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背板(0518)-o-CS4-01.png
「這就是我們今晚的陣容,大家滿意嗎?」

當蘑菇手勢一揮─羅PD、崔栽瑛作家、金大柱作家呈現在大家面前時,在後台的我不禁情緒激昂又感動。

_DSC7186.jpg

這是身為《兩天一夜》第一季忠實粉絲的我沒有想過的畫面。

 

當活動籌備期長達8個月時,就知道這是我跟蘑菇吵架的時間。

連在越南玩時,也沒有放過彼此跟無辜的旅伴,從河內到SAPA的6小時車程中也在討論活動內容。
2018-12-6 下午 11-47-57.png

 

從第一次寫下介紹羅PD的文章到現在也經過了10年。

因為《兩天一夜》、《反正競賽還很久》認識蘑菇也已經5年了。

2019-6-15 上午 01-26-58.png

 

這些數字都無法量化羅PD及他們團隊們帶給我的感動、蘑菇與我,還有女工團的情誼。

 

不過第一次感受到辦活動危機感(?),大概是4月去首爾見羅PD時,以為我們會如同往常去咖啡館,羅PD卻一個轉身把我們帶去工作室。

2019-6-6 下午 10-51-32.png

當時《她的私生活》正在熱播中,我一直跟蘑菇說「欸欸我好像成德美去車時安家中喔,只差沒有狗狗往我跑過來就完美了!」(工作室明明沒養狗啊)~

 

看著牆壁掛著羅PD團隊歷年來作品海報莫名戳中我的迷妹心。

 

又接著看到羅PD很認真準備寫給粉絲的信、又問著蘑菇自己需不需要做什麼時,我忍不住跟蘑菇說,「怎麼辦?羅PD好認真?!」

2019-6-7 下午 07-22-33.png

看到羅PD如此認真對待活動應該開心的我,此刻只能無比慌亂,怕我們準備的不夠好。

 

羅PD又加碼自己說要不要帶大柱時,蘑菇慌張想著是刺探還是不知情時,我就旁邊一直慘叫不知道啦,叫蘑菇自己看著辦!(羅PD可能心想在演哪齣反應幹嘛這麼大)

 

真的是沒有訪問到PD們就先去掉半條命的我,直到訪問完PD們走出工作室我都是恍惚的狀態。(迷妹衝擊過大)

 

當隔二日我們在鷹峰山上收到Re翻譯後的羅PD的粉絲信時,從《兩天一夜》時期就跟隨他的我從未想過他的擔憂,心疼著他的壓力,又感動著他願意跟我們說出他內心真正的想法,那薄薄的一張紙卻是情深意重。

 

於是,蘑菇跟我為了討論怎麼呈現那封信的情意以及應援,差點在下山時把對方推下山,真的是從山上一路吵到山下,我還吵著肚子餓要吃飯這樣~XDDD

蘑.jpg

日日推進,我已經不知失眠幾晚、走過幾個捷運站、花了多少錢紓壓後,D-1終於來臨!

 

在開完輾壓般的行前會匆忙地趕往宵夜場迎接羅PD還有兩位神祕嘉賓─崔栽瑛作家跟金大柱作家。

崔栽瑛作家也是我非常欣賞又好奇的作家大人,可以做出《懂也沒用的神祕雜學辭典》與《新西遊記》,能文也能武的作家真的非常珍貴難得,有時也會跟蘑菇提到,啊崔作家可以來就好了,於是一當蘑菇說羅PD要帶崔作家來時,我立刻喜出望外說當然好啊!!!!!(外加很多驚嘆號)→立刻把小李PD不能來的遺憾拋諸腦後~

15940739_1882905428607209_4642774458127717102_n.jpg

崔作家也是十分NICE的人,同樣觀察力十足,看著他們拿著手機拍攝料理又問東問西,還以為是崔作家的習慣(因為拍攝感覺真的說不上專業XD),後來才知道是一群大叔的Youtube研究。

2019-6-10 下午 10-14-31.png

也是貼心十足,當走出店門口,我一肩背起羅PD從韓國帶來的限量禮時,他立刻說讓他來拿吧!(也發現如果蘑菇拿起什麼他也會主動要分擔)

 

我都笑說,羅PD上次帶大柱是帶一個賢內助來,這次是帶兩個賢內助來,簡直是如虎添翼啊!

