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51170_1459678061005931_116352957118748499_n.jpg  

對於《兩天一夜》第一季的老粉絲們,聽見新西遊記的製作的消息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我是這樣寫下我的心情的:

我記得我國一時,在一堂電腦課中,電腦老師說:「男人是很浪漫的。」
好吧,我當然忘記為何電腦老師要講這句話。當時我心中默默的反駁說,怎麼可能,男人怎麼可能比女人浪漫。
可能是一個意見相反的話,所以一直記在我的腦海裡。

在增長了年紀,有好幾次,我都會想到這句話,然後默默的想,不一定電腦老師說的是真的,男人真的很浪漫。

男人對於浪漫的定義,跟女人是不一樣的。像是單車環島對他們是很浪漫的事這樣。

 

我是《兩天一夜》第一季時代的人,211給了我養分,211在我的細胞裡,是那種不可忽視的存在。 

可以聽見羅PD再度攜手《兩天一夜》的人馬再一起合作,我真的很開心。是那種有點沒有實在感的開心,但是有隱約的覺得這是總有一天會實現的事。

他一定籌備了很久,成員們一口答應。我這樣的腦補。

 

一直知道羅PD是很有情義的人,但是怎麼說呢,只是懷著這樣的心意,但真的去做,其實會知道這是一段很大很大的距離,伴隨著物換星移,增加了困難度。

但是,還是有種義無反顧的做的感覺。

究竟《兩天一夜》第一季時,產生了怎樣的情誼,讓大家去賭一把。

我知道有很多現實面可以去說,誰需要突破、誰需要轉型、有線台的世代云云。
但是最重要的應該是相信,我相信著我昔日的戰友。
還有浪漫,我想要,再跟他們一起,做節目。

 

簡單的信念,複雜的事情。

我還是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是總會懷抱希望。
希望一切大發!!

 

 

羅PD在今年的農情講座中提到為什麼會製作《新西遊記》,是自己私下跟昇基碰面時,昇基一直很想要再跟《兩天一夜》的成員們一起做節目,在這個初衷下,羅PD漸漸有了《新西遊記》的想法。


成員除了MC夢還不適合跟韓國的觀眾們見面、金C已經是自由靈魂外,找來了李昇基、殷志源、姜虎東跟李秀根。
雖然成員裡聲望已經不如以前的好,不過提案時,社長沒有質疑就答應了。(比三時三餐還順利是怎樣XD)

就這樣,《兩天一夜》第一季中的四位成員再度聯手演出《新西遊記》,看了就知道其實就是《兩天一夜》海外版啦~
看了以後覺得保留了《兩天一夜》讓人捧腹大笑的部份,後製效果更加精美,還有網路播出的辛辣爽快感!真的是解開了我對《兩天一夜》第一季的相思之苦。

雖然下一季目前還沒有計畫,但是我相信只要有機會,就一定能夠看到成員們再聚首!(希望MC夢也可以一起來玩)

以下是分集心得喔↓↓↓↓↓


【新西遊記】第
15

 1.jpg  

《新西遊記》就是羅PD帶領李昇基、姜虎東、殷志源及李秀根一同開創的網路綜藝節目。

→很想快速解釋快點寫內容。XDDD

 

如果是《兩天一夜》第一季的忠實粉絲想必一定引頸期盼《新西遊記》的開播。我就不催票了。

不過還沒看過這個黃金組合的觀眾們,一定要來看看曾經締下瞬間最高收視率50%高峰的團隊阿阿阿!

 

這是我第一次收看網路綜藝節目,對於播出方式及內容都是初體驗。

不過第一週全部才38分鐘也太短了吧!!!!咻咻一下五集就看完了。

每一集播出的時長不一定,但是不論多短的片段,都充滿了笑點阿!

每次看三餐系列或花漾系列的預告時,我覺得在短時間內展現節目的特色充滿吸引力是羅PD的強項!

