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16637_1589989417965592_2248166653935875938_n.jpg

品質有保障,口碑再推薦,tvN優質金土劇再一部The Good  Wife》!
        
      
《The Good Wife》是改編自同名美劇,描寫一位從研修院結業後立刻嫁作人婦的金慧敬( 全道嬿 飾)因為檢察官的丈夫李泰俊(劉智泰 飾)陷入醜聞入獄,檢視人生發現只有自己什麼都沒擁有,只有手機在自己名下,於是13年後才成為律師新鮮人努力解決法律案件的故事!
       
我一向很喜歡看歐美的法律類型的戲劇,在邏輯論理、緊湊精采度及反轉性是亞洲同類型戲劇比不上的,覺得tvN挑美劇的法律戲真的是很聰明的選擇。
      
劇本架構精采加上女主角邀來坎城影后全道嬿 很難讓人忽視這光芒萬射的一部戲,應該可以當做《Signal》之後讓非韓劇迷看的推薦之作!
   
     

 

 

The Good Wife】第1-2集心得

13566991_1593172464313954_6951546905412653978_n.jpg


     
看了兩集《The Good Wife》的後遺症就是跑去找美劇版本來看啊!
    
好壞可能要等看了第34集才會知道是否會影響觀看樂趣,但是我還是停不了啊!(咬手指)
    
     
女主角金慧敬在丈夫的醜聞下選擇重回職場,不只是陌生的職場環境還必須面對別人看著她時卻想著「我知道你丈夫做了什麼」的臉。
     
金慧敬是一個明知道充滿阻礙還是會勇敢前行的女人。
   
   
在第1、2集就遇上與她切身相關女性案件,一位是離婚女性被控殺害前夫,一位是曾在特種場所工作的女子指訴富家子弟性侵而被反控誣告。
     
      
案件的巧妙之處在於帶出了為何MJ律師事務所的代表徐中元(尹啟相 飾)對她讚譽有佳並且堅持讓她進入事務所。

她有顆關懷的心,當金丹誘惑著夜班警衛時,她遞了罐飲料給清潔阿姨,一個懶惰愛睡覺的警衛,怎麼可能半夜準時巡邏。

她不硬碰硬,她懷疑體液DNA檢驗報告被醫生動了手腳,她讓不容被挑戰權威的醫生有臺階下,讓這份報告無效。
那是一般律師缺少的特質,也是讓她致勝的關鍵─同理心。
     
     
讓我拜倒在全道嬿演技之下的,不只是在法庭上有氣勢,而是當她必須當隻母獅子到處征戰時,偶爾流露出來的脆弱。

當她聽見背叛她的丈夫說出:「恭喜你勝訴!」一時千頭萬緒揪心立刻鼻酸的模樣,她還是一個妻子,她希望她的丈夫從沒背叛過她,讓她落得如果糾結的地步。
   
     
除了全道嬿外,飾演丈夫李泰俊的劉智泰氣場也同樣強大,有人在監獄落魄還可以這麼「搖擺」樣子嗎?(他們每次會面的地方到底是什麼呀)
    
明明做錯事了,這樣對嗎?這樣對嗎?(戳腦袋)
    
     
如果要說《The Good Wife》的缺點大概是案件進行有點太快,以及那個法庭不像真實的復古法庭讓我出戲啊~(我以為飾仿照美劇的法庭,結果人家現代得很)
     
但是小缺點都不影響這部戲精采的程度,接下來偷看美劇劇情的我還是要大喊接下來好好看呀~一定要看啊!
    

 

The Good Wife】第3-4集心得

13731533_1597917823839418_6351907766462706768_n.jpg


   
The Good   Wife》第二週出乎我意料的沒有著墨在金慧敬的成長,反而加速了丈夫李泰俊的保外,原本以為李泰俊的政治風波是本劇後半部的重頭戲,沒想到這麼快就揭開序幕。
    
     
劉智泰飾演的李泰俊唯我獨尊的站在一個善惡的分界線上,十分地迷人。
他並不會是個壞人,也並不會是個好人。
當他用非法的手段去實現他心中的正義,就是走在鋼索的人,現在他掉下去了。
    
   
而他的妻子金慧敬則會是將他拉起深淵的關鍵角色!
    
    
當信任的城堡倒塌是很難重建的,對於金慧敬而言,每次面對丈夫李泰俊都是愛與恨的掙扎,但是在愛情以外,還有對於家庭的考量,使她陷入天人交戰。
   
       
當外人去戳著她的傷口時,她像隻驕傲的母獅,堅定地守護家庭。
    
    
李泰俊愛上的是這麼美麗讓人值得驕傲的女子。
   
    
雖然李泰俊霸氣十足,但他若仍舊一意孤行,不願意對妻子坦白,那金慧敬還是會選擇走上離婚一途。

13700166_1597595653871635_2142067438708810179_n.jpg
    
    
李泰俊是否能夠實現他心中的「正義」,而他的正義是否說服自己的妻子,我覺得還走著瞧呢!
    