 

最後一天帶著大叔天團去逛菜市場,兩位賢內助...不是,是作家們,一下子就專業的淹沒在人潮中拍攝(勿忘Youtube),當羅PD問著大柱呢,我說不知道可能在前面吧,大柱又一個神出鬼沒出現在我們後面好好跟著,真的讓我見識到作家場勘的能力。

2019-6-7 上午 09-50-02.png

對於道具也非常喜歡,不論是活動上「釣酒瓶」的道具(完全handmade,覺得可以讓他們開口說要帶回去非常榮幸)以及慶功宴上的「俄羅斯酒杯轉盤」(崔作家又飄過來問,這是哪裡買的?我回答上網買的,蘑菇眼力快立刻說讓你們帶回去啊),還有大柱抱著透明醬油說要帶回去。(等等,你又不是《新西遊記》作家啊)

 

雖然知道羅PD帶著崔作家、大柱作家,兩大作家同時出現是非常難得可貴的事情,但是更難的是如何在Talk Show上展現這一切,頂尖的食材要如何料理,變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呈現給觀眾讓大家吃得飽又笑得愉快,都在在考驗著蘑菇大廚啊!

 

但是,蘑菇倒是很擅長料理,我也是不擔心!(欸)

開場先介紹了羅PD在短短二年內製作了15個節目~因為節目實在太多了,就算我們已經把Talk Show提前至4點半開始,也無法暢聊每一個節目。(時間短怕不夠完善,時間長怕大家不耐,陷入兩難啊)

2019-6-13 下午 10-20-50.png

很意外《咖啡朋友》居然是預算花最多的節目!XD
而《花漾爺爺》果然是覺得有做了真好的節目~

 

將主角羅PD亮出後,接著就是要擔心兩位最佳配角如何出現。
因為怕大家不熟悉崔作家,於是決定讓他單獨出場,有一小段介紹時間,當有些人知道他是誰時,給予好的反應時,真的很開心。

 

讓我知道在這特別的夜晚不論是哪一位幕後人員,在這舞台上都是閃耀的主角們。

2019-6-13 下午 11-05-18.png

當然讓崔作家單獨出場,也是怕讓羅PD危機感重重的大柱作家完全搶了崔作家的風采!XD

真的不知道羅PD回去會這樣跟後輩們炫耀,羅PD被爆料還害羞的蹲到地上,後台的我們只看到手機也掉到地上,擔心哪時候要出去撿(後台內心戲)

 

大家看到大柱作家驚喜出場的尖叫聲,真的讓站在後台的大柱站姐我虛榮感UP UP↑↑

2019-6-13 下午 11-00-52.png

(羅PD這次15個節目中,有10個是跟崔作家一起合作,所以大柱作家的發言比起上次更少一點,但是只要使出靦靦微笑大絕招,就可以圈上許多粉,連站姐我都覺得有點不知所措沒有要招收會員啊,但是現在看到大柱笑得這麼開心,之前的計畫都值得惹)

 

雖然題目是設計的,但是答案卻是無法想像的。
更有讓我在後台準備得團團轉時,忍不住登楞一下,像是tvN配給他什麼新人PD他就用。

 

崔作家的回答不僅有梗,找時機插話的點都很準,他開口時我都很期待會說什麼,羅PD說蘇志燮談話內容不有趣時,就立刻出來收拾,我們長得不帥講話就要有趣啊!

當羅PD又開始跟《新西遊記》成員打賭時,他就一副攔不住羅PD的表情想著又來了!(然後兩人都要看申PD眼色啊)

 

也問到《西班牙合宿》籌備時正在播《咖啡朋友》,避免重複就沒找孫浩俊而找了新成員裴正南。
朴科長的誕生真的是意外,上次喝咖啡時大柱作家也有提到拍完《西班牙合宿》回到首爾,柳海真還有找朴科長吃飯~IKEYO的感情不只是在西班牙,也延續著啊。

 

朴科長本人真的非常有喜感!(就算是小心翼翼的動作也讓人想笑)

2019-6-6 下午 11-45-07.png

四月去首爾採訪羅PD團隊時,並不知道朴科長是朴科長,只是覺得他在《新西遊記》看成員玩遊戲時,跟觀眾我們一樣笑得這麼開心,應該跟我們一樣很投入節目的人,沒有比樂在其中的工作人員更棒的人選了。

