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7f2daccbef7609d68683742bdda3cc7ed99edc.jpg   

 

 

  2015 年夏季首推韓劇應該就是Oh 我的鬼神大人!》。

記得播出之際,就是衝著朴寶英妹妹第一次演出韓劇收看,沒想到整部戲的表現都很亮眼,變成2015年
夏季推薦韓劇。

我想整部戲,當然最大的功勞就是雙女主角(?),朴寶英跟金瑟琪。


主角介紹:

女主角─羅奉仙 / 申順愛(朴寶英飾演)

bb719e8aa61ea8d3ae9bf73c910a304e241f58dd.jpg



我是從電影《超速緋聞》開始認識朴寶英妹妹,那時候她的演技又很自然,歌聲也不錯,自然留下了印象。

我覺得比起她的撒嬌演技,我更驚豔於她的哭功。
在第二集最後一幕裡,她的哭戲完全展現了她的演技實力阿。
Oh 我的鬼神大人!》裡,朴寶英需要表現出「羅奉仙」、「申順愛」、「羅奉仙 2.0」,厲害的是她從來沒有讓我混淆過她現在正在演出哪個角色。
就連第一次挑戰的吻戲,也完全沒有生澀之感,看起來需要被保護的小女孩,卻展現她在演技上無窮的力量阿!



女主角─申順愛(金瑟琪飾演


4b90f603738da977c58ab64cb651f8198618e334.jpg  

 

 

金瑟琪第一次看她演出是在《鄰家花美男》裡飾演黑眼圈編輯。
金瑟琪厲害的就是她願意不計形象的演出瘋癲的角色!雖然是個丑角,但是卻非常亮眼!

這一次接演到這個角色,除了飾演好色的女鬼外,有更多可以發揮的空間,以一個演員而言,真的非常可喜可賀阿!!

可以讓很多觀眾為申順愛感到遺憾,應該就是大家認可她的演技了。(蓋印)


男主角─姜善宇(曹政奭飾演)
1aceca89d43f8794cbb3c516d41b0ef41ad53ac2.jpg     

曹政奭第一次看他演戲應該是電影《建築學概論》裡的配角。
後來就是《The King 2 Hearts》裡的侍衛長。
不過我覺得這部戲裡,相較於羅奉仙跟申順愛,他的角色就相對薄弱。一度是他連女朋友是誰都不知道的可憐蟲。
演技雖然不是非常突出,但是吻技很不錯!!!
吻戲要很感謝他,不然光靠朴寶英妹妹應該是無法表現出純熟火辣的吻戲阿。


P.S.他的手環很好看耶~



配角區:

崔成財警長(林周煥飾演)
f84427c69f3df8dc5b87359ecb11728b46102897.jpg  

這個就是嚇掉大家一身毛的崔警長阿。
就是他,讓我覺得曹政奭這男主角很普通!


從很和藹可親的崔警長變成惡鬼附身殺人不眨眼的壞人都詮釋的非常好。
最後第15集糾葛的演技更讓人印象深刻!
完全演技派演出。


一部戲除了主要演員外,配角也是很重要的角色。
我覺得這部戲的配角也都很不錯,也都有畫龍點睛 之效。
bd71facc7b899e518369bf7244a7d933c9950d79.jpg  

要紅了的藍帶─郭時暘
d33ed5eb15ce36d3f4ba393f3cf33a87e850b18b.jpg  



劇情評論:

Oh 我的鬼神大人!》裡我最常跟編劇亂喊話!XDDD
看著Oh 我的鬼神大人!》都覺得編劇跟觀眾心臟都要很大顆,因為觀眾常常猜不到劇情的下一部,而編劇也不怕這樣玩會不會讓觀眾散場。

 

Oh 我的鬼神大人!》是部愛情喜劇,而且粉紅泡泡+閃戲真的很多,讓觀眾們看的嘴角都會不自覺的上揚!


