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8689_1061155057250432_7169692053265476450_n.jpg  

2015年11月14日這天是羅PD講座的日子。

說是11月了,卻連秋天的樣子都看不到,正午陽光照得行道樹亮晃晃的。

從超商買來的礦泉水,瓶身正凝結著一顆顆的水珠。

 

咖啡廳裡人的交談跟音樂交雜,我看了一眼放在二樓階梯的礦泉水,

卻意外瞄到了一熟悉的一行人身影從外面的人行道散步而來。

 

他們比預期的早,我對著坐在我面前背對著門口的萱姐說:「他們好像來了。」

 

是J姐、蘑菇跟羅PD。

 

我匆匆的闔上從咖啡館書櫃上取下的《蝸牛食堂》,趕緊跟店員交代剛才點的飲料可以做了。

 

轉眼蘑菇他們已經推開了咖啡館的玻璃門。
跟在後面的羅PD輕衣簡便,穿著牛仔藍的襯衫、反折褲管的牛仔褲跟一雙黑白色球鞋,是在採訪時也常見的那套輕便大方的穿著,與採訪不同的是身上斜背著大包包。

萱姐用韓文的你好跟羅PD打著招呼,羅PD用著熟悉朋友的笑眼也跟萱姐打著招呼。

我也跟前緊張的跟著說你好,羅PD則用著有點好奇但友善的眼神打招呼。

 

準備了數個月的羅PD講座也即將要開記者會了。


我還記得在從阿姆斯特丹飛往祕魯首都利馬的長達十小時以上的飛機程,歷經了難吃的飛機餐跟小小的機位,一下飛機,蘑菇與我那歷經磨難的表情不同,神情輕鬆飛揚的跟我說:「我剛剛把講座內容大綱搞定了!」
我一臉不可思議的回她:「妳剛剛沒有睡喔?」

蘑菇:「沒有阿。」愉悅的像是要哼首歌似的。

我還記得,在庫斯科的第一個凌晨,我大概六點天色都還沒亮去廚房找水喝,蘑菇已經在廚房的餐桌前,桌上擺著她的筆電。我還沒打招呼,她卻跟我說了噩耗:「我的筆電壞掉了。」
看她愁眉苦臉又認命的語氣,看來筆電已經當機一段時間了。
還迷迷糊糊的我只能回答:「天啊,妳幾點起床?」
蘑菇:「大概四點多吧,我想做點東西,弄到一半,筆電就壞掉了。上次羅導的講座也是這樣。」
面對這樣的噩耗,我一時無法消化:「真的嗎?或許他只是得了高山症,等一下就好了。」

後來,筆電並不是得了高山症,真的就是壞了。

我安慰蘑菇說,沒關係,上帝就是要你好好休息,好好旅行,不要忙著講座的事情。
過了幾天,我們在馬丘比丘山腳下的熱水鎮停留了兩天。
我起床時,蘑菇沒有意外的又比我早起,用著手機,這樣日常的風景。
等我盥洗完踏出浴室,蘑菇叫了我:「妳看看哪一款比較好?」
我湊近一看,是幾個用「Life」、「Love」、「Variety」排列組合成數個標語。
「之前去了海尼根博物館,我也想替大家做個手環,當做入場券。所以我跟J姐討論後決定來做做看。」蘑菇說。

「妳的筆電不是壞了嗎?妳怎麼還在弄這個?!」我的聲音可能提高了二度。

「筆電壞了但是我東西都存在雲端,手機也可以用。」她輕鬆平常的回答我。

我又一臉不可思議看著她,接著看了幾個候選的標語,指了一個:「就這個吧,我喜歡。」


就這樣時時刻刻都在琢磨著講座的蘑菇,與跟著蘑菇的我,還有其他團隊的夥伴們,就一路走走跑跑的來到了今天─11月14日。


12247196_1060825363950068_5214122918149650551_n.jpg  

下午兩點半記者會正式開始,羅PD乖乖的坐著等候著記者們的提問,像著認真的小學生。

我們並沒有事先得知記者的問題,也沒有設防任何的問題。
記者們的問題可能已經在韓國媒體上已經被提及過,當然也有跟台灣媒體圈比較相關的問題。

我看見羅PD真誠的聆聽每個題目,並且認真的回答每個題目。
看著羅PD認真回答每個問題,我想著,不知道有哪些問題可以被報導而被大家知道?他的態度與理念,是不是可以讓更多人知道?
他不譁眾取寵,在自己的能力內做到最好。

他仍然是被收視率、製作費、置入性商品等等所圍繞,每天迎接各種選擇與問題的製作人。

 

