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1284_850330811754878_6535351717321047282_n.jpg  

一晃眼,我們就渡過了一半的時間。
是不是療癒的時間過得特別快阿~

 

【三時三餐旌善篇S2】第10

 10.jpg  

我很喜歡這一集的主題─家族特輯。

 

明奇生了小寶寶,替旌善大家族又增添了兩名小寶寶。

應該很多觀眾是第一次看狗媽媽生產的經過,生產真的是媽媽把押著生命的賭注阿!

 

娘家的哥哥玉澤演憐惜的看過寶寶後,說看寶寶們的花色要找讓明奇受苦的狗爸爸樣子讓我噗哧一笑,果然大家都很在意阿XD

 

然後另外一位娘家的哥哥整天站在柵欄前看狗寶寶,酒渦深陷的模樣也很可愛。

 

因為是家族特輯,沒有嘉賓,所以放生李瑞鎮跟玉澤演兩人,隨便讓他們要做什麼。

已經習慣被支使做什麼的李瑞鎮反而很焦躁的樣子好好笑,「看了電影《刺激1995Shawshank Redemption)》,摩根費里曼服了30年的刑出來了,說想要再回去。」

 

真的是典型嘴巴說不要,但是人家說要做的都會做好的體質。

 

有嚴重的決定障礙,只會在房間裡打著蒼蠅跟喝著夜關門。

被羅PD虧說剛從監獄裡出來嗎?還可以回答,「我大概關再監獄裡太久了吧!」

比起平常毒舌的樣子,看著像無頭蒼蠅的李瑞鎮有另外一種趣味。

玉澤演則是無意義的念著料理書的文字。XDD

 

不過也只有製作單位可以想出,「使這些人都無意欲,躺在房間裡時,智友鏘鏘鏘的登場。」→確實很有梗!!

 

崔智友到旌善真的是很有回到家裡的感覺~懷念的繞了房子的一圈,看看新家人、跟舊家人打招呼。

女人果然是最在意別人女嘉賓收到花的這件事!

不過,女人也是最好哄的。李瑞鎮說是崔智友是女主人,不需要特別準備花束,也立刻讓崔智友笑呵呵阿,還可以順便要求做泡菜。XDDD

 

這集真的就像羅PD說的家族特輯一樣,有新的家人誕生讓家族產生了更多的意義,有家族成員回來探親,還有一直在這裡生活的家人們。

交織在一起的家族成員,讓每一天都多采多姿的生活著。

 

P.S.這集的動畫好可愛,好喜歡用蜜蜂去認識村子裡盛開的花朵們,原來有這麼多花的品種!

 

【三時三餐旌善篇S2】第11

 11.jpg  

這一集依舊是愉快的家族時間,時間輕輕鬆鬆的就這樣過去了。

 

玉澤演因為被蜜蜂叮,所以得到了鎮上(打針)的機會,還獲得外食機會,不曉得算不算因禍得福?最後留在家裡一直工作的哥哥們都不禁的羨慕起他來。XD

 

既然美香來了,就為觀眾們秀一下「玉笋太太的瑞鎮用法」。

先派簡單的工作→隨時確認做得好不好→抱怨時就循循善誘→做完活就稱讚→然後馬上派其他工作→不得閒一直指派工作。

 

(我想羅PD的瑞鎮用法是更簡單的,不論如何就是一直叫他做就是了,頂多伴隨著一點碎念,最後他都會做好。XDD

 

整集最讓我專注的就是玉澤演挑戰做培根了!

看起來製作那時已經很晚了,大家嘴上都很不看好玉澤演做培根,但是每個人都跟玉澤演一樣很認真的討論培根應該要怎麼煙燻比較好,玉澤演為了做培根奔波滿頭大汗的模樣,也漸漸讓我祈禱培根能夠成功啊~

 

大家一起床也都是關心培根成功了沒有?最後培根成功以後,大家都非常的開心(培根真的看起來好好吃啊啊啊)。

放下心頭重擔心情變好的玉澤演,在煎蛋時得意忘形下把蛋給打破,大家見狀大喊的樣子。

 

都讓我感受到早晨愉悅時光的風景。

 

不論是晚上吃飯時下雨時,把傘撐在樹上的浪漫,就算下著雨也好吃,不減一點興致的晚餐。

或是早上一起刷牙,討論要吃太陽蛋、全熟、半熟蛋,吃著懷念的美式早餐的美之晨。

 

日常的風景,熟悉的家人,聚在一起,不需要多加解釋,就可以讓人感受到什麼是美好的時光。

回頭一看,每個畫面都已刻在心上,平淡卻雋永。

 

 

【三時三餐旌善篇S2】第12

 12.jpg  

這集的嘉賓是憨厚的孫浩俊!