3012b5004c086e06d6c4a12a04087bf40bd1cbf4.jpg


         31b387514fc2d562a93e548be11190ef76c66c2a.jpg  

 

 

 

本部戲的劇情倒也不是盡善盡美。
如果要在劇情合理上糾結,那麼這部戲可能不這麼合你胃口。

但是我覺得合理性並不是
Oh 我的鬼神大人!》要追求的,我覺得只要說得過去即可。

申順愛是一個以為自己的遺憾是沒戀愛過的處女鬼,到處附身在辣妹身上,想要藉由上床來了結自己在世前的遺憾,
但是自從申順愛陰錯陽差附身在膽小的羅奉仙身上,遇見了傲嬌的Chef 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在一連串的事件中,她漸漸發現了愛,恢復了記憶。
但是有什麼比當了鬼才知道愛情的滋味還要苦澀的事情呢?

我們常常會有後悔遺憾的事情,但是只要我們還活著,就有機會「不遺憾」。


但是我想申順愛還是幸運的,最後她恢復了記憶,也解開了她的死因之謎。讓她能夠不留遺憾的到極樂世界去。

 

Oh 我的鬼神大人!》想要告訴大家的是─「在可以愛的時候,就盡情的相愛吧。愛自己,也愛他人。
─如果是這句宗旨,我想這部戲應該深切的傳達到觀眾們的心中了。



 

 

分集心得:

 

Oh 我的鬼神大人!】第1-2集心得
12.jpg  



夏天來了,就應該看一下讓人覺得清爽的魔神啊韓劇。去年是由蘇志燮、孔曉振主演的《主君的太陽》,今年應該是就是由朴寶英、曹政奭、金瑟琪主演的《Oh 我的鬼神大人!》

第一集是介紹了三位主演,羅奉仙(朴寶英飾演)、姜善宇(曹政奭飾演)及申順愛(金瑟琪飾演)的個性、生長背景。
羅奉仙因為看的見鬼整天精神不濟且膽小,整天把對不起掛在嘴邊。
姜善宇是個自負自戀的明星主廚。
申順愛則是沒有談過戀愛整天妄想男人的失憶處女女鬼。

第一集大量的去描繪羅奉仙原本的個性所以會有點沉悶,在第一集最後羅奉仙被女鬼附身後,個性驟然改變,朴寶英精湛的演出讓氣場由沉悶變得明亮,像是原本烏漆的房間「啪」的一聲開了燈,這一刻完全展現朴寶英身為電影演員的演技。

Oh 我的鬼神大人!》可以得到tvN金土劇開播以來首播收視最高的原因,應該就是觀眾對於忠武路出身的朴寶英的期待。

而朴寶英也沒有讓觀眾們失望。
被女鬼附身後的朴寶英,真的很會模仿金瑟琪!XD
萬事理直氣壯、逮到機會就偷摸小鮮肉的淫蕩模樣,不但不會讓人覺得反感,反而覺得很可愛。

最精采的一幕就是第二集最後羅奉仙在KTV門口撿屍,但是是很好心的送到警察局的那種。
當父親前來領回爛醉如泥的兒子,附身在羅奉仙身體裡的女鬼,不知什麼原因而到另一個世界,對於連名字都記不起來,一無所有的失憶女鬼,在見到慈愛的父親時,所有遺失的回憶「轟」的一聲全部都回來了,疑惑、震驚、啞然失聲、不自覺的掉下淚來,在短短三分鐘內把觀眾從輕鬆拉進去這部戲裡悲傷的部份。

編劇在第二集就把女鬼的身世告訴了觀眾,不僅破梗快,也加厚了女鬼申順愛這個角色,不僅只是單純的淫蕩女鬼。申順愛身前可能是跟父親一起開食堂忙碌地維持家計,整天都待在廚房裡,沒有時間談戀愛的孝順女兒。

在第一、二集編劇也灑落了一地關於主演三人的相關線索,到底會如何串起,主演們又如何的詮釋,非常的讓人期待。

 

 

 

Oh 我的鬼神大人!】第3-4集心得

34.jpg  



在看完第34集後毫不猶豫地在推薦星數增加了一顆星!

