之前。
原來被領養後的恩東一直找尋著朴賢修,用著小心機的去勾引著純潔的朴賢修。(這時候覺得20代的女主角選得真好啊XD

恢復記憶的恩東無法接受衝擊,搖搖欲墬後哭倒在街頭的模樣楚楚可憐,不禁讓觀眾為池恩東被欺騙了十年感到悲傷。

但是哭過的女人更堅強!!
池恩東從愧咎的情緒中清醒,毫不猶豫的投身池恩浩的懷抱。
看得觀眾前的女性們大快人心啊!!
成人的愛情更加猛烈,雖然船戲拍的有點老派,但是不囉嗦,性慾是把火,也是蠱,嚐過後就會想嚐過第二次。
此時身邊所有的人都是大助攻,什麼都是在推進他們兩人共渡良宵。

「我已經沒有什麼好受傷的,因為已經受傷了。但是我不喜歡歐爸受傷。」

除了彼此,有誰能把他們再次分離。

 

【親愛的恩東啊】第13-14集心得

 

11722540_1659302797634141_7261636984735446652_o.jpg  

 

 

趁著結局前想要寫寫這個角色徐靜恩的丈夫,崔在浩。

我一直覺得他是一個很特別的角色,他說服了我,去支持靜恩的婚外情。

愛情沒有先來後到,他在愛情面前遲到了,卻取得機會搶快了與失憶的靜恩結婚。

崔在浩的愛情,是竊取。

竊取了一家人的平凡日常、妻子的溫柔婉約、孩子的天真信任,與家人共渡的清晨與夜晚、有人等待歸來的溫馨的家、數不清的微小的、溫暖的、瑣碎的日常。

他貪心的謊言與養父的縱容,使得恩東與孩子活在謊言搭建的屋子裡十年。

當崔在浩問朴賢修,你可以為了他們拋棄你現在擁有的榮華富貴嗎?
朴賢修回答,你知道我就算擁有這些,但是沒有人跟我一起分享的心情嗎?

崔在浩終究沒有弄懂,對於孤獨、失去珍愛的人,他想要珍惜擁有的,是什麼?

崔在浩的愛,究竟是愛還是自私?
我一度認為是自私。
後來,我不這麼想了,一個人會有愛也會有自私,愛與自私是會共存的。
可能沒有絕對的愛,也沒有絕對的自私。
但是不能用愛來包裝欺騙與自私。如果一切都拿愛當做藉口或令牌,那就是卑鄙的愛。

不過,他有勇氣,或者是他絕望的去歸回這一切之前,願意去跟羅日說好好的跟叔叔相處,我就覺得足夠了。
如果放不下怨恨,這樣朴賢修跟池恩東是無法往前走的。

這不是在個性、道德上追求完美的一部片子。
但也因為如此,所以覺得值得一看。

 

【親愛的恩東啊】劇末心得

11707806_1661192540778500_1275114513548326033_o.jpg  

 

「我既然出生在這世界上了,恩東就是自然跟過來的命運。
沒有她的話,也許我就不會存在了。
我們會再次相遇的,我們就是這樣。」

果然最後的難題是小孩,羅日。
我很喜歡朴賢修的爸爸在河邊釣魚時告訴朴賢修,關於「父愛」的這個習題,勸賢修把孩子送回去。

人生有很多理不清孰是孰非的的對錯。而對錯是否就是對人是好的,也並非絕對正相關。

原本想帶著屬於自己的一切,妻子跟兒子遠走高飛的朴賢修,開始重新思考這件事。到底什麼是屬於自己的?到底如果愛,應該要怎麼做?

原本有點幼稚、有點意氣之爭的朴賢修重新修正了自己。為了保護自己所愛的女人跟兒子,決定讓自己離開。把兒子留給崔在浩。

而崔在浩也重新審視了自己,愛一個人,不能要求對方也要愛你。

在這漫長的十年裡,崔在浩的自私,讓一切都脫軌。
我們無法要求一切都若無其事的把物歸原主,因為我們是活生生的人,有血有肉有情感。
但是我們可以用愛去修正,讓一切都回到正常的軌道上。

愛與包容像束曙光,讓深陷黑暗的人找到出口的路。

我很喜歡朴賢修站在恩東小時候的巷子旁,對著小不點恩東說:「小朋友,如果見到了那個哥哥,就跟他說不要太擔心,一切會好起來的。」
交錯拍攝的手法,讓情感更顯珍貴堅定。

一路上縱使顛簸,只要能夠回到有著你的家,一切就值得。

 

 

 703  
(照片取自網路)


全劇總評:

《親愛的恩東啊》全劇表現不俗,演員的演技、導演的拍攝跟劇情的安排,我都會給上不錯的分數。

編劇挑戰了已婚的議題,我覺得勇氣可嘉。光這個就可以跑掉三分之一的觀眾了阿。
但是編劇沒有應此退縮在本劇中要去面對的每一個難關,尤其是兒子羅日的問題。
結果在羅日的問題上,觀眾又跑掉了二分之一。XD
我是留著的那個,我反而覺得叫一個九歲的孩子沒有想法的去接受突然冒出來的老爸,是很奇怪的。

愛情不是十全十美,是遇到了彼此,圓滿了彼此。
對於朴賢修跟池恩東而言,可以牽著彼此的手,不再放開,就是圓滿。


 

arrow
arrow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