 

因為保母車很高級,被李瑞鎮誤認為女團來被字幕一直吐槽也太好笑了。

沒想到李瑞鎮遇見女團也這麼的不淡定啊~XDDD

(但是跟羅PD討價還價非常厲害啊,還規定其他人不准在他不在時跟羅PD談判XDD

 

孫浩俊果真是紅了,以往可以待上好幾天,這集居然待一天就揮手說掰掰了。

不過雖然走紅,但是本質還是大家認識的那位,乖巧認份做事的憨厚男孩。

 

唯一有點不同的是,因為出演了《白老師的家常菜》,隱約中有想要表現不可同日而語的自己。

但是因為沒有咖哩粉,默默的想把洗好的蔥重新摘回土裡,也讓人不禁大笑!還是自己認識的那個有點天然呆魅力的浩俊。

 

有了白老師的加持的浩俊來,玉主廚的廚藝好像更受到大家的質疑,放個胡椒粒,也惹得李瑞鎮跟金光奎緊張兮兮~XDD

 

早餐則是由浩俊來做蘿蔔絲牛肉大醬湯(及其他後來投入的食材們),可能有去留學有差,大家真的讚不絕口!金光奎還說就算賣玉米也要把你送去(白老師)那邊留學!

 

我覺得是一家子感情很好才會這樣虧啦,平常都是玉主廚在做飯,當然是點滴在心裡啊~

玉主廚除了照顧農夫們的胃,還要做月子餐給明奇吃,真的是很用心的好男人啊!

 

這次浩俊來莫名帶動了老么金光奎的出場的份量。XDDD

其實我都覺得大家都是一家子,雖然我不常提到金光奎,但是還是很認同他的!!!

就像我最私心的人其實是羅PD啦,像是鏡子撥蒜啊、游擊隊自己找位置蹲在大鍋前吃飯啦,整個一看畫面就是笑翻我,但是我都未必找的到段落把他寫進去。XDD

 

每個家人都有他存在的意義,相信大家看著旌善篇應該也很認同這句話的。

 

 

【三時三餐旌善篇S2】第13

 13.jpg  

這集三時三餐看起來有料理節目的Fu

(是說三時三餐也不是正統的料理節目啦)

 

在洪錫天廚師來之前,玉澤演就做出一盤索價187千元的Pasta!(羅PD突然端著盤子冒出來也好好笑XD

 

接著又興致勃勃的做出蜂蜜藍莓果醬,重點是羅PD吃到時眼睛都發亮啊,讓我很好奇究竟是多麼的好吃呢?

 

浩俊在離開前默默自動自發在水頭龍前準備刷碗,實在是太憨直了。與光奎為彼此勉勵、打氣,像是看著一個半斤跟八兩的模樣實在太可愛了。

 

不得不說,李瑞鎮真的是誠實的人。XDDD

 

怎麼可以看見嘉賓是洪錫天立刻垮下臉來,但是突然發現「啊其實來了個廚師!」後,態度180度大轉變,變得非常親切待人,酒渦又回到了臉上。

還誓死捍衛洪錫天帶來的食材。

為了一顆紅椒,羅PD還被洪錫天教訓身為一個PD怎麼可以沒有顏色的概念,讓羅PD悻悻然的離去。XDDD

 

以前很常看見洪錫天出現在各大綜藝節目,不過真的比較熟悉是因為《拜託冰箱》的關係。洪錫天個性就是一個細膩、親切、體貼的人,後來可以跟三餐家族打成一片真是不意外。

 

不過看他了解自己被李瑞鎮接納是因為廚藝的關係,一直很關心自己的烤雞有沒有成功,小心翼翼的模樣,也有點好笑。

李瑞鎮簡直比《拜託冰箱》的來賓還要嚴格啊~

剛開始還很高興洪錫天帶來泰國食材,第二天一早就說怎麼只有泰國口味的料理呢?XDDD

 

這次麵包王李瑞鎮終於失敗了,其實我跟(已經無言的)麵包師父的看法一樣,上次貝果會成功是因為上帝的眷顧啊~

看來李瑞鎮還是親自去拜訪麵包師父學習一下做麵包的技術,下次才有機會再奪回旌善麵包王的寶座!