一直展現「不膩撒嬌」的朴寶英美眉實在是功不可沒!
怎麼有人可以撒嬌三十分鐘,我不會在螢幕面前叫她滾呢?
橫豎想一個人撒嬌三十分鐘以上都不讓人覺得厭煩,也太不可思議了,朴寶英美眉居然做到了!!

替副廚求情(也替自己留後路)的羅奉仙很可愛;
Chef發現偷拿廚房東西還可以理值氣壯的羅奉仙很可愛;
跟大家一起聚會喝酒,藉著醉意把Chef逼到牆角的羅奉仙很可愛;
跟其他廚師勾肩搭背橫走在路上還說要去人家窄得好的家裡睡的羅奉仙很可愛;
Chef求救希望可以住在餐廳的羅奉仙很可愛;
抓住Chef暗戀多年好友電視台的PD的羅奉仙很可愛;
嚐過KISS的感覺後還想要更進一步扒開Chef的廚師衣的羅奉仙百倍可愛;
一失足成千骨恨、啞巴吃黃連的處子Chef雖然沒有朴寶英可愛但也是挺可愛的!

雖然有一點淡淡的哀傷,
對女鬼申順愛而言,因為變成了鬼魂而回不去了。
Chef姜宣宇而言,因為錯過了時機,所以無法開口表白。

多虧女鬼申順愛對於肉體的「執念」沖淡了大雨也沖刷不掉的後悔的氣氛。
看著苦苦哀求「就一次、就一次」的羅奉仙還可以守著自己的貞操的Chef其實蠻不容易的,還對護主有功的狗狗比讚真是笑死我了。XD

在第四集最後蠻意外申順愛無預警的脫離的羅奉仙的身體(登楞)。因為申順愛害怕自己無法脫離羅奉仙的身體,所以應該不會輕易的再度附身於羅奉仙。
膽小的羅奉仙要怎麼去面對申順愛和她留下來的後遺症,讓人覺得期待!

已經模仿金瑟琪結束的朴寶英(大誤),要怎麼要用自己的模樣和金瑟琪對戲就更加讓人期待了!

 

 

Oh 我的鬼神大人!】第5-6集心得

56.jpg  

 



其實我還蠻難摸清楚編劇大人在想什麼的?
以為順愛會離開奉仙的身體一陣子,沒想到順愛趁奉仙分神時又附身到奉仙的身上。
重新附身的順愛,沒想到才兩天遇上了冰姑,為了避免被抓到,又使用意志力成功離開了順愛的身體。

這兩集看不出來chef在跟誰培養感情?XDDDD
為了身體不舒服的奉仙煮了高麗菜粥的chef 好貼心,吃了粥後不禁露出微笑的奉仙也讓人覺得甜甜的。

不過,重新附身在奉仙身上的順愛,撒嬌好像更上一層樓了!!不小心切到手指頭,是奉仙自己把手指頭往chef的嘴巴裡塞吧?XD
奉仙與chef的互動變多,以往推托的chef也默默的接受了奉仙的撒嬌抱抱。

因為以前被罷凌而想要扳回一城的chef,將自己的翅膀張揚到十倍大,想讓同學看看自己成功的模樣。而過分的虛張聲勢,在一切歸於平靜的夜晚裡,顯得自己被過往的事物纏身的狼狽模樣。

而那名鬼靈精怪的女子,第二次在chef 脆弱的時刻闖入。(第一次是chef 感冒的時候)
沒有深吻,但chef看起來更享受奉仙的撒嬌。奉仙躺在chef 的腿上,chef 把雙手自然的放在涼椅的椅背上。
簡單的互動,可以看得出來chef 是漸漸掉入了愛河裡的阿。(說什麼不是約會,但是chef 你穿的比奉仙更精心打扮的模樣阿~XD

雖然看的喜孜孜的,但是又覺得對於一下奉仙、一下順愛的感情線覺得危險。奉仙跟順愛一樣惹人憐愛阿,我實在不想分成奉仙派跟順愛派這樣選邊站的愛情戲碼。
希望編劇可以給力一點,給純情的chef 好的歸宿阿!

