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28760_1011644358956855_7299198029809829024_n.jpg

人生就是一日三餐,我們(?)的 《一日三餐》又回來了!!!

羅PD這次讓車嬸一家人回到了陸地上,來到了深山農村。
還加入新家人南柱赫!

車嬸一家的鄉村生活究竟是如何呢?跟李瑞鎮的旌善篇會有什麼不一樣呢?又會有什麼料理呢?
一想就讓人好奇無比啊!真是讓人拭目以待!!



一日三餐高敞】第1集

14264872_1074278449360112_7898467118235543792_n.jpg

 

《一日三餐》回來啦~~~(在田野間奔跑)

原本以為我只是普普通通地想念著《一日三餐》,當真正打開《一日三餐高敞篇》時,看見綠色的山頭與稻田時,真正了解到我真的是超級想念這個節目的!
    
     
不論是哪組人馬或者去山上海邊,只要跟著羅PD製作組就準沒錯啦!(背景音樂:夏奇拉的「Try Everything」
    
      
當我跟著車嬸一家人進入高敞家時,也跟他們一樣驚呼,「哇~這次的設備好豪華喔!有灶也有冰箱耶!」這是真的嗎?
 
          
雖然設備豪華升級,但是製作組的小心機還是沒有少的!
 
車嬸小心有詐節制地要了5萬元,新加入的忙內南柱赫都小心翼翼的,卻敗了傻兒子浩俊的70元(折合台幣也不到2塊錢呀!)

製作組一定超級感謝孫浩俊的!(立刻遞上借款簿)
(浩俊:我只是想讓新來的忙內吃條香腸啊...)
    
     
第一集的大亮點應該就是柳海真義氣的回歸~
(配樂真的是笑死我了,怎麼可以跟《又是吳海英》的OST這麼搭啊!XD)
   
    
等到失去後才知道珍惜,連羅PD與柳海真講話討論的樣子都開心兩倍的樣子。
在柳海真出現前畫面感是「療癒」,柳海真出現後就是「療癒+有趣」。
      
   
車嬸真的很想念男主人,柳海真跟羅PD興致勃勃討論很久的偽裝,一秒就被眼力100的車嬸識破!XDDD
看見柳海真的車嬸表情瞬間明朗,真的有種「我老公回來了」的感覺~
在螢幕前看見一家團聚的我也感染到他們喜悅的情緒,都想哼起歌來了呢!
    
     
在這個光看綠油油畫面就很舒服的高敞以及料理設備升級,也多了小兒子的車嬸一家人,可以繼續帶給觀眾們怎樣的療癒呢?製作組能不能繼續使出小手段讓車嬸一家中招呢?
   
      

 

一日三餐高敞】第2集
2.jpg

 

 

 

2016年夏季新時尚─歐美品牌亮橘過膝雨靴。

只有亮橘色才夠「蝦趴」,一雙多穿,繫上短帶立刻變身為未來性感女戰士!

讓你上班下班都可以穿,夜晚更加有魅力,變身不用進去電話亭~

還等什麼立即拿起電話0800-1133-8787(一日三餐霸氣霸氣)📞

   

    

連一雙膠鞋也可以玩成這樣真是太佩服你們~

大叔組(柳海真+車勝元+羅PD)的反應真是笑死我了!

誰會想到美少女戰士居然跟柳海真可以搭配在一起呢?XD

    

還可以立刻拍成海報,信手拈來便是梗只有《一日三餐》才有的功力阿!

   

    

除了膠鞋外,南柱赫在車嬸出門買菜時先準備食材,變身成AlphaGo的特效也讓我大笑!

