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9724_870101429777816_1217479833852290017_n.jpg 

漁村篇播出後佳評如潮,不論是滿財島所展現的大海風情,或者是車勝元搖身一變居然變成廚神般的車嬸!
在大家的引頸期盼下,漁村篇第2季來了!


【三時三餐漁村篇S2】第1集
1.jpg 

還記得漁村篇第一季導演篇,對於要不要拍第二季劉海鎮笑說要問問桑切的意見,沒有想到這麼快漁村篇又回到了滿財島跟大家見面了!!

一開頭就播出詐騙老手羅PD跟車勝元說,夏天的滿財島漁產豐富與冬天蕭瑟的模樣完全不同,車勝元動搖上鉤的模樣真是笑翻我!!

結果車勝元跟劉海鎮一到滿財島上立刻刮風下雨!!!!
根本看不到夏天應該有的藍天白雲,看著車勝元跟劉海鎮在大雨中做飯的樣子,倒是有種我看到冬天的漁村篇的重播的感覺。XDDD

車大嬸還是很勤奮的一到滿財島就一餐不落的開始做飯,我發現製作單位都會很仔細的播出車大嬸料理的每個步驟讓觀眾朋友筆記啊!連我不自覺也會看的很認真。

除了車大嬸跟劉海鎮夫婦回來了,桑切跟蜜蜂也回來了!♥♥♥
看過明奇暴風式的成長,桑切跟蜜蜂長大的模樣應該已經嚇不到大家了~

不得不說,製作團隊的後製還是很強啊!
實在沒有想到桑切跟蜜蜂會對感應式攝影機那麼的在意!(製作團隊也有學過動物讀心術吧?!)
最後桑切跟蜜蜂輪流坐在攝影機前面形成「毛賽克」真是笑死我了!!XDDDD
蜜蜂瞳孔震驚車勝元像進擊的巨人一樣的身長也好好笑!

雖然第一天抵達時天氣狀況很差,又沒食材好料理,但是整體節奏跟節目內容還是非常豐富,最後的片段才讓嘉賓朴炯植登場。(我是這次的嘉賓跟我是下一次的嘉賓介紹也很有梗XD)

我是第一天看朴炯植上綜藝節目,看他一直接受劉海鎮的震撼教育,讓人覺得這孩子好純真啊!還蠻期待下一集他跟兩位大前輩的擦出的火花~

漁村篇第二季第一集看起來十分流暢,車大嬸跟劉海鎮果真是老友,雖然不免懷念兒子孫浩俊,但在惡劣環境下依然默契十足合作無間!

最後一定要提到的是,
羅PD,車大嬸刮鬍子你需要這麼驚訝嗎?(簡直不下蜜蜂的瞳孔震驚XD)



【三時三餐漁村篇S2】第2集
2.jpg 

在晚才島待上第二天的劉海鎮、車嬸夫妻加上純真的朴炯植就已經有了三時三餐漁村篇的悠閒海島味!

只是朴炯植應該沒有想到來到滿財島家要被劉海鎮、車嬸還有羅PD騙過一輪吧!

雖然說是一直騙朴炯植,不過像是一種無惡意的歡迎式,讓他發現原來大前輩們也是喜歡開玩笑的阿,然後放鬆心情跟前輩們好好相處。看著朴炯植隨時保持著神奇的態度,我反而覺得你也很神奇耶~

在三時三餐裡大家都要具備木工的技能嗎?
看著劉海鎮做出貓塔覺得好神奇阿(被朴炯植感染),養過貓的劉海鎮很貼心的照顧到蜜蜂的需求DIY了貓塔。劉海鎮待在房間裡很期待看蜜蜂爬上貓塔,結果桑切才是那個好奇的角色,都站起來快翻過去了。
劉海鎮一直學貓咪叫,蜜蜂不賞臉的表情搭上「不要學貓叫」的字幕真的很逗趣。

第二集終於等到了羅PD口中的夏天的滿財島!看著藍天白雲大海真的很開心,也表示男主人劉海鎮要出海釣魚啦!而且背負著一定要釣到魚的重責大任(家中有磨刀的車嬸阿XD)。
看見朴炯植等待時無聊找到大洲作家也在釣魚時,我整個大笑!看他親切的教導朴炯植釣魚,就想到他在旌善家指導如何採蜜的樣子。大洲作家怎麼不像作家,像是三時三餐小老師阿?XD

最後看到男主人跟神奇小跟班滿載而歸,心中也感到滿足。發現滿足也是簡簡單單的一件事。
然後看著朴炯植吃著車嬸的料理時臉都埋到飯碗裡頓時覺得他應該在這趟旅程中得到療癒了吧。
(結果下一集還可以去浮潛真是太幸福了!!)