 

The Good Wife】第5-6集心得

13781854_1600230286941505_6596903339370367494_n.jpg

 

「你能不能坦白一點?
你想守護的不是我,而是你的貪婪。
一開始就錯了,但我覺得我愛你,所以無所謂。
也許當時就應該糾正,如果是這樣,就算狼狽,就算一無所有,我們也應該會很幸福。
比現在幸福。」
    
     
又愛又恨的過著每一天,於是金慧敬對丈夫李泰俊的心情開始動搖了。
    
這時候又有一個男人對著金慧敬說,「和你在一起的話,就想變成好人。」

      
他將他的脆弱誠實的攤在金慧敬的面前,在金慧敬還不知道該不該相信丈夫的說詞的時候。

   
走到這個地步,一點也不意外。
     
對金慧敬而言,丈夫李泰俊狠狠地將她推下懸崖,而即時拉她一把的就是徐中元,讓她拾回因為多年前因為意外事故無法成為律師的那一角。
    
     
我沒有很高的道德標準,所以並不會覺得金慧敬做錯了什麼,要計較的話可能還要從李泰俊陷入桃色風波說起啊。
我剛好對李泰俊或是徐中元都沒有特別的偏袒,所以也沒有選邊站(?)困難。

13781912_1600982063532994_971197418931008992_n.jpg


     

金慧敬選擇用最直接的情慾來測試對丈夫的愛或者只是徐中元的替代品,但情慾只能瞞過自己一時,並不是自己內心的真意。

13769613_1600982016866332_6034054080058010925_n.jpg    
    
鏡頭最後是兩人在關起門的房間內,而門內與門外的世界是否相同?

夜晚緊閉的門,早晨來臨時又會迎向怎麼局面,讓人十分好奇。

 

 

The Good Wife】第7-8集心得

13892251_1603248739972993_6892013685408406104_n.jpg

 

「愛,說得很容易,但下一步很難。」
      
比起其他戲劇的戀愛,《The Good Wife》的主角們在婚姻家庭之下,談戀愛,是甩在好幾條街之後的事情。
    
        
愛情前面是什麼?
是野心。
是孩子。

在李泰俊冠冕堂皇說著愛家庭的同時,我卻看見他對權力慾望不肯放手的野心。
     
雖然他不只一次深情的說著愛慧敬,我卻很難相信他。
    
          
比起失去「金慧敬」這個女人,李泰俊是不想失去他現在擁有的一切,對陷害他的敵方反擊,往更高的權力地方走去,他的愛是自私與慾望。
     
金慧敬當然明白同床十幾年的枕邊人,一開始是因為愛而甘願付出,但是當她嚐到背叛的苦果,不得不走出這個家庭,但讓她體會到了十幾年未曾體驗到的工作的喜悅與成就感,她當然會想要抵抗丈夫一如以往想給的保護罩。

但是卻無法放棄孩子,作為妻子可以棄離丈夫,作為母親卻無法拋棄站在原地的孩子。
        
「現在我需要的不是浪漫,是計劃。」
    
   
《The Good Wife》誠實地赤裸描寫金慧敬的掙扎,她已不愛她的丈夫,卻還是得走向她的丈夫,棄離那她久違心動因她而變好的男人…..。
    
     
於是唯一的浪漫者,只想單純談愛的徐中元,註定要心酸。

 

 

 

The Good Wife】第9-10集心得

9、10.jpg

 

我還蠻喜歡看《The Good Wife》劇中的法律案件,總是讓人思考案件與主角們之間的關係與隱喻。
     
前面幾集簡化了法律案件,傾向描寫金慧敬的三角關係發展時還覺得有點可惜!
    
     
《The Good Wife》劇情整體營造著「聰明感」,所以並不會明白描述角色現在的情緒,當觀眾看到製作組隱藏著要表達的事情時,那種心靈相通(?)會讓觀眾們上癮阿!(可能也是一種尋寶的概念?XD)
             
      
第10集的案件描述一位丈夫可能殺害了保母,案發當晚妻子不在家,丈夫依照習慣的去放風看電影,警方在做筆錄時發現丈夫並沒有去看電影,丈夫卻對當晚的行蹤曖昧其詞。
             
這集案件精彩之處包含了金丹出色的調查能力,還巧妙的帶出她與李泰俊有不尋常的關係,替接下來的劇情埋下很好的未爆彈!
          
       
最後雖然丈夫洗刷了罪嫌,但是這對夫妻以及保母的關係卻是曖昧不清的。

就好像李泰俊最後無罪獲釋,當李泰俊與金慧敬周旋在賓客之間,卻已經沒有情感交流,成為面具夫妻,只有金慧敬自己知道自己的感受了。
    
    

The Good Wife】第11-12

13938569_1607711892860011_1982906439040902299_n.jpg

 

在大家心目中「好妻子」的模樣是如何?
    
