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CC93E54-8AFE-408D-B2A6-DE6D9B3F5ED8_副本.png

 



如果說要選出我人生中的韓國綜藝節目,那肯定是《兩天一夜》第一季!

 

就算《兩天一夜》第一季早就播畢,仍舊帶給我無數的禮物,直到現在我還收到,像是這本《韓國綜藝兩天一夜旅遊全紀錄》!

當出版社跟我聯繫希望我幫這本書寫推薦時,我試閱了最後花絮部分覺得不錯,加上對《兩天一夜》第一季的愛,就答應了!


身為書蟲,當然我也有好好地閱讀完整本書,並且整理後來寫推薦文。(真心不騙!)
(我幾乎什麼書都看,歡迎各大出版社與我洽詢XD  )
                          
                    
我很早就發現自己並非是一個城市款旅人,到國外旅行時總是喜歡去鄉下地方,喜歡當地的建築,充滿韓國風土民情的《兩天一夜》讓我看到了韓國的美好風光。

如果想要離開首爾,進行韓國人的道地旅行,就不可錯過這本書啊!

這本書兼有「綜藝」與「旅遊」,如果喜歡《兩天一夜》的粉絲,當然就是要買一本跟著成員們一起玩,非粉絲這也是一本資料很齊全,擁有全南韓的旅遊資訊的一本書,裡面有《兩天一夜》第一季的108次旅行,讓人一年四季都去一次南韓也不誇張!

與其他旅遊書不同的是採用「春、夏、秋、冬」季節來介紹各個旅遊地,讓你不用擔心應該哪個季節去韓國才好,領略四季的獨特美好。(這次在秋天去了韓國回來就一直想著楓紅的景色啊~很推薦大家去感受在台灣看不到的秋天~)


在《兩天一夜》第一季中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讓成員拼命也要吃到的美食了!
有了這本書,不用拼命也可以輕鬆吃到了!XD
料理名字也貼心附上「韓文」方便讀者搜尋或拿著書給店家看。

裡面也會提到這是哪位成員讚不絕口的好味道,供大家回味跟選擇。
我已經選好了,我要吃「長興三合」,將長興韓牛、香菇跟江珧蛤一起烤的料理!!!(沒有Echef也沒關係,自己找來吃)
                      
除了吃的地方,也有將每次旅行的大本營提供給大家,讓大家不用煩惱住宿問題!《兩天一夜》住的地方應該都是經濟實惠的~

每一篇介紹中也會標註「旅行難度」,也是很好的參考指標。
旅行究竟是放鬆閒逸還是挑戰自我?
我自己覺得是兼備的,可能需要早起,可能需要爬山,但是在那過程中,或是看見美景時,又全然的放鬆療癒~


除了旅行難度還有地點播出的時間,加上書中一直提到拍攝的小花絮,真的喚起我的二一魂,好想再重看一次啊!

書中提到去爬雪嶽山時,奇蹟似地看到日出,也有人許願希望編劇們不要再像空中飛人一般趴趴走,希望今年可以結婚。結果這個願望只有降臨到金大柱編劇身上,其他人依舊單身!XD
 


裡面也不斷提到我心中珍貴的二一成員─MC夢,看著會很感動,我多久沒有這樣一直看到他的名字了!我好想再見到MC夢喔!(迷妹夢)


當然一些旅遊貼心提醒,像是船班時間,或者是登山注意事項等等都會寫在上面,去過一次小島,大概就會知道為何羅PD這麼喜歡島了,真的有獨特的魅力啊!

這次去韓國賞楓,真的有許多不一樣的感受,真的有很貼近韓國在地生活的感覺,我自己很喜歡這種感覺,像是鑽進一家人聲鼎沸的小店吃東西,只有韓文的菜單,也覺得好有趣!

走進了自己曾經看到的韓綜跟韓劇的熟悉的感覺,像是《左京都男子休日》中提到的「你的生活是我遠道而來的風景」一般。

不僅楓紅很迷人,就算是午後的巷子都迷人。

IMG_0394.JPG

歡迎你到韓國,再走遠一點!

不,希望你到韓國,再走遠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綜藝 兩天一夜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