 

雖然羅PD會念旌善家的廚藝怎麼都沒有進步?但是我覺得普通的廚藝也很好啊,這樣當料理出乎意料的美味時,才可以看見羅PD試吃時,眼睛突然發亮的表情啊~XDD

看見大家吃到出乎意料美味的料理時,真的感覺更好吃,也更好奇料理的味道了!這也是旌善家獨有的魅力啊~

 

【三時三餐旌善篇S2】第14

 14.jpg  

如果要說在韓劇裡有一個人非得要我喊Chef,那個人非是擁有黃金嗓音的李善均不可了!!

早在現今引起一波「Chef熱潮」之前,Chef 這個名號就非曾經主演過《Pasta》的李善均莫屬啦~(其實我現在還是這麼想)

 

李善均是我很喜歡的一位演員,傾倒在他低沈有特色的嗓音之下。

曾經2012年造訪過兩天一夜至親特輯(那也是我第一次認識李瑞鎮),沒有想到時隔三年又來到了三時三餐,覺得是個久久見一次很親切直爽的大叔!

 

看得出來李善均跟李瑞鎮、金光奎都是舊識,雖然沒有跟之前的來賓一樣有花束迎接,不過李善均來訪的感覺,很像旌善篇第一季都是找農夫們認識的朋友們當來賓的熟悉感,不需要客套的迎接,生澀的互動,直接就是朋友到旌善來玩的感覺。

(李善均:孩子們放暑假了,我想逃離那個家。)

 

只是李善均好像打錯了如意算盤,原本想要在鄉下度假,但是卻在旌善忙碌務農跟煮飯的感覺。XDD

對於下午四點才吃到午飯覺得很不可思議!哈哈哈。

而且這次還是讓不熟悉廚活的金光奎擔任主廚做糖醋肉,相比之下李善均的炒飯簡直是神速阿~

在採訪時說,因為玉澤演的口味太低,所以對做出來的東西太有自信。這樣也算是解決了我對於玉澤演廚藝長期的疑惑了。XD

 

跟朋友在一起,就是聊聊日常生活,晚上聊天時,王老五金光奎問已婚有子的李善均說,會不會後悔?

李善均回答:「當然也經常後悔阿。怎麼可能百分百滿足?不過,一邊這樣一邊笑著阿。哥,最痛苦的是會失去自我,有時候這會讓我很生氣,但是我想說的一點就是,我會感受到迄今為止沒有經歷過的幸福。」

 

就像明奇一樣,生了兩個超級卡哇咦的寶寶後,為了寶寶無法蹦蹦跳跳出去玩,大家的注意力也放在超級可愛的EddySappy上(真的太可愛了,我覺得連攝影大哥都把持不住想發出驚嘆的聲音),不過明奇應該也是經歷了與以往完全不同的生活及以其帶來的幸福吧!!

 

只能說,明奇阿,你怎麼那麼會生阿阿阿阿~

 

 

【三時三餐旌善篇S2】第15

15.jpg   

由春天開始的旌善篇一晃眼也到了15集,我觀察若是前尾集數到旌善的來賓就會比較操勞一點。

 

春天開始時需要幫忙種田,夏末時需要幫忙收割。我想李善均應該打錯如意算盤,雖然被製作組戲稱是「發火主廚」。但是這一集觀察下來,他是又做飯(但是最後有點做上癮的感覺)又幫忙採收玉米,到最後真的會想念家裡的孩子跟老婆啊!XDDD

 

這一集製作組真的使用好多特效,整個特效盛開,最後一直在看特效可以到什麼地步的感覺。製作組怎麼有時間跟創意做這麼多特效啊!這可能是我看完這一集的疑問。

 