 

一開場先去接的人是李昇基(前皇帝、前黑洞),上車後一開口就POWER十足,「我猜上車順序是以罪行大小來分。」XDD

還幫另外的成員取了充滿哲學味的綽號─「上岩洞賭博男」跟「汝夷島離婚男」。

 

開口無懼的樣子連姜虎東都甘拜下風!(殷初丁就是原來的樣子XD

 

網路綜藝真的解放了有時很無謂的品牌遮蓋,可以大方的講出品牌名稱也不用馬賽克。唯一讓製作單位馬賽克的還是殷初丁。XDD

 

道具也是一大亮點。介紹道具弄到這麼有「笑果」也是一絕。孫悟空的緊箍咒因為如果要採用「記憶合金」製作需要花費13億韓元,所以準備了一個SET─「低頻治療儀」來輔助懲罰孫悟空。(一說決定孫悟空人選,李昇基立刻對李秀根說:「孫兄」也好好笑XDD

 

還有七龍珠(網路購物21,900元)以及手工製的猴子尾巴充電器。

 

看見大家吵吵鬧鬧的樣子真的好懷念喔,很像一起出遊的小朋友,羅PD要介紹個西安都無法介紹下去一直被插嘴。XDDD

(看見紙張被揉成一團說不幹了,我也大笑了。)

 

節目播出整體還是有《兩天一夜》第一季的風格,唉呦威只要他們四人在一起就有FU了。

然後編輯是更大膽流暢了,殷初丁遊戲競賽很激動時還借三時三餐的畫面還冷靜一下,還蠻有創意跟笑點的。

 

雖然可能有人不太熟《兩天一夜》第一季的成員們(因為有罪去反省了XD),不過看在只有短短的38分鐘片段上,可以點開來大笑一下阿!

 



【新西遊記】第610

 2.jpg  

《新西遊記》第一周播出後迴響果真不錯,第二周播出的時間變長了!XD

 

身為老粉絲一邊開心《新西遊記》的播出,一邊擔心點擊率(雖然我都會說他們喜歡做就去做吧),看見點擊率報捷新聞報導後也算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尤其看著姜虎東帶著觀眾一起走過流行舞蹈的時光旅程,我真的跟羅PD一樣替姜虎東的熱情演出捏一把冷汗。

 

也忍不住想,阿這就是我認識的姜虎東阿!

 

感覺嗓門很大聲,但是這就是他努力的證明。當他說他努力學習中文,當疲累時就看看兒子熟睡的臉龐,又覺得有努力下去的動力,真的很感人。

看他一到中國西安就很努力跟當地人對談,感覺的出來下了苦工。(只是可能要換本教科書,誰在說「美好的一天(Have a nice day)」啦~)

 

兩天一夜最經典的就是「福不福遊戲」,《新西遊記》也不可缺少阿!

 

在一百道中文菜單選中指定的料理名稱,羅PD是打算吃撐成員們讓他們舉白旗投降。在經過數年後,不僅默契不變,還變聰明了!!雖然前面的推理有點無釐頭,但是比起數年前想必會亂點一通,至少現在會用刪去法~(雖然我也會想為何不一開始就點有牛的品項就好阿)

 

成員們成功拿到第一顆的七龍珠還讓羅PD有點慌張,還緊急召開會議(我先提一下褲子神來一筆笑死我)才把龍珠奪回。

 

看著成員們一起睡覺也覺得很懷念。姜虎東跟李秀根最會打呼,李昇基乖寶寶總是第一個起床。

寫到這邊突然發現,欸,沒有室外就寢福不福?

哎呀,有點懷念耶!

 

【新西遊記】第1115

 3.jpg  

 

以前看兩天一夜第一季時,看成員挑戰吃到晚餐料理時都讓人捧腹大笑!餓了一天為了要能夠吃到晚餐,成員們都是使出渾身解數挑戰未開發的潛能,成員間的默契應該也是從這裡培養的~

 

這次晚餐的「品牌競賽」應該算是新遊戲(?),可以隨便講品牌,真的讓電視機的觀眾跟成員都覺得很神奇。

這時候才知道原來錄製時講到「NIKE」就是要工作人員這段影片編輯掉的意思。

 

看成員們玩遊戲默契十足,還是有成員接連失誤,大家打鬧的樣子,成員們失敗,工作人員得利猛吃的樣子,就跟以前的兩天一夜一樣。

當然也有,

因為肚子餓,所以特別敏感的姜虎東。(工作人員也很敏感,看見姜虎東沉思的樣子就說作弊XDD

因為肚子餓,李昇基忍不住拿起金箍棒想要打姜虎東的失控。

到哪裡都有小聰明的殷志源,殷志源小聰明的魅力真是無法擋耶!看著殷志源的小聰明就會忍不住在心中喊,阿殷志源回來了~

 

回到宿舍後,羅PD為了成員胃口所以宣布明日的早餐挑戰在LINE群組內發送,成員們抱怨不知道哪時候才可能等到訊息發送,不過羅PD可能太過於得意,不小心把「個人戰」打成「個人乳」。XDDDDD

還寫一張「發誓是單純的寫錯了「羅暎錫」澄清字條還蓋手印真是笑死我了!