 

看著大家對於台上的Super Star 們的每個回答都給予最熱烈的回應,就像崔作家知道會看《懂也沒用的神祕雜學辭典》跟《森林小屋》的觀眾們都坐在台下一樣感動!(希望崔作家回去會跟楊PD說~)

 

 

看著大家也全心投入遊戲時間也很感動,還有機會推銷一下台灣夜市的遊戲「釣酒瓶」。(大家加碼喊著要大叔天團三人要PK時,我還在暗處慘叫啊時間會低累啊)

2019-6-14 下午 12-20-17.png

其他人在玩時,在旁邊看著的崔作家還問我們這真的可以成功嗎?(然後他自己就成功了)

 

比起前面的橋段,我最期待的其實是蘑菇挖掘羅PD內心想法的部分。(配上羅PD年輕時青澀又帥氣的照片)

幾次合作下來,發現蘑菇可以挖到羅PD的真心話是越來越多了(不是什麼八卦秘辛,而是步伐一致,點一下就明白的感覺,也可以互相吐槽,羅PD都趁在台上攻擊蘑菇,讓蘑菇為顧全大局無法反擊XD)

 

羅PD是個很正面的人,我總是可以在他言行學到人生的智慧,隨著時間的流轉,也會想到他是否有感到寂寞的時候,不只是感受到歡樂,也有其他的模樣,這才是一個完整的人生。

_DSC6738.jpg

有跟著大叔天團們往前跳一格的感覺,就算是一起變老,也是很幸福的事情。

 

這次到工作室採訪時,當有後輩進門,羅PD就會介紹「這是我的臺灣朋友們」,就會感到很開心。我也發現當羅PD帶著大柱作家、小李PD、崔作家到臺灣時,也很喜歡炫耀蘑菇為他準備的一切,不論是景點還是餐廳,總是會得意掛上一句「蘑菇總是知道我喜歡什麼~」(所以默契大考驗答錯時反應才會這麼大嗎XD)

(反之跟大柱在咖啡館見面時,遇到後輩們也是簡單打招呼,跟我們解釋等下要開會,我心想哇真的是前輩樣子了耶,朴科長一副嘿想過來打招呼又不敢的樣子,接著就被羅PD抓包我們背著他跟大柱見面惹→秘密計畫GG)

 

每次一起做什麼都覺得非常神奇!覺得哇這是什麼樣的因緣,每次對我都是震撼教育(有太多我日常沒有遇過的),但還是甘之如飴啊。

 

真的都是為了幸福而做的啊!(突然姜食堂式精神喊話)

 

遊戲區的抽籤獎品失誤,除了對滿懷期待的粉絲們真心抱歉外,也很怕搞砸了大家進入Talk Show的心情(畢竟這才是正體啊),看見有些人留言為我們的鞠躬道歉心疼,但真的是抽籤獎品都沒剩的女工團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只要看見大家全心投入Talk Show哈哈大笑的模樣就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2019-6-10 下午 09-35-29.png

(謝謝SWAN翻譯女神!大家看到SWAN都很安心啊XD)

其實出乎意料地,真的好多粉絲都給我們溫暖的言語跟眼神的鼓勵!有位粉絲參與過前幾年的活動,給羅PD三人、蘑菇簽名後,還特地找了我簽名,說不能少了我,真的很感動嗚嗚!

 

這場長達8個月籌備期的幕後小故事真的說也說不完(為了找應援歌曲,我跟蘑菇半夜不睡覺,在弘大的飯店聽了百首歌曲,還是不滿意;桌子這次採用紅酒桌跟高腳椅,希望增添食堂感;某廠商說做面紙側邊會爆開,我們還打算用封口機加工補救,好險帕尼找到另一家印刷及品質兼優的廠商;門簾原本要放棄了,還是緊急讓它在最後一刻抵達。)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真心感謝許多人!(拉開長長感謝名單)

_DSC7218_00001.jpg

感謝每一位參與的粉絲,我知道也有很多粉絲買不到票,看到之前參與過熟悉的ID說自己買不到票時,也覺得好可惜,我們也曾嘗試接洽較大的場地T*CC,但是真的很難橋~

 

你們是會場內不可或缺、重要的閃亮的星星。

希望你們手上跟心裡都是滿載而歸。

 

也謝謝每一位女工團成員們,你們真的是最棒、最棒、最棒的夥伴!!!