PD打開門看見李瑞鎮在床上午睡,嘆了一口氣,然後把李瑞鎮叫醒,「哥,你聽不到嗎?那個聲音。網友寫留言的聲音,『李瑞鎮退下去吧!』、『睏嗎?我也睏了。』、『愛澤演就是愛國家。』」,能夠說出這些評論讓我想說羅PD真的有空去看評論嗎?XD

但是下一刻羅PD也恭順的跪在電風扇前讓我笑了。(李瑞鎮:「把電風扇擋住了。」)

 

看著他們在炙熱的天氣下依舊辛苦的摘了1000個玉米真的覺得很了不起,他們在涼床上整理玉米的樣子,真的很有農家風景。

還請東植開貨車幫忙運送玉米到農協去,沒想到東植不只是綠松五金行的營業部長了,居然還即將是廣告明星了啊!!!!

我真的不知道羅PD下一刻要捧紅誰啊?XDDDD

 

我覺得第二季又比第一季再晉級,是讓農夫們自己採收後,自己與農協交貨收錢,真的是自給自足的有機農LIFE!羅PD一聞到錢味就立刻上前跟李瑞鎮收回債款,看他跟李瑞鎮鬥嘴的樣子,在夏末之際已經開始覺得懷念了啊。

 

很想看著明奇跟孩子們EddySappy他們成長,以及早上需要乾草當做「OFF鍵」的Jackson家族。

除了PIZZA跟李子派,烤窯還可以烤出什麼東西來?李瑞鎮可以繼續擁有他「麵包王」的封號嗎?

雖然這一季的旌善篇比上一季還多上很多集,不過一想到再兩集就要收割完畢的玉米,就有濃厚不捨心情啊~雖然可能我下一秒會被《新西遊記》的預告吸引,不過現在還是讓我捨不得一下吧。

 

 

【三時三餐旌善篇S2】第16

 16.jpg  

看見標題寫著第16集讓我想到一部韓劇大約16集,沒有想到三時三餐我也這樣寫了一部韓劇的量。(不過這時間長是兩部韓劇阿!)

 

這集一開始農夫們就開始猜測是誰要來收割,農夫們其實想法都跟觀眾我們一樣耶,希望2PM的其他成員們來;或許一直聲音出演的媽媽們會來;以及第一集出演的女嘉賓做個有始有終的結尾。

沒有想到還被猜中啦~第一集的女嘉賓朴信惠回來收割玉米啦~

 

朴信惠一來,旌善立刻被分成兩個世界。李瑞鎮與金光奎/玉冰姑與朴信惠。至於羅PD站在中間線兩邊輪流攪和一下。(一下子嫌玉澤演力氣多,一下去笑李瑞鎮的牧草作業)

 

李瑞鎮致力於「凌晨鐘聲噹噹噹」的製作!只是為了要讓Jackson一家人不要早上咩咩叫吵他起床而已。

雖然大家都要過來哈哈笑李瑞鎮一番,不過我跟李瑞鎮是站在同一邊!創意的發想起源就是讓人類的世界更便利阿~

可惜因下雨故Jackson鬧鐘休息一天,希望下一集可以順利啟用!XD

 

可能是玉澤演發作()的太嚴重,讓我覺得李瑞鎮很專心的在做自己的事,連麵包都很認真想成功做好!

李瑞鎮有一種這是最後一次來到旌善了,我想留下美好回憶的感覺。

 

至於玉澤演,因為最後一集的關係可能變成「玉澤演冷靜一點啊」的印象了。XD

 

最後,EddySappy好可愛啊啊啊,我羨慕又嫉妒每一個可以抱過這兩隻可愛小狗仔的人啊~

每次看他們毛茸茸的屁股一扭一扭的樣子,就覺得心都融化的被療癒了!如果他們再多出現一點,應該下一個接廣告的就是這兩隻可愛的小兄弟了。

 

 

 

 

【三時三餐旌善篇S2】第17集終

 17.jpg  

在旌善生活了那麼久,我們到底是變了還是沒有變?