 

 

 

Oh 我的鬼神大人!】第7-8集心得

78.jpg  



當上禮拜還糾結到底這樣附身戲變變變倒底該怎麼辦時,我想可能解套的方法就是順愛跟奉仙一鬼一人通力合作把chef手到擒來了!!

沒想到我居然猜中了編劇的想法,不過這部戲的編劇功力值得膜拜,我想這可能是我唯一猜中的一次了~XDDD

開始處處在意羅奉仙的chef各種小動作都好可愛。
看見羅奉仙喜歡街頭藝人演唱,回家就立刻替她開起一人演唱會~
把手放在羅奉仙頭上根本就是跟宣示主權的動作吧!(羅奉仙的頭是我的,我愛怎麼使用都是我的事~)

傲嬌的chef只是傲嬌的剛剛好而已。(每次看他偷笑也跟著想笑)

7集最HIGH的就是羅奉仙在看見chef被李PD強吻後,決定跟順愛「異界聯盟」!!!
聽見一向怯弱的奉仙說出「讓chef做我的男人!」真的讓人振奮人心阿(握拳)。
兩人一起大喊加油,然後蹦蹦跳的一起回家真是可愛極了。韓劇哪裡來這個可愛的兩位韓國演員阿。(笑瞇瞇)

身心靈都與順愛異界聯盟的羅奉仙,也漸漸的跟順愛一樣放得開(不虧是磁場很合的兩人),兩天一夜的出遊主動說出安排chef單獨一間房方便半夜爬上chef的床,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愛情來的不知不覺,一來就是波濤洶湧,捲起十層樓的高浪。
不論是,羅奉仙被關在冷凍庫時擔心的模樣,或者是在廚房裡情不自禁的毛巾之吻,都讓感受到chef已經對在這個個頭小小、笑起來瞇瞇眼,不知何時會撲上自己的小女子完全淪陷了。

而讓人擔心的,是chef情不自禁的擁吻,讓順愛不自覺的退出了羅奉仙的身體,究竟是什麼意思阿?(擔心來回踱步)

 

 

 

Oh 我的鬼神大人!】第9-10集心得

910.jpg  

 



這是什麼人鬼戀的節奏!!!!(大力搖晃編劇的肩膀)

我真的很喜歡chef 牽著她的手堅定跟順愛說:「就這樣開始吧。然後慢慢地、長久地走下去。羅奉仙。」

所以現在我是要看一個悲劇的意思嗎??!(再度大力搖晃編劇的肩膀)

如果是這樣,編劇大人你要先講阿!!(痛哭擤鼻涕)

做了許多以前沒有做過的事;真正的喜歡上了一個人;奢求一段不屬於自己的愛情。

在愛情面前漸漸敞開心房的chef
在愛情面前小心翼翼的順愛;
在愛情面前一無所知的奉仙。

如果沒有寫好,那將變成一個胡扯瞎鬧的阿飄劇。
但殘忍的我,還是會想,或許該讓chef 知道那個躲在奉仙身體裡渴望愛的順愛。

 

 

 

Oh 我的鬼神大人!】第11-12集心得

1112.jpg  



沒關係,編劇大人,你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吧!!剩下的這四集我一定會好好看完的!!!(撥瀏海)

愛情裡,有一種成分叫勇氣。
那份勇氣可以帶著自己去橫越所有的難關。

申順愛的勇氣,是離開。她明白離開Chef 是最好的選擇。
羅奉仙的勇氣,是告白。她明白Chef 眼中的那位羅奉仙並不是自己,Chef 愛上的是申順愛的靈魂。

Chef
一天比一天的更愛羅奉仙,個性也順勢成長的變得好可愛!
在半夜裡找著羅奉仙,面對羅奉仙的大擁抱,愛憐的摸著她的頭。連城市的霓虹燈都變成了愛心。

明明誤會了羅奉仙卻傲驕的說,「我原諒你,羅奉仙。」然後獻上玫瑰跟戒指請求她的原諒。

因為羅奉仙(申順愛)說好多事情沒有做,想跟情侶一樣爬南山,所以就帶著她一起去南山看夜景搭纜車。

在愛情裡,Chef 的勇氣,則是要怎麼去面對羅奉仙的衝擊性告白?

