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76459_1877586375805781_1766761680167198875_o.jpg

 

在《兩天一夜》第一季的團隊中,除了羅PD我還有一位十分崇拜的人物。
像我這種戀字癖的人,當然就是最愛作家大人了!


李祐汀作家就是打造出《兩天一夜》第一季跟《請回答》系列的編劇大人阿,說是「神人級」人物也不為過!

李祐汀作家比起羅PD實在是低調到馬里亞納海溝了,絕少接受媒體訪問。
最近只有在蘑菇寫的《創意是發現不是發明》的書中可以看見。
李祐汀作家個性可能很爽快,訪問的回答也都很簡短。XD

          
這樣不是讓人家(就是迷妹我)更好奇李祐汀作家本人的樣貌嗎!?
(她可是寫出《請回答》系列的編劇大人啊!)

                               
如果說羅PD是用《反正競賽還很長》紀錄他對於《兩天一夜》第一季的想法,那麼李作家就是用這一本書寫下這五年多閃閃發亮感動人們不可取代的日子!
(不過出書的原因會讓人拍手大笑啊XD)


這本書中不以介紹旅行景點為重心(大約十來個),而是以《兩天一夜》第一季所創造的回憶為主。
選出幾個讓觀眾印象深刻的集數跟景點,再加上對工作人員有意義的事件。像是我愛的「工作人員全員戶外就寢」事件、《回家特輯》及《國際勞工特輯》都有收錄在其中。
              
       
還有「祐汀's Memory」這種專屬於李作家的小單元!(不過李作家還是把她回歸給了夥伴跟讀者,像是有製作團隊票選出最棒的一餐,或者是編劇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簡直是兩天一夜大解惑特輯!XDD

這本書出乎意料的彩蛋就是當時擔任《兩天一夜》第一季的忙內作家-金大柱作家!
                  
金大柱你的戲份也太多了!(明明比我大卻忍不住想用平語的感覺)
      
               
《兩天一夜》紀實型的節目中,作家擔任了很重要的工作,從事前的場勘、兩天一夜的錄影到事後的製作都少不了他們,真的沒有熱情與毅力是很難持續在這工作崗位努力著。
             
事前場勘這種有時白忙的活,當然會交給作家組裡的忙內來做,再來是金大柱真的很有事也不得不記上一筆!XD
              
                  
要不是李作家這本書,不會知道原來金大柱是個鐵公雞!
                   
像是為了省錢所以幫工作人員定了很糟的住宿(李作家很細心描寫了對於工作人員的愛護的心所以吃住都一定比藝人們好),被吐槽:「大柱阿,你給我們史上最糟住宿,你之後一定會變成有錢人!」
       
還有去爬山場勘時,只買了「剛剛好」的巧克力零食,完全無法止飢,崔宰榮作家還搶了來遠足的小學生的紫菜飯捲還說叔叔不是壞人啊!(光想像畫面就很好笑XDD)
             
         
讓我了解到《兩天一夜》不只是讓觀眾們又哭又笑,在幕後的工作人員們也是哭笑不得。(咦?)
               
          
想要了解《兩天一夜》第一季如何變成韓國人心目中的經典節目,那千萬不能錯過這本書。
看完闔上書瞬間我心底自然冒出來「啊,不虧是寫出《請回答》系列的編劇啊!」的想法!
           
          
如果喜歡兩天一夜或者是李祐汀編劇的粉絲千萬不能錯過這本書啊(迷妹呼喚)~~


偷偷比粉絲專頁多的心得,本書中除了寫下回憶,更可以看到節目主要的製作成員之一對於節目的責任心,
李作家提到了節目帶給體悟,也不時的反省。
怎樣的節目尺度才是對的,又在怎樣的情況下覺得這才是節目應該有的態度。

從不自大於自己寫出了一個熱門的綜藝節目,而是感謝於工作夥伴的幫忙,又對於節目又怎樣的想法與責任。

李作家是一位很真誠的人!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能夠喜歡上兩天一夜的幕後團隊們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