 

我很喜歡最後製作組在李瑞鎮、玉澤演及金光奎的互動中所上的字幕。

 

在這塊土地上經過了春夏秋冬,土地、動物與人們相互產生了連結有了變化。

 

但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和互動還是一樣用鬥嘴來表達愛。

玉廚師的廚藝還是永遠不在正統料理的路上。XD

 

不只是農夫們,三時三餐的團隊們用自己的方式表現出三時三餐的土地情感與人情味。

下起了大雨無法順利採收玉米,大家進屋午休時,字幕寫著,「像是不會停一般的雨,送上了酣睡後,又慢慢地隱藏起了身軀。」,不會因為無法採收而懊惱,而是隨著氣候的變化而做調整,讓我覺得看著三時三餐就有種療癒的作用。

 

在雨中屋簷下三個人整理玉米的樣子,也跟字幕組說的一樣,透過雨中看著到的他們真是漂亮。

 

在大家還是很歡樂的氣氛裡,有時候會忘記這是讓人捨不得的最後一集。

可能是在最後一天料理時爐灶崩壞的一角時;在送走金光奎後說著「由兩個人開始,由兩個人結束」中讓人感覺到一點的惆悵。

 

製作組問第一位嘉賓朴信惠為何會在最後回到旌善?

朴信惠回答:「因為人。」

因為能夠跟喜歡的人一起,覺得更愉快的回憶。

 

我想,雖然三時三餐旌善篇第二季告了一段落,但是只要人們還在一起,那麼這段緣份是不會因此而結束的。

 

三時三餐還是會再次的給我們感動與療癒。

 

 

 

 

【三時三餐旌善篇S2】第18集導演篇
S3.E18.END.150911-tile  


一個節目怎樣是好的結束?我想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

第二季的旌善篇是三時三餐在玉笋峰下最後的一季,心中有許多的不捨。
其實我們觀眾都產生了不捨的感情,更何況是真的踏在那片土地上拍攝過的農夫們跟製作組。

如果註定要告別,那就要做個完美的結束。我想導演篇辦到了!

與旌善道別後一個月重新又聚在一起的人們,在首爾又過著「速食」生活。
淅瀝呼嚕吃完花蟹餃子拉麵後訪問起幾個月來在旌善生活的一切。

彷彿歷歷在目,講得龍飛鳳舞,提起好笑的糗事或蠢事,大家還是會哄堂大笑。

還有李瑞鎮覺得自己很溫馨,要求製作組把畫面剪輯出來─tvN(設立以來最難的)特輯「人間李瑞鎮,他是一位溫暖的人」。
編劇六名、PD四名五天四夜辛辛苦苦找到編輯的強迫感動故事!

製作組一直努力嘗試找到李瑞鎮溫暖的模樣,下一刻又失敗的樣子真的太有趣了,讓後製很強的製作組深覺自己能力有限~
看完我只能說不如找Jackson編輯,不一定還比較溫馨阿!XD

談起旌善,除了歡樂,還有掛心。

Eddy想媽媽嗎?我也想你媽媽。」

擔心著旌善家的其他家族們,明奇跟Sappy回到老奶奶家中後過的如何?Jackson在牧場吃得飽嗎?

愛與想念是相伴而生的。我們有多愛,就有多想念。

在滋生愛的同時,也有了回憶。
除了手寫的紙條,是回憶的痕跡,還有更多畫面在深深印在腦海中。

絕對無法單靠自己就能創造美好回憶,是周圍的一切一同創造出那獨一無二的美好。
喜歡節目最後細數參與了節目的所有的人與物,還有把觀眾當成了家人。

旌善篇就是與家人的美好回憶。
不論回憶幾次,都覺得那是一段療癒心靈的旅程。

「也許以後偶爾會想起在玉笋峰的日子,想念的最後會有另外一段相遇等著我們!」

謝謝一年間旌善家帶給我的一切,或許會有新的開始,但是我不會遺忘這一段獨一無二的療癒時光。



11109199_785620334892593_9025708637349007359_o.jpg  

明奇跟Sappy、Jackson跟鑽石、珍珠,你們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也要好好生活喔!

在寫完導演篇後,我想導演篇能夠呈現的比我能寫的多更多,我就不多說話來做結束了。
有一天會結束,也有一天會相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