            
《The Good Wife》一開始是李泰俊的醜聞風波,金慧敬就算猶豫也沒有餘地的必須站在丈夫的身邊表示支持他。
        
丈夫入獄後,她必須一肩扛起內外的家庭責任,相信司法會還丈夫清白等待他回家團圓。
          
             
在十幾年的婚姻生活中,她漸漸失去了自己的樣子,總是在做符合社會期待的模樣。
          
如果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自私、不負責任,種種的責難鋪天蓋地而來。

沒有人在乎妳的想法,只是死命的把妳塞進好妻子的規範裡。
          
         
金慧敬在愛恨交織中找回了自己,她選擇面對真相,選擇不原諒丈夫。
        
            
她從一個「好妻子」變回「金慧敬」。

金慧敬可以選擇她自己的生活,順從自己的心。

13939334_1609131989384668_4845946214212578509_n (1).jpg

 

  
             
「每當想逃跑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我對委託人說的話。」
            
              
這次,金慧敬選擇了勇敢面對。
當電梯急速上升,她則與徐中元一起墬入愛情的深淵之中。

      


        

The Good Wife】第13-14集心得

13、14.jpg

「中元啊,你不是說過你跟我在一起會想成為好人嗎?
我跟你在一起,好像變成了真正的我。」


這週的《The Good Wife》最亮眼的客串─尹賢旻。

      
每場戲都非常有存在感,尤其是他與全道嬿在夜深人靜時談心的那場戲。(我好喜歡這場戲!)


飾演金慧敬弟弟的他,因為跟戀人吵架了,跑回韓國找姐姐順便散心。

兩人對手戲多半在早上金慧敬上班前或者是夜深人靜時。

金慧敬選擇了與徐中元在一起,看似享受愛情甜蜜,但內心卻忐忑不安與掙扎!


無法告訴戀人或是別人的不安,很輕鬆地就在弟弟面前說出來了,像她躺在沙發上放鬆的姿態,毫無防備地。


以為自己做了選擇後,事情就會明朗化,但相反地,工作、生活跟人際關係都變得更複雜了,不知道自己做得對不對?是不是自己太自私?

她沒有忘記自己母親的身份。


編劇有心地將弟弟這個角色設定為同性戀(尹賢旻真的演出陰柔的氣質),當李泰俊再次見到小舅子時,也要試探著他的感情歸屬,隱含著不認同的情感。

容易遭受異樣眼光的同性戀更能夠明白姐姐在世俗與真心中的掙扎。

   
「我最希望姐姐能夠幸福,就算是從現在開始,也一定要幸福!」


就算全世界都沒有人替金慧敬應援時,至少還有一位,真心地希望她忠於內心的聲音,獲得自己的幸福!

 

 

 

【The Good Wife】第15-16集心得

15、16.jpg

如果可以頒「最喜歡結尾畫面獎」,
我一定會把獎項頒給《The Good Wife》!


最後一個角色又一個角色的走到法庭前,讓我想起每個角色在這部戲裡帶給我的感受,最後大家站在一起,讓我感受到這個劇組,包含演員,是多麼完美的團隊,都讓我感動不已。

14225495_1616039532027247_2488121976342107060_n.jpg


金慧敬完全擺脫第一集開始徬徨無助,她不再是因為靠著好運或者是同理心去贏得了訴訟。

最後兩集的金慧敬面臨危機的訴訟依舊可以扭轉劣勢,靠著訴訟技巧贏得一場漂亮的仗!

何時該丟哪項證據出來、或者是該講什麼話,氣勢凌人的模樣應該都讓兩位男士李泰俊跟徐中元甘拜下風。


她自己就是本身價值的所在,不需要去崇拜任何人。

我已經不會去懷疑她所做的任何決定,因為那就是她自己的樣子。


有時候我們會賦予角色一些期待,希望角色去達成我們想做的事情,或者是符合自己的價值觀。


對於金慧敬,我只有一種她活得很漂亮的感覺。


所以不論她是否離婚、是否婚外情等等,都讓我覺得無所謂。


我沒有對不起誰,但是我對不起我自己。

我可能對不起誰,但是我沒有對不起我自己。


如果明白了其中的差異,就會深深地喜愛上了這個獨一無二的金慧敬。

 

13256275_1577429735888227_213349621844507619_n.jpg

 

全劇心得:

The Good Wife 無疑是一部高品質的戲劇,不論是眾演員的演技,除了三位主演外,第一次演戲的Nana也獲得了觀眾們的肯定。

除了演員外,在劇本改編上,將數季的美劇濃縮並不失精華的改編,讓人驚艷!
導演拍攝上質感也非常地好,並且將氛圍掌握得很好,不論是法庭戲、感情戲等都十分地有水準。

 

The Good Wife 絕對是今年度不可錯過的韓劇之一。

 

 

arrow
arrow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