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之際,所有的事物都被染紅,
  從那山坡後靠近的影像,
  是我養的狗呢? 
  還是來害我的狼?
  是難以分辨的時刻。
  在這一刻,
  所有的善跟惡也都是紅色。」



這部片的中心就是這個畫的意境來貫穿全場。

這部是韓劇,真的很好看,讓一個平日只寫日劇評論的我來說真的很難得阿
(要不是批兔維修中……)

沒有拖戲、沒有老梗,到最後居然還給我放核子彈……

劇中的人都很聰明耶,我覺得沒有笨蛋。
有什麼技倆總是很快被看穿,然後還要想出新的花招…
編劇是怪物(代結論)。

大家的演技也都很好。
最搶眼的莫過於青幫老大馬五了。
他不是一個看起來像角頭老大然後微胖的中年男子阿阿阿阿阿!!
他也不是靠著逞兇惡鬥活下來的壞人。
他也很有感情,對兄弟、對女兒。

最後的眼淚是給他的。(雖然不願意,但這是事實。)

李準基的演技也很好,層次感也有演出來。
不論是nis要員、臥底、失憶的kay,還是回復記憶後有著三重性格的秀賢。
他真很悲情耶,標準的悲情角色。
他失憶但我覺得反而是快樂的時候,我寧願他不要回復記憶好。
寧願他待在黑社會,不願醒也好。(我真的瘋了……)

還有一個很悲情的角色大概是民基了。
身邊的人死掉、女主角追到沒多久又沒了……
最後他很像他爸爸的樣子很好笑,
他痞痞的樣子其實很可愛啦。

其他演員都很出色,民基爸爸,卞大叔…都很棒!

不過真多人領便當,不虧是黑色連戲劇。

藥真的下的多很猛……(又愛看)

血一直噴一直噴……

明明不是我愛看的菜。就像我不吃茄子廚師卻煮的很好吃一樣(啥比喻!)

雖然都繞在誰殺了誰和報復的戲碼,可是我卻沒有感覺到誰是壞人。
(中途還讓我一度覺得青幫也不錯阿!)

情婦小敏不是壞人。(真是貫徹誰幫會長我就站誰那邊的原則)

鄭部長不是壞人。(不過,我討厭他。)

馬五也不是壞人。(我又要哭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也相信馬五最後在倉庫說的話,
我也相信失憶中的kay是真心對馬五效忠,把馬五當作父親尊重。

只是身上背的復仇實在太重太重…


場景佈置也很豪華,那個製毒的過程到現在我還是善良老百姓看不懂阿!
國情局跟青幫各出奇招,看的很過癮!

這部戲好像也沒什麼地方去馬虎掉。
除了人很耐打,跟重傷很快好以外。

還有什麼要說的呢?
編劇是怪物。(說過了…)
李準基很帥。(他壞壞的樣子真令人無法招架阿)
馬五真搶眼。(聽說是八十年代的實力派演員)
狗與狼的時間真的好看。

最後真的是,

難以分辨的時刻。
在這一刻,
所有的善跟惡也都是紅色。



有時候,真的是難以分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