【三時三餐漁村篇S2】第3集
3.jpg 

這3集看完的感想是好像沒啥重點又很順暢的看完了。(三時三餐最常有的感想)

我很享受這種悠閒的氣氛,沒有東西煮早餐就睡到飽,起床後覺得天氣很熱就準備好簡單的午餐去海邊野餐,吃飽飯就到海裡悠游嬉戲。

沒有食物好做飯也有另外一種風情的悠閒。
真的是遠離都市的自由自在。

只是隨時在工作中狀態中的羅PD看著藍天白雲好風景忍不住要叫劉海鎮跟車勝元兩人拍一下海報封面。XD

看著車嬸做菜的朴炯植就像是回到了童年時光一樣,吃飯吃得很開心(對比圖是疲憊的夫妻檔);
睡覺睡到太陽曬屁股(華麗的睡資還阻礙了蜜蜂的脫逃計畫);
海邊玩水玩的很開心,看著車嬸做著涼拌蘿蔔絲時,想起自己小時候也常陪在媽媽身邊,媽媽會餵他吃兩口新鮮做好的小菜。
什麼時候已經長大,那些天真無憂的時光就已經不在了?
(不過朴炯植還是像海兔一樣單純的可愛阿!)

雖然小兒子朴炯植天真無憂,但是夫妻還是很有炊食壓力。XD
恭喜劉海鎮釣到了破紀錄的大石斑魚啦~整個人得意的不得了,走路有風、話也變多了哈哈。

下一集大兒子孫浩俊就要回來啦,看著夫妻在船上有默契的逗弄好不容易回歸但很想補眠的孫浩俊就很想唱一首甜蜜的家庭阿~



【三時三餐漁村篇S2】第4集
4.jpg 

這集滿財島夫妻朝思暮想的大兒子終於跟他們一起回到島上了!
我想劉海鎮、車勝元夫妻跟孫浩俊應該一陣子沒見面了,很開心他們一家團聚,而且相處起來的感覺一如當初。

車嬸為了慶祝兒子回家,還特地煮了「誠意十足」的泡菜湯!
看一家很有默契的瞞過製作組,事後訪問車嬸理直氣壯的承認,還一副「我就是為了兒子啊!」的理所當然模樣覺得很好笑。
詐騙夫妻加上兒子回歸後可望變成詐欺一家。

滿財家的兒子終於回家了,當然還要訪問家中成員─桑切跟蜜蜂!
幫動物們加上口白已經是三時三餐常見的影像,但是訪問桑切跟蜜蜂真的正常嗎?XDDD
我很想問羅PD到底是誰想到這個Idea的啊~~(激賞!)
果然只有三時三餐能夠突破三時三餐!


三時三餐除了拍攝一日三餐的日常風景,還可以見到人們在生活中的智慧。劉海鎮應該是生活智慧王~這次的供水設備跟水管置放小巧思,更讓我覺得這男人真是實在可靠,能夠虜獲嘮叨車嬸的心的男人果然是有實力的。

看著孫浩俊總是能體察車嬸料理時的需要拿來必要的東西、車嬸在物資缺乏下不斷的做著小菜跟泡菜湯、劉海鎮不彰顯貼心提供更便利舒適的生活,然後彼此沒有說出口但是強烈的羈絆家族情感。
浩俊阿~歡迎回到滿財島~因為你,滿財家才完整阿!



【三時三餐漁村篇S2】第5集
5.jpg 

第二季漁村篇來的第一位嘉賓是朴炯植,是個凡事都覺得滿財島神奇的孩子。
沒想到第二位嘉賓李陣郁剛好相反,是個做什麼事都讓人覺得神奇阿!XD

李陣郁一到島上就引起旋風,桑切跟高傲的蜜蜂都收到吸引、島上的女性們也受到吸引,我想連滿財島的魚也受到吸引吧~

打算罷工不釣魚的劉海鎮一聽到車勝元跟李陣郁因為無聊想去釣魚就緊張兮兮的模樣,還一直鼓吹他們用比較難釣到魚的釣魚方式,很怕危及自己男主人的地位。羅PD還說,如果釣到魚就識相的放走吧!XDDD

但世間的定理就是越害怕發生的事情他越會發生!
李陣郁的釣魚運也太好了吧!(忍不住驚呼連連)原本以為在滿財島釣魚很難的樣子都因為李陣郁而簡單了起來。
一個下午的漁獲量就可以讓車嬸殺魚殺到手軟阿~

可能是晚餐殺魚殺到手軟(造謠),繼男主人後女主人車嬸也宣布隔天中午不煮飯了,讓兩位年輕人接手。
隔天兩位前輩吃完早餐後還真的都不見人影了。(滿財島的放任度真的比較大XD)

留下兩位小輩在院子與廚房間轉來轉去。看著李陣郁莫名的自信感,真的讓人想問,這頓午餐是否能夠順利完成呢?車嬸是否可以享清福還是自討苦吃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三時三餐漁村篇S2】第6集
6.jpg 

李陣郁!!!你簡直是海島的男兒!!!