我真心的覺得,可以採訪到這樣的第一線製作人難得可貴。

雖然訪問如火如荼,也很想要聽完每個記者問題,不過回飯店準備時間已經到了,我跟其他夥伴趕緊搭上計程車繼續下一個工作。

 
12243387_1061154850583786_1929923814936738513_n    

每一步的準備工作都是為了能夠將講座不論是流程或是內容更完美的呈現,大家認真的看待自己的工作,甚至去分擔多一點的工作。
很難想像這的真是一個用「友誼」搭建的團隊,也或許因為用「友誼」搭建才能如此的真誠。
(這裡的大家不是全是羅PD的粉絲阿XD,但是相處過後變粉絲那又是後話了。)

最後的考驗大概是我們的活動排在台聯阿輝伯之後,因為前總統身分的關係,所以我們一定要等到阿輝伯離開才可以開始佈場,並且管制場外的交通,連我們的租賃家具的車子都無法進來,表定的場佈時間已經開始,我們的場佈組還在外面跟國家人員協調。

終於可以進去場佈,工程師開始測試筆電簡報時,筆電又不聽我使喚,我硬著頭皮急CALL蘑菇來解決筆電問題,一看見蘑菇匆匆的來到,交代完問題我就立刻拋下她,奔往入場處的收受票券處開始收給羅PD的明信片。(這裡還要謝謝我的同事,只是要幫我買個給羅PD吃的包子,結果幫了忙亂的我不少忙)


到了票券處,忙亂中我根本沒有發現這裡因為動線問題,票券組夥伴們已經更動過桌子的位置,讓我可以好好的站在位置上好好收過大家一張又一張的心意。
消化了一波波的人潮後,在入場時間結束後,我們也進入了已經坐滿人的會場。

好了,終於在我寫了兩千字後,我才要開始寫講座的內容阿阿阿阿。(大家累了快伸個懶腰吧~)



11220092_1061154350583836_8802102221490721177_n.jpg  
這次講座大概分為三大塊:
一、一日三餐(三時三餐)
二、新西遊記
三、羅PD WHO&HOW

一日三餐的問題,五花八門,從節目企劃、哪裡上廁所、工作人員睡哪裡都有問。
(大家對於瑣碎日常真的很感興趣XD)


為什麼會製作一日三餐這個節目?」雖然是很老套的問題。

但是!!!

在講座上真的是我聽見最詳細的版本,羅PD徐徐道來一日三餐製作的由來。
整個故事真的很長XDDD,在社長連連質疑中開始做這個節目,第一集還一直被李瑞鎮跟尹汝貞老師說會完蛋。

聽了這個好長的故事我才知道:
羅PD的團隊創意的發想方式是大家一起聊天找到的
在其他報導中,被輕描淡寫說的IDEA工作人員,其實是李祐編劇阿。(跪)
真的去鄉下找房子了。雖然只是聊天,但是真的去付諸行動
後來發現鄉下的房價跟首爾一樣貴,那幹嘛不在首爾買房子呢?(全場大笑)
  為什麼鄉下的房價會跟首爾一樣呢?那表示很多人跟他們一樣懷抱著鄉居生活夢想,這是一個有市場的節目。

還派工作人員去參加政府開設的教導如何耕作的「歸農班」,結果沒有三天,工作人員就連滾帶爬的回來說,課程實在太難了,聽不懂阿。(全場又大笑)
表示羅PD製作團隊不是隨便做節目,是認真的想要做個「在鄉下過有機農生活」的節目。農作也沒有大家想像中簡單。
◎找來李瑞鎮跟玉澤演。兩位都讓人海外歸國都市男的印象,跟農村印象相去甚遠,製造反差衝突感,會讓人感興趣,節目也會有趣。

說故事的人有很多種,羅PD是在長長故事裡藏著珍珠的人。

能夠面對一個被問了10次以上的老問題,還能這麼真摯又不時讓大家大笑的方式回饋給大家,羅PD是我遇見的第一個人。
當下的我沒有覺得這是一個老梗問題,我反而從他的回答中得到了更多的寶物。好險有參加講座才可以得到這麼詳細的回答阿。


在羅PD的WHO&HOW中,又再度得到「製作人」應該有的樣子。
為什麼收視率很重要?
去年羅PD回答,因為節目內容好,能夠讓更多人看到才是有意義的。
收視率高表示更多人看見,如果內容好,但是收視率低收看人少這樣也沒有意義。

今年羅PD又進一步回答,工作人員感情好,如果收視率低,那還是會面臨解散的一天。所以製作人更要把收視率拉高,這樣不僅工作人員感情好,並且可以長久!(這真的是負責任製作人的態度阿~非常感動。)

問起羅PD有幾位工作人員或是有幾個攝影鏡頭,他都可以看著照片一一的數出來。雖然羅PD會說自己只是動嘴巴的總PD,但是對於大大小小的工作人員他如數家珍,對團隊的用心不言而喻。忙內管理哲學更是讓我佩服他的管理態度。