我覺得這個真相對Chef 來說,實在是太殘忍了。跟上一季流行的解離性人格分裂症DID有得拚(還有移植心臟的那位),不論Chef做出什麼反應,我都可以理解阿阿阿~~~ 

這可不是2015年最難的三角戀難題嗎?

 

 

 

Oh 我的鬼神大人!】第13集心得

1314.jpg  

 

在第13集中,有兩場擁抱的戲。
第一場是Chef很難承受事情的真相,在喝了悶酒之後回家。

「這不是納涼特輯才會出來的嗎?我喜歡的是你還是鬼阿?為什麼這麼做?為什麼?」

「因為喜歡。因為太喜歡了。從初次見面就很喜歡Chef,哪怕是這樣,也想讓Chef待在我身邊。」

不是一時鬼迷心竅,是因為太喜歡了,喜歡到無論如何都想要擁有。
於是造成了傷害。

但也真的很喜歡羅奉仙,Chef 很認真去思考自己喜歡的是羅奉仙或是申順愛。
雖然一開始的告白是,雖然我不知道我是哪時候喜歡上你的,但是我想我是喜歡上你了,我們交往吧!

但是現在對Chef 跟羅奉仙的感情而言,哪時候喜歡上羅奉仙,變得很重要!

Chef 意外發現羅奉仙是sunshine的部落格主人,讓Chef 知道他注意起羅奉仙是在很久以前,他們的遭遇太過相同,讓他總是會看著她、在意她、擔心她。而申順愛附身後的主動,只是幫助了他們感情的加溫。從部落格到奉仙的奶奶都是Chef 清楚自己想法重要的轉折點。

第二場的擁抱,
Chef 終於找到失聯的奉仙,忍不住抱著他,嘴硬的說,「我的心叫我抱抱你,所以抱了,先抱一會兒。」

對於Chef 來說,已經無所謂原諒與否,只是想要愛著眼前這個小不點女生。

只要傾聽內心的聲音,心就會給你答案。

如果對方也願意給你一個擁抱,你將會聽見自己的嘆息。

當愛塵埃落定,那嘆息有安心,也是滿足。

 

 



Oh 我的鬼神大人!】第14集心得

%5BOh.My.Ghost%5D%5B014%5D%5BKO_CN%5D (1)-tile  

 



把第1314集分開發,只是想說,「天啊,崔警長也太恐怖了吧!!!!」(起雞皮疙瘩)

我第一次看林周煥演戲,前四集還覺得他人很NICE,難怪申順愛會喜歡上他,自從他毆打狗狗(雖然只有聲音)之後,就覺得他面目可憎阿!!

希望Chef 跟大家快點把他抓起來阿,他怎麼幹這麼多壞事都沒有被抓包阿阿阿。

14Chef 跟跟羅奉仙確認了彼此的感情,雖然順愛派會覺得遺憾,但是就像順愛對奉仙說的,「活著的時候,竭盡全力去愛吧,真心希望你幸福,最後想跟你說一句話,愛自己,也愛別人。」

如果因為順愛,Chef 跟羅奉仙不能在一起,這樣反而不是順愛所樂見的。因為沒有好好的去愛一場,就是順愛在世時的遺憾阿~

也因為Chef 跟羅奉仙在一起了,順愛也可以順利去追查崔警長可能是兇手的證據。
冰姑順愛真是大發!!!XDDDD
看見冰姑說:「Come on!」然後順愛附身後的樣子真是太搞笑了~」

好看韓劇匆匆過,很快的又剩下最後一周啦,希望恐怖的惡鬼崔警長可以被冰姑抓住,讓一切快點圓滿解決,也讓順愛可以沒有遺憾的去投胎阿。

 

Oh 我的鬼神大人!】第15集心得

15-tile

 

 


我看到最後一分鐘才吐出長長的一口氣出來。
媽阿,看得超緊張的啦!!!