如果以後羅PD拍漁村篇缺人手,就可以叫李陣郁來當打手。
只要魚竿入海,就沒有空手而歸的道理。
讓本名真大海的男兒─一家之主劉海鎮的地位岌岌可危。(李陣郁露出無害的笑容)

李陣郁下午閒來無事去釣針魚,正在幫村子修理供水系統的劉海鎮過來關心,看見李陣郁釣起了第一條魚卻忘記在桶子裡裝海水便自告奮勇的提著水桶去裝海水,一時不慎卻讓桶裡的魚跳回了大海。(該說不意外嗎?XD)

在旁邊(等待)的羅PD立刻逮到大喊:「你是故意的吧!!因為嫉妒!!因為嫉妒,所以故意的吧?!」搭配劉海鎮略驚慌的表情,真是笑死我了。XDDD

李陣郁天才釣手之姿,讓車勝元都不禁露出「他是什麼人物?」的表情。
李陣郁則是喜孜孜的宣布要馬上搬到滿財島去住。

唉,一個可以三天不洗澡(卻依舊帥氣)的人,真的很適合滿財島啊!(驚嘆)
實在是太帥氣了,不論是砍柴還是洗頭都要用慢動作播出才可以。跟著他後面洗頭的浩俊真的很吃虧耶。XD

短短三天已經像家人一樣輕鬆的相處,在李陣郁採訪時搗蛋,讓李陣郁感受到「怎麼可以不喜愛他們」的喜悅洋溢笑容。讓李陣郁可以如此天然萌四次元的待在滿財島上。
我想這是車嬸一家所散發出的魅力吧!




【三時三餐漁村篇S2】第7集
7.jpg 

還記得以前看《兩天一夜》第一季的時候,成員們嘴巴都會碎念著,節目播放時數夠不夠或是出場份量足夠沒,對於整個旅程都很誇張又盡力!這應該是藝人職業病的一種吧~

這次羅PD來台灣時,記者們問:「怎麼說服藝人們演出節目?」
羅PD回答,會告訴他們,「到那裡什麼事都不用做。」不需要遊戲競賽,只要待在那裏就可以了,所以大家都會願意來。

也真的放任演出藝人們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把他們做事的片段剪一剪後發覺播放時數不夠,就只好把動物們的日常生活也放進去節目中。不過意外的發現效果也很好,就這樣持續下去了。XDD

我覺得這是羅PD風格的轉變,以前做出讓人捧腹大笑的節目,現在則做出讓人看著不自覺洋溢微笑的節目。

讓車勝元、劉海鎮跟孫浩俊享受滿財島自給自足的生活,沒有刻意製造的衝突─煮飯、午睡、釣魚、又煮飯、洗澡、採訪、然後睡前聚在一起聊天。(這就是第7集的樣子)

有時候我會覺得這是一種演出者與製作組的信任關係,我就以原本的樣子生活著,編輯就交給製作組吧!(其實對習慣『演出』的藝人們來說,表現真實模樣其實不容易阿)

最後,呈現了讓人微笑的自然生活的模樣。

「今天天氣如何?」
「今天海上的天氣也很晴朗。」



三時三餐漁村篇S2】第8集
8.jpg 

漁村篇的漁獲猶如倒吃甘蔗阿,餐桌越來越豐富了!!

看著這集來賓尹啟相的吃相,都覺得料理肯定很美味阿!(不虧也主持過料理節目,吃相也很有福~)

滿財島家不只是漁獲越來越順,連隱藏攝影機的整人也越來越上手了!XDD
這家子的默契也太好了吧!不用事先排練,一句話、一個眼神就知道「Action」了!
車勝元跟劉海鎮兩位多人老友不用說,連孫浩俊都可以準確的接到暗示然後一起騙尹啟相,真的讓人不禁懷疑,阿阿,這真的是我今年初看見那個緊張又怕生的浩俊嗎?

現在的孫浩俊,不僅是個得力的二廚,連騙人也都有一把刷子阿!(應該是稱讚的意思)

雖然也看過《請回答1994》、《花漾青春─寮國篇》,但是真的是藉著《三時三餐》認識孫浩俊的,還記得第一次去旌善代班,像是灰姑娘一樣,連坐著都緊張,連羅PD都看不下去,真的笑死我了!
不過來到滿財島的孫浩俊,多了兩個親切的前輩,漸漸適應得很好,自然變成了不可或缺的兒子擔當。
其實一路看下來也蠻感動的,這樣憨直的孫浩俊,終於度過漫漫無名時期,靠著自己的努力紅了起來~

就是這樣的滿財島一家人,雖然很愛啟動隱藏攝影機,但是全然的呈現真實的模樣,與每個人真摯的互動,獲得了觀眾們的喜愛阿!