從2009年寫下第一天羅PD文成為粉絲的起點到2015年變成羅PD講座的工作人員,對我而言其實是很不可思議的。
但是其實當天我都只是偷偷觀察羅PD啦,面對偶像反而很害羞的心情大家應該都懂吧~只求講座能夠順利進行很緊張盡心又忙亂的在做自己的事阿。

不論是去年還是今年看見羅PD,都有很大的收穫。
這次更近距離的看見羅PD面對每一個問過千百遍的問題還是很認真去回答。

他也不會違背自己的心很誠懇的去回答。

 

是很謙虛、從容、誠懇、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他的每件事。

他的眉目間有股令人安心的力量,

動作不疾不徐,看著的人自然也跟著安心。

 

言談間對於自己的工作保持的高度的熱情,

讓人感受到他對這份工作的赤子之心。

 

有時候我們會看不見自己的初衷,或許迷失,或許疲累,那就看看羅PD的節目吧。

 
12243344_1061155107250427_2520328839526905675_n.jpg  
(比愛心簡直是講座限定版,哪裡看的見這樣的羅PD阿~看見的大家真的很幸福阿
) 

 

大家會不會看到剛剛就覺得講座結束了呢?(其實我原本也是這樣打算)
不過蘑菇叫我加碼再寫,那我就立刻補充番外吧。(很乖)

 

 

因為場地歸回時間關係(這場地居然還午夜場大家一定不敢相信吧),所以加波島無法讓羅PD親自送客,我們真的很想讓加波島讓羅PD送客阿,我跟夥伴去送客時,真的很怕被打這樣。(誇飾法我知道大家都很好啦~)

但是加波島的大家真的很給力,羅PD一打招呼,大家就報以熱烈的回應,變成了羅PD本次講座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了。

PD真的很親切的對待大家,這次站在他旁邊看他簽名有更深刻的感受。
他親切的跟每位上台簽名的觀眾打招呼,如果觀眾有說什麼,他都會仔細聆聽。
站在他身邊才知道他的簽名時間其實很長,會寫下名字,會寫下謝謝,然後真摯的看著你,主動跟你握手。
不厭其煩、一點一滴的動作,希望大家都可以感受到羅PD的真摯與真心。

有一位觀眾帶著吉他來給羅PD簽下「反正競賽還很長」這句韓文,真的很帥氣,羅PD簽好名後,那位觀眾下台時在場的人都莫名的鼓掌起來。XDD



如果要說工作人員獨家福利,就是可以參加慶功宴了。
PD來台灣都很隨和,對於吃的方面,越在地的他越感興趣,所以我們就挑了有小板凳的熱炒店當做慶功宴場合。

我們還特地去果菜市場買了西瓜,想重現《一日三餐旌善篇》中出現的西瓜酒!
結果我們實在弄的很憋腳,羅PD還看不下去親自出馬幫我們做西瓜酒。XDDD
6yVm66ipImwg5fCJtFjRb3  

更妙的是,隔壁桌居然是一群韓國留學生,發現羅PD居然出現在一家台灣的熱炒店時,整個反應都炸鍋了─女生捧頰驚呼、男生一直喊著『大發』,羅PD還要滿手西瓜汁的跟他們說,要拍照等一下喔!XDD


慶功宴席間,羅PD也照例詢問了工作人員間的關係圖,是誰的朋友?是怎麼認識的?
對於大家很認真吃熱炒店的菜覺得很奇妙(我們晚上沒吃飯阿),因為在韓國可能是喝酒比較重要,餐點只是配菜。也會問如果酒杯空了,一直勸酒,在台灣是不是不禮貌的行為?(然後我們還是很認真在吃菜XD

也有八卦的問羅PD曾經上過節目的嘉賓,有沒有印象不好的?羅PD很認真的想了以後回答說:「沒有。」
我還拐了彎問:「那有沒有不想再邀請的嘉賓呢?」羅PD又認真的想了後依然回答:「沒有。」

各位!!!原諒我滿肚子壞水吧!!!一定是我覺得這世界上一定有討人厭的藝人,所以才會把這樣的印象強加於羅PD身上。
但是對於不論在媒體前或媒體後都一樣真摯的羅PD而言,問題的答案是始終如一的。(我又上了一課)


寫到這裡,想挖地洞的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收尾這篇文章了。
只好再奉送一則,大家應該很關心的旌善篇瑣碎日常問題。
Q:製作組是否知道讓明奇懷孕生下EddySappy的究竟是村裡的哪隻狗呢?
A:真的不知道。玉澤演真的有去村裡繞了一圈,懷疑了某隻公狗。但是真的不知道EddySappy爸爸是誰。

 

1h4ko5s3AJI7Rw8BErwGlM  

最後附贈等待簽名的羅PD。我覺得超可愛der!(愚粉心)

相關文章:

反正競賽還很長,羅PD也有FAN METTING! 

兩天一夜之連PD也要寫

arrow
arrow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