在第14集前已經覺得飾演崔警長的林周煥演技很厲害,看完第15集覺得這才是林周煥發揮演技的地方吧!林周煥你也太會演了吧!!!!
以後你不論演什麼,我都要叫你崔警長了。

這一集將恩熙以及順愛的事故來龍去脈交代清楚了。大家不用再猜到最後一集了。
整集因為崔警長綁架了羅奉仙然後躲在小時候成長的育幼院,Chef跟申順愛著急的找著羅奉仙,步調是緊張又沈重的!

飛車追逐的這場戲也很刺激阿阿阿!
冰姑開著Chef的車子險象環生追擊著負傷的崔警長時,對要求開慢一點的順愛說:「鬼還這麼膽小,誰會在追擊中減速阿!死也是我死,不會是你死。」
在緊張到無法呼吸的氣氛中,我又笑了一下。

最後冰姑跟順愛在廢棄大樓裡追緝到了崔警長。
冰姑逼出了崔警長體內的惡鬼,雖然到了倒數第二集,惡鬼的化妝造型還是不馬虎阿,真的蠻恐怖的。(抖)
惡鬼因為鬥不過冰姑,轉身又想附身到已經醒悟的崔警長身上,崔警長抵抗然後全身抽搐的模樣,也好逼真!

只是已經了解到自己做了傷天害理的事又辜負了愛自己的人的崔警長,不願意再這樣活下去,眼眶裡充滿淚水看著申順愛,最後閉上眼睛,沒有留下一句話、沒有反抗絕望的墬樓。
結束了一連串的悲劇。

我還是不知道崔警長這樣的結局是好是壞,算不算滿意?只是人生莫可奈何的事情實在太多,最後我也只能吐出長長的一口氣了。

 

Oh 我的鬼神大人!】第16集心得

16--tile.jpg  

 

 



「就像仲夏夜之夢一樣探訪過我的她,讓我們學會了愛情,懂得了緣份和人的珍貴。然後,按照她的忠告,今天的我,依舊愛自己,還有,愛他。」

Oh 我的鬼神大人!》如同劇名都是圍繞著鬼魂申順愛而發生的故事,如果要說申順愛是主角,我也覺得很對。
她好像是那個「給我們上了一課,然後就離開了」的人。

在過世滿三年的日子,因為父親受到打擊而差點過世的時候,阻止了自己的摯愛的父親來到自己的世界。

羅奉仙讓申順愛最後一次附身在自己身上,讓申順愛好好的跟Chef 告別。
那是Chef第一次喊出申順愛的名字,其實Chef 是知道申順愛的名字的,並不是無情的連申順愛的名字都不想知道。

「人生就是不斷地放下,然而最讓人痛心的是,沒來得及說再見。」
這一次申順愛在當鬼魂的最後一天,與大家好好地告別了。

編劇不斷的告訴我們,沒有人知道意外哪一天會降臨在誰身上,當自己還活著時,就應該認真生活,努力地讓自己的人生可以少一點遺憾。

最後還在這個地球上的Chef跟羅奉仙也真的活得很閃亮!羅奉仙把握讓自己出國進修的機會;Chef 開了小館(有賣飯的喔)幫助申京浩自立。最重要的是,到最後兩位的大腿抱跟吻戲依舊誠意十足阿,應該不會讓觀眾喊不夠這樣。XD

時節已立秋,《Oh 我的鬼神大人!》不知不覺陪伴著我們度過炎熱的夏天,我想在這部戲的陪伴下,這個夏天有趣了一點。

 

最後還是要謝謝Oh 我的鬼神大人!》全劇組帶來這一部有歡樂有淚水的好劇。期待下次見!

0dbef9dce71190efd0a49cddc81b9d16fcfa60e5.jpg 75945d35970a304e79ca249cd7c8a786c8175c7c.jpg  
(圖片來源見logo)

arrow
arrow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