 

除了羅PD的失誤(又說),看著這一集真的好像看著兩天一夜第一季阿~

 

【新西遊記】第16-20

4.jpg   

 

如果看過兩天一夜第一季的朋友們,一定也不會忘記競爭激烈的早餐挑戰。

雖然說競爭激烈,不過通常是早起乖寶寶李昇基拔得頭籌啦~

但是如果讓殷志源燃起鬥志的話,那也是不得了的事情。

誰知物換星移通常為了獲勝使小手段的殷志源,這次會栽在姜虎東使出殷志源以前慣用的小技巧─「藏鞋子」手上呢?

 

只拿到一塊人民幣已經很可憐了,羅PD還一直在他面前亂晃吃擔擔麵~XDD

 

新西遊記裡的遊戲都是舊遊戲加上一點新遊戲。

這次看新的挑戰遊戲都覺得很有趣阿!利用當地夜市人潮洶湧的特色玩「威力在哪裡」的遊戲!

 

威力,啊,不,南京模PD也是實力堅強啊!學當地人把上衣捲起來,肚子露出來大搖大擺的逛大街的樣子真是笑死我。XDDD

還膽識過人玩火車遊戲跟在姜虎東身後,不知道拍攝姜虎東的VJ有沒有發現他?如果知情還不會笑出來,想必VJ也是受過專業訓練的啊!

 

尋找南京模PD的任務失敗後,接連的快問快答遊戲也在姜虎東的潰堤下失敗。

其實看姜虎東潰堤,然後弟弟們安慰他,他真的沉浸在自己答不好的挫敗裡,連秀根想藉著「你叫什麼名字」來鼓舞他都沒有用,心中真的充滿不捨。

想跟姜虎東說,大家出來玩開心就好嘛!

 

很快就來到預計遊戲的最後一天,羅PD要大家想想要什麼樣的禮物?(這招以前也有)

成員們閒聊禮物的話題,沒想到李昇基也是有需要「三時三餐漁村篇蜜蜂冷靜畫面」的一天。XDD

然後殷志源真摯的送出想要禮物的訊息居然是「辛普森家庭樂高限量版」是怎樣?XDDD完全的初丁風格啊~

 

【新西遊記】第2123集(完)

 5.jpg  

《兩天一夜》第一季不是我看的第一部韓綜,卻是我身處在這裡的起點。

 

幾年過去《兩天一夜》第一季的原班底再度打造了《新西遊記》,對於我們這群老迷們就是一場如夢似幻的懷舊之旅。

可能對製作組跟主持人們也是,明明遊戲都結束,不留情的全黑的螢幕上打上「完」之後,又剪了比遊戲更多的幕後花絮給我們看。(但是真的好好看喔!!)

 

難以想像以前的《兩天一夜》會播出這種片段,也許是在這幾年沈澱後,發現節目結束後的情感是最珍貴的。

 

原來殷初丁發酒瘋的症頭是不斷的重複同一句話─「我和製作組之間是沒有任何尷尬的。」第一次聽很感動,聽太多次之後,連製作組都要拿出蜜蜂的貓掌叫他停止吧!XDDD

 

在旅程即將結束時,放鬆了一路對旅行的緊張,真正的想法也不自覺的吐露。也可以看見主持人們在離開《兩天一夜》在外面跌跌撞撞打拚後,再度合體回到《新西遊記》的心路歷程─「工作,是一種幸福。」

 

在製作組要他們寫下願望時,昇基寫下的是「希望幸福的活著」。而拍攝《新西遊記》讓他感受到幸福。

一路上當著贖罪人的孫悟空秀根,卻遲疑的該不該說出。不是因為自己是帶罪之人遲疑,而是願望是他沈重的反省,「想要回到三年前。」

 

我想當秀根說出願望時,螢幕內外很多人都有同感吧,畢竟當時是多麼閃耀阿!

 

時光是條長長的不能回頭的路,神也無法幫你回去,此時應該看看身邊的夥伴,就會發現有這群曾伴你同甘共苦人,還是有勇氣繼續的走下去!

 

一個結束,也是另外一段旅程的起點。

未來,我與你的旅程還是會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