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喜歡李瑞鎮的,一定要收看的一部韓劇!
喜歡U-ie的,一定要收看的一部韓劇!
喜歡老梗,一定要收看的一部韓劇!


【結婚契約】介紹

連假真的是韓劇開箱文的好時機。(但我內心是想要出國賞櫻阿)

或許是2016年韓劇上半年的品質還不錯,可以讓我一直開箱下去。(但我的第一名已經被《signal》佔據惹~)


《結婚契約》是MBC的週末檔時段,週末檔動輒都是50集的長劇,所以一直都不是我涉足的範圍,不過《結婚契約》與迷你劇一樣只有16集,是讓我願意點開的原因之一。(李瑞鎮:太長我也不拍阿!)
 

《結婚契約》如同劇名一樣,就是男女主角為了某個目的簽訂假結婚契約。你心中一定會想,又是一部老梗韓劇。
你沒有想錯,他就是一部老梗韓劇。


曾為私生子的男主角韓志勳(李瑞鎮 飾)為了治好生母的肝病尋覓願意肝臟移植的女人讓自己跟她假結婚,取得合法親屬關係而符合移植條件救活母親。

姜惠秀(U-ie 飾)是獨自扶養七歲女兒車恩星長大的單親媽媽,還背負著先夫留下來的債務,辛苦生活的她,卻又得知了自己腦部長了腫瘤,可能不久於人世。
走投無路的姜惠秀為了女兒恩星決定與韓志勳假結婚與韓母肝臟移植換取龐大的報酬來償還債務與女兒將來的生活費。


雖然《結婚契約》是部老梗韓劇,但是鋪陳合理!!!
不是為了灑狗血而鋪陳一些歪七扭八的劇情讓人不禁想要扶著後頸。
《結婚契約》在一個環節扣著一個環節走下去時都讓人覺得不做作,人物的感情發展自然,於是觀眾們也自然的投入情境之中,像是與劇中的角色一起生活著。


能夠做到這樣,除了劇本寫得不錯安排用心外,就是U-ie演技真的是大加分!!U-ie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好演員,她情緒表達自然,哭戲有渲染力,光這兩點就可以了。XD


李瑞鎮嘛,他就是在演他自己!
看著他不耐煩發脾氣,我都覺得他在本色演出!他真的很會演「假笑」、「尷尬笑」XDDD
看著他跟金光奎就當做回味《三時三餐》啊~



【結婚契約】第1-10集心得

1-10.jpg
 


老梗萬萬歲!!(歡呼)

《結婚契約》是一部老梗韓劇,有著跋扈的富二代跟貧窮的女子,還有車禍、癌症跟治不好。


姜惠秀原本是一個堅強又樂觀的女孩,她隻身帶著一個女兒,但是總是在女兒跳唱逗笑,用愛撐起女兒的一片天。

就算面對跋扈的韓志勳把錢塞給她,背負債務的她也不為所動把錢還回去。

直到她發現了自己的腦瘤,發現她可能無法陪伴女兒長大,她才開始考慮這個荒謬的契約。

她並沒有想飛上枝頭當鳳凰的念頭,她只是很實際地打算自己的生活。她努力背著韓志勳的身高、體重、腳長、學歷跟喜好,配合著韓志勳喜怒無常的要求。

她只是想要一筆龐大的金錢,她原本是這樣想的,但是卻發現像是頭上長角發火的韓志勳,其實只是一個孝順又孤單的兒子。


他是一個被收養的私生子,被迫看父親家庭的眼色,又必須跟生母保持距離,被迫撕裂的他,自從12歲後,再也沒有快樂過!