‪‎三時三餐漁村篇S2第9集
9.jpg 

離開有時候總來的措手不及!

看著車嬸幫出門釣魚的劉海鎮畫了一幅掛軸要預祝他的凱旋而歸。
看著車嬸、浩俊跟尹啟相一起排演劉海鎮釣魚回來後的劇情。
看著劉海鎮果真釣到了好幾條大魚,滿心期待著下次可以釣到鯛魚。
看著大夥圍著劉海鎮歡欣鼓舞慶賀的樣子。
看著大夥真的做出了強強滾冒煙的海鮮鍋,狼吞虎嚥讚不絕口的吃著。

怎麼知道羅PD下一刻會告訴大家,因為氣候的關係所以明天就必須離開了。
劉海鎮失望的表情真的很讓人心疼阿!
羅PD為了彌補遺憾,於是久違的出了料理題目給車嬸,就是自助餐吃到飽!(遞上十個盤子)

雖然是自助餐吃到飽,不過我看車嬸在準備時,我怎麼覺得我是在看台灣的「辦桌」阿!XDD
濃濃的辦桌味,讓我覺得好熟悉阿~
無法出門釣魚的劉海鎮,想到能做的事情就是自己擅長的木工─做了自助餐桌。
看著擺上桌巾的餐桌,真的有模有樣了起來。
劉海鎮又拿起了一塊木板敲敲打打,跟之前的招牌一樣,大家一看就知道都笑了。沒想到劉海鎮拿起簽字筆,幫即將開張的餐廳取了名字─「Adieu」。
「這是『再見』的意思。」
他笑笑的說,大家卻傷感了起來。

素雅的招牌、擺上雛菊小花以及愛心的石頭,這家海邊的西式自助餐,質感頓時提高許多!

開始吃飯後的車嬸跟劉海鎮的國外小劇場真是笑死我了!XDDD
一搭一唱真是合作無間逗得大家哈哈笑。
雖然是最後一頓飯,但是看見四人排排坐笑呵呵的樣子很療癒的把感傷拋到腦後了 阿。
第9集沒有播出他們收拾滿財島家裡離開的樣子,對於這個漁村篇結束拍攝還是有點沒有實在感。
今天看見大洲作家的IG放了「Adieu」的餐桌從家裡搬出來的照片,心想,「啊…真的是再見了…」

節目有開始就有結束,一個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讓我們期待下次再見吧!



【三時三餐漁村篇S2】第10集
10.jpg 

三時三餐漁村篇第二季一如預期的完美收官了!

「很累啊……早上七點起床,但是仔細一想,每一個瞬間都無法用價格計算,只有屬於我們的回憶。這些實在是太好了!」

車嬸共計做了80道菜,而且每道料理色香味俱全,真的是神人啊!
浩俊不虧是廚房的好助手,最常吃到小菜跟最常吃的料理都猜中了。(我也跟著猜中鍋粑飯,因為是固定的早餐料理XDD)

第10集簡直是療癒動物大放送!桑切跟蜜蜂的片段大概播了20多分鐘。簡直滿足我這動物控的癮。
沒想到連羅PD都擋不住蜜蜂的魅力,居然還跟蜜蜂BOBO啊!!(我聽蘑菇說過羅PD家裡有養貓咪,但沒想到羅PD可以跟貓咪這麼親密啊~)

不論是車嬸一家人、羅PD或是來賓都會深陷在桑切跟蜜蜂魅力中,看著人與動物的互動,會忍不住讓我幸福地漾起微笑。

今年的講座羅PD說起車勝元跟劉海鎮這對老朋友,覺得這對老友很奇妙,感情真的很差,會吵架,常抱怨對方,但是又密不可分!這種相斥又相吸的關係,讓羅PD感覺很神奇~
看著車勝元、劉海鎮還有朴炯植晚上準備受訪時,羅PD剛好不在,車勝元跟瀏海鎮調皮又自然的當起來PD開始訪問起對方來,真的很有趣!

到了最後一天,製作組遇到了島上的婆婆們,比預期早一天的離開,婆婆們看著車嬸家的反向,口氣掩不住的失落與遺憾,應該是螢幕裡的他們跟螢幕外的觀眾共同的心聲!

但是面對離別,我們都要跟桑切一樣,不要哭泣!
有緣我們就會再見面的。
有緣我們就會再回到那個地方的。

未來,值得期待!
(劉海鎮:「我們也可以拍『花漾米飯』、『花漾三餐』阿~」)


12038126_859574294163863_1384867034903840192_n.jpg 


如同旌善一樣,我們也要跟滿財島說掰掰了。
但是如同旌善的綠色屋頂一樣,我們也絕對忘不了如同大海一樣湛藍的屋頂!!



arrow
arrow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