2019-6-10 下午 11-28-36.png

 

你們真的是我最堅強的後盾!!!

 

看見Re說在四樓負責黃金手指的她還不知道事情始末,看見我們上來鞠躬道歉時,也跟著彎腰道歉時,真的覺得可愛又感動,沒有什麼比能夠得到信任自己的夥伴更幸運的事情。

還有第一次參加的女(男)工們說自己變成了女工團的粉絲,遇到大型事故非但沒有嚇跑你們,還可以說出這麼傻氣十足的話,我還捨得讓你們跑掉嗎!XD

 

2019-6-10 下午 09-39-07.png

(照片中OPEN是帕尼畫的,酒標是Pinky設計的,蘑菇親手做了妙漢的圍裙,對我什麼都沒做XD)

謝謝 Pinky跟帕尼,有著兩位專業人士減少100次我跟蘑菇吵架的可能。

一起完成了這越玩越大的計畫~(看兩位到最後也有點被我們同化了,提出天外飛來一筆的要求也都積極完成,甚至還染上自動加碼的壞習慣啊)

 

最後要感謝蘑菇,好啦,雖然我跟她吵架三千回合,吵到我都懷疑這活動值得賠上我跟她的友情嗎!?

_DSC6647.jpg

想必她內心真的很折磨,畢竟只能嘴上喊殺卻不能真的痛下殺手,隔天又要保持著平常心來跟我討論活動的每一個細節,又或許會被我打槍的輪迴。

我們真的很想要跟羅PD討教團隊如何相處的方法啊。

 

真的能讓我們一起走過來的,是一起想把活動好好呈現給大家的心意

 

我有勇氣去做些什麼,都是蘑菇給予我的。

她真的很有度量讓我踩在她的底線上(寫到這裡,不禁想我怎麼能夠好好活到現在呢)

 

我們真的不是什麼肉麻兮兮的關係,真的是互相傷害~

 

只能說我上輩子有燒好香,才能遇到蘑菇啊!

2019-6-14 下午 11-28-19.png

我也要謝謝大叔真男子天團們,真的無二話配合我們的要求,這其實是一場很硬的活動,從Talk Show、擊掌、簽名握手,下午4點半到晚上9點50分,5個多小時過程中,未曾顯現出絲毫疲倦,甚至笑容滿場,滿心誠意面對每一位前來的粉絲(聽說大家又被大柱的酒窩圈到不要不要的),真的讓我佩服又感動,比藝人還要敬業!(他們沒有喊過一聲累,反而擔心我們太累)

 

 

我跟第一次參加女工團的友人說,每回活動都可以在羅PD身上學到些什麼。他反問我那這次學到什麼呢?我想了一想,「嗯,是一群拍Youtube很可愛的大叔!哈哈哈哈哈!」
看到認真拍攝取景,卻忘記按下中間圓點;一開始還仔細介紹菜色,最後又吃到忘記還要拍攝的大叔們。

2019-6-15 上午 01-34-59.png

(吃包子超可愛,在蘑菇面前都特別乖巧XD)

不會因為他們不懂就不去理解,就算真的很不上手,還是很認真的自己試試看。

 

辦完活動後回首細想,才發現自己正在體會著羅PD說的─「人是最重要的資產」這句話。

 

PD有著赤子之心、隨性、風趣有點幼稚(簽名時對我說,我要在中間簽得大大的,讓大柱沒地方簽)

也很有人情味、真誠又真摯(當我拼念著名字時,他立刻說我知道你的名字啦)!

2019-6-13 下午 09-54-55.png

(一看見女工團就超開心的羅PD~~~)

我從未想過自己能夠走到這裡,又何其幸運,當走到這裡時發現啊我正在體現著10年前看著《兩天一夜》時讓我感動、觸動我的人情味


 

跟大家在一起的時光都很耀眼
因為天氣好
因為天氣不好
因為天氣剛剛好
每一天,都很美好

2019-6-13 下午 10-02-48.png

 

謝謝大家。

사랑합니다!

 

arrow
arrow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