韓志勳也發現雖然姜惠秀是個與他簽訂荒謬契約來獲得大筆金錢的女子,但是她卻如此獨立、真誠又善良,有時候像隻母獅子一樣保護著自己的女兒。


開始於一紙荒謬的契約,但兩人卻不自覺的被對方真實的樣子而吸引。
原本討厭的,卻漸漸地開始在意起對方,替對方著想、為對方心疼,最終承認自己愛上對方了。


觀眾也漸漸地愛上這對男女主角,當韓志勳對著姜惠秀的貓咪小花臉笑的時候,我們也覺得眼前的女子好可愛。


當姜惠秀不只一次覺得老天爺太捉弄人,讓她堅強與樂觀全部都崩潰,我們也會跟著她一起心痛。

「我的人生至少會閃耀一次嗎?」她忍不住眼淚的問著好友。

「她能夠再擁有一次久違的愛情嗎?」我們也心疼的想。

 



【結婚契約】第11-12集心得
11、12.jpg

我來救你!你挽救了我的人生,現在你也活下去!


我喜歡韓志勳明白自己愛上惠秀後很明確的態度!

不論姜惠秀假裝自己是一個現實愛錢的女人,或者是父親的強勢阻饒,就算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口水都噴出來,他還是積極的展現自己愛上惠秀的心意,只要深愛的女子待在自己身邊就好。


《結婚契約》或許老梗,女主角得到了腦瘤,男主角受到父親的箝制,讓兩個相愛的人無法在一起。
《結婚契約》巧妙的是,主要角色的個性亮眼、有個性、有腦子,讓人覺得耳目一新!

有些戲劇是「老酒裝新瓶」,用新穎的題材引起觀眾注意,但其實人物內容還是一樣老套;但《結婚契約》卻是「老瓶裝新酒」,雖然看起來老梗,但是加入新的元素及拍攝畫面,不會讓人看了生膩。


不只是男女主角的對戲,連恩星哭哭的說不想要搬家,從討厭叔叔到捨不得離開叔叔,都讓人覺得好揪心啊啊!(小孩演得不煩人真的很厲害耶~)

惠秀一路走來都很孤獨,無法向任何人訴說自己的病情,現在看見她的好友以及志勳都知道病情(我很喜歡兩人發現惠秀病情的橋段不會很煽情的恰好),突然覺得鬆了一口氣,她不需要再偽裝自己,可以哭泣,也可以生氣。


終於出現了一個人拯救了她的人生。
「拯救」兩字真的很老梗對不對?
現代女性獨立自主活得好好的哪需要誰來拯救?


其實啊,看起來越銅牆鐵壁的人,因為困住了自己,所以更需要被拯救。 
韓志勳兩字的「拯救」不只拯救了惠秀,也拯救了在螢幕前被某日繁瑣壓住但堅強的你。

 

【結婚契約】第13-14
13、14.jpg


沒有想到李瑞鎮有讓我手腳捲曲的一天阿!!


每個人的人生總是有上帝指派的作業,不論怎麼寫,都有新的作業,不喜歡作業也沒有辦法。

我覺得這是一句很寫實的話,而惠秀的作業確實比較困難。


不過或許因為困難重重,所以上帝派了韓志勳給姜惠秀。

一個吸著多多耍無賴也很有魅力的男人。

一個就算是姜惠秀逃跑也會追到地獄的盡頭去吻她的男人。


14集的甜蜜橋段都讓人覺得甜到滴出蜜來!
在早晨的餐桌上打勾勾,立下了誓約,晨曦燦燦地灑落這對互許終身的愛侶身上。


相愛,就像這刻。

在愛裡生長出了「勇氣」。
韓志勳不像個膽小鬼,有勇氣對抗一切外在的壓力。
姜惠秀決定不再逃跑,有勇氣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


是彼此完整了彼此,才會使他們的愛情如此美麗,而讓我們沈醉。


究竟是夢醒一場,還是童話故事一家三口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恩星的「叔叔,我不喜歡BoBo」實在笑死我XD


