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很容易被劇名誤導,以為這是一個嬌嬌女去當檢察官跌撞但不失幸運能遇見白馬王子,趣味橫生的輕喜劇。

     但其實不是的!!!(以下爆雷破梗~)

    

 

     或許我也有粉紅公主病,所以當女主角馬惠理遇見痞子律師徐仁優時,也以為他是因為暗戀她所以才會給不知人情世故的馬惠理幫助。

     當徐仁優小時候站在馬惠理的家門口時,我不應該心醉於「啊,又一個用食物順利釣上一個無怨無悔的男孩了!」,而是該警覺於無緣無故的(也不是馬惠理小時玩伴)徐仁優怎麼會站在馬家門口。

     當時已經看出馬惠理的單純跟善良,她看見一個男孩站在他家門口,她就請他吃媽媽做的馬芬蛋糕。


     而徐仁優看見馬惠理的單純跟善良,不是喜歡上她,而是利用她來完成他的報復計畫。

 
     當大家還歡天喜地的看著徐律師跟馬惠理可愛的小互動,其實一步一步都是徐律師計畫好的。

     在糖果的糖衣下包裹著謎樣的徐仁優律師。大家都以為他是大好人,但他心思細膩的步步進行著他的復仇計畫。

     而他的復仇計畫,不可或缺的就是將一個近15年前的舊案件重新起訴的檢察官。

     比起如何找一個願意將舊案件重新調查起訴的正義檢察官,不如自己培養一個正義良善有熱忱及使命感的菜鳥檢察官。


     而那個檢察官最好可以自然的接觸到案件、自然的對案件有興趣調查,而他挑中的就是復仇對象的女兒,馬惠理檢察官。

    

     所以說這不是一部輕鬆喜劇阿(咬手帕)。  


     一開始也沒有辜負檢察官公主的劇名,馬惠理就是一個從小生活在優渥的家庭不愁吃穿的嬌嬌女(還是獨生女),一雙鞋就可以抵上她一個月的薪水。(希望韓國檢察官的薪水高一點)
     她只是按照父親的希望考上檢察官交差,只要讓她繼續過著不用顧忌金錢的血拚生活就可以了。

     所以她沒有對於這份工作的責任感什麼的,從小的生活也讓她不知世事(我已經用這句成語幾次了阿)不知同理心。才會接二連三的發生可以上頭版的新聞。   

      8cf4eafc9b31e6cafe037f78.jpg

 

      當她崩潰的大喊,為什麼要這樣逼我時,我卻開始同情她了。


      劇情描寫馬惠理小時候其實是個小胖妹,沒有朋友,後來發奮圖強(還是被媽媽逼的XD)減肥變成身材姣好的正妹。可以讓觀眾瞭解其實馬惠理沒有什麼朋友、不懂社交技巧、戀愛經驗少,被家裡保護得很好的天真單純小女孩。

      6c6490b78fbec8cc30add15f.jpg

      大概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開始瞭解到馬惠理其實很單純,很多事情她只是不懂,需要有人告訴他而已。

      沒有人告訴她,因為她看起來不像是一個需要人家告訴她這些事情道理的人。她那樣不懂事,是她自己的問題,是她自己的錯。她本來就該乖乖加班,跟大家一起吃飯,好好聽當事人講話。

      唯一教導她態度的那個人,就是徐仁優律師。

      像超人一樣的徐辯。   

 

      56c140d02ad492b6a1ec9c93.jpg 

      (這張真是超有愛好有fu!!!)
   
     

      從眼中冒著愛心看著英雄救美的尹檢座前輩到後來不知不覺倚賴著徐辯,什麼事情第一個打給他。
     
      只是心中充滿算計的徐辯已無法回頭。他應該要遵守諾言,就像他不曾失約的父親一樣。

     「如果她不要那麼天真就好了。不要不像她的父親。」他眼神跟語氣都充滿痛苦著說。  

      
      這明明是利用仇人的女兒進行復仇計畫卻無可自拔的愛上仇人女兒的復仇黑暗大戲阿。(就像拉麵要配泡菜一樣,復仇劇配上單純善良的女主角)

 

      不要被徐律師的大V襯衫跟痞子笑容給騙了阿!!!(咬手帕)

      9611244caccf46c0d62afc80.jpg

      就算知道徐辯是壞男人,還是無法對他狠下心來,還是支持徐辯+馬檢配。

      女人啊女人(右手背打左手心)!
     

      有點後悔前面沒有仔細看(我把他想成單純的喜劇嘛),其實梗都鋪好多喔!大家要仔細看呦~


      這部戲在人物描寫細部處理、心境轉折跟成長都佈局得很好阿!可以推薦的好戲。(不要爛尾~切拜!)      
 

圖片感謝:圖上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