只能等待上帝(其實是編劇大人)幫我們翻到最後一頁了。




【結婚契約】結局心得
15、16.jpg

恩星,人不會因為沒有什麼一定就會變得不幸。
不是因為沒有媽媽、沒有爸爸而辛苦,是因為想被愛所以才辛苦。

媽媽希望恩星成為奉獻愛的人,那樣的話,
估計全世界都會變成恩星的媽媽,

樹也是,草也是,石頭也是,都會變成恩星的媽媽。


後來並沒有奇蹟!沒有什麼去了一趟美國做手術,一年後,姜惠秀就奇蹟式的痊癒然後回國,從此公主就跟野獸,還有恩星,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最後兩集大量的描述了韓志勳跟姜惠秀兩人的相處點滴,
(後面兩集李瑞鎮跟U-ie真是自然的可怕,尤其李瑞鎮簡直是Fall in Love
他們會吵架,但是會快點和好;
韓志勳很有效率的找到房子把姜惠秀跟恩星接過去一起住;
他們一起參加朋友的聚餐,避免被旁人發現惠秀的病情;
他們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共舞;
他們一家人會一起去遊樂園玩。

這時候不是戰勝病魔是奇蹟,
對他們而言,一直一直在一起生活,就是奇蹟。


《結婚契約》老梗嗎?
藉由一紙契約的結婚配上富男窮女,當然老梗,但是卻帶出了深層的意義,他的結局如我們的生活,沒有奇蹟,到最後姜惠秀依舊跟病魔生死交關,五年後的存活率只有30%,一個偏低但也不致於低到絕望的數字,走在鋼索的生活。


他們一起面對這個走在鋼索的生活。

讓人辛苦的不是走在鋼索的生活,而是面對這樣生活的態度。

生老病死乃人生必經之事,而且奇蹟也不常降臨,韓志勳與姜惠秀互相給予勇氣,相互的扶持,不只是韓志勳照顧著重病的姜惠秀,姜惠秀好好地活下去也是韓志勳生活的力量來源。
韓志勳沒有對姜惠秀說過我愛妳,但是他卻把愛實現在與姜惠秀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用生命對著她說我愛妳。


韓劇總會被說劇情過於夢幻不切實際,而《結婚契約》卻把結局寫得「人間」。
因為愛,本來就應該在人間。

 

contracts_photo160404165038imbcdrama0.jpg

全劇心得:

《結婚契約》是一部很好吞的老梗韓劇,我看的時候已經播出一半了,趁著連假很「涮嘴」的就看到了最新進度!
(當然我也搭配了快轉,後來證明不重要的地方還真的不重要阿~XD)

編劇大概是李瑞鎮的粉絲,而且有看《花漾爺爺》跟《一日三餐》,把李瑞鎮的個性融入了這部戲主角韓志勳之中。XDD

從一開始沒有被看好的男女主角年齡差、墊檔戲,但最後變成大家津津樂道、呷好到相報的一部戲,成功的原因實在有太多了。

主角兩人稱職到相互輝映的演技。

還有飾演女主角姜惠秀的女兒─恩星,可愛活潑、又懂事的演出!
演得極為自然,沒有童星的矯情感。

contracts_photo160403105029imbcdrama2.jpg


劇中男女主角的死黨們,都是可愛的存在。永遠站在主角們的那一邊!

劇中的長輩們,除了男主角的父親,都是很明事理,在男女主角覺得徬徨無助時,用力的一把推著他們前進!

我幾乎是喜歡劇中每一個人的角色設定,惡角實在是太弱了,根本不用我們擔心。XDD

我也滿意後來讓獨裁專制的父親,自己一個人在空蕩蕩的飯桌,作為他自私的後果。

編劇在老梗元素與現實間取得一個很好的平衡,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容易的!!!!

編劇利用了現實告訴我們,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愛就是現在,是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所以要不後悔的活著。

有時候會為了開放式結局感到遺憾,但是《結婚契約》卻讓我們懂得更加珍惜身邊的人事物,那就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契約 李瑞鎮 U-ie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