很平常的片段,但是做了一個車嬸的「人形特效」質感與笑點就提高好多阿~

    

兩集看下來南柱赫是個乖巧又誠實的孩子,初次錄影顯得緊張,其他前輩都很照顧他,主動搭話,記住他的料理喜好,感覺真的很溫馨。

也沒想到居然有小鮮肉腹肌亮相的福利,南柱赫很自然就掀起來給中年男子們看,立刻引起男子123+羅PD熱烈的討論。(吃到肚子凸起來還有腹肌連我都很羨慕啊~)

   

    

《一日三餐》就這樣忙著笑著,從白天到夜晚,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天,他們晚上在庭院裡坐著聊天,讓人也跟著放鬆了下來,真的好療癒。

   

     

雖然我不能融入大叔梗,但是依舊有被大叔逗笑的時候,討論到即將出生的小鴨,車嬸跟柳海真一搭一唱,浩俊立刻變成了鴨媽媽,可以跟浩俊一起過生日切蛋糕,小鴨們名字就叫「孫鴨子」XDDD

   

雖然嘴上說一起過生日很奇怪,不過聽到鴨寶寶們出生就趕到高敞真的很有責任感,還立刻搭建了小鴨舍。

好期待鴨寶寶們跟在浩俊身後搖搖擺擺走的那一天呱~

 

 

一日三餐高敞】第3集

13668962_1024851097636181_8485718402183017184_n.jpg

這集的主角絕對是孫鴨子部隊們呀!
     
聽到鴨寶寶出生就立刻趕來的浩俊媽媽真有心,還立刻幫鴨寶寶打造一個家,沒想到看上的卻是「飯桌」跟「蚊帳」,還被羅PD在旁邊「警告」他!XDDD
      
            
鴨子們魅力大,雖然製作組說車嬸家族都淪陷成為了「鴨御宅」,不過一直跟著鴨子屁股後面拍的製作組才是吧,還有某位羅姓PD不知何時已經學會了趕鴨子的技能了!XDDD
      
(有關鴨子的事情羅PD也很愛插嘴,這集畫外音很多,羅PD存在感大提升!)
       
             
原本就在晚才島家製作許多物品的柳海真,當然也幫鴨子們換了一個家,用拖車來做一個移動式的家真的很有創意!
              
           
「美食拍攝是慢慢的慢動作要用0.5倍速,設備拍攝是快速的加快用2~5倍速」的視覺效果讓柳海真被觀眾誤會他擅長DIY,都是流下汗水花了很長的時間作的。
柳海真還對小幫手南柱赫說,知道這個以後快去另外一組出場時間才長阿!XD
          
        
這次的家族四人是個人力很剛好的狀態(南柱赫帶來的驅動車還是有空閒玩一下,柳海真的隨手招車「光化門」真是笑死我了XD),加上房子設備很充足(還有車嬸把什麼都有的大創的商品都搬來了),我覺得其實沒有來賓,真的四個人好好在鄉間度過三天兩夜,也是很滿足很棒的。
           
          
四個人呈現了簡單又溫馨的氣氛,配上綠油油的山野風景、黃澄澄的鴨子部隊,真的很療癒呀~
        

 

 

一日三餐高敞】第4集

04.jpg

看完這集好想去高敞的海邊挖金蛤蠣先生們!!!

想要除去日常生活中累積的雜念呀!(望向藍天)


看車嬸跟羅PD兩人挖到欲罷不能,還可以共譜羅曼史(被後製笑翻XD),播出後應該立刻變成情侶熱門約會地點了!


這集讓車嬸跟柳海真出門工作,留下孩子們做飯,我還以為孫浩俊沒問題的,沒想孫浩俊把之前學到的料理撇步都還給白老師啦~反正南柱赫好像有點天份?XD

回歸的惡魔料理真是笑死我了,車嬸如果有機會看到節目播出應該不會單獨把孩子留在家煮飯了!

雖然農村工作沒有少,像鴨子部隊一樣整天都在趕行程,為了吃飯而忙碌著,但我看著還是十分的療癒與悠閒(可能跟羅PD整個感覺就是來渡假有關),都會不自覺的帶著微笑看著節目,偶爾被高敞家族(包含羅PD跟鴨子們)逗的哈哈大笑~就這樣又過了一天呀!

 

一日三餐高敞】第5集

5.5.jpg

 

一日設備部,永遠設備部!(敬禮)
     
            
其實這集的高敞篇也是一樣做做苦力、追追鴨子、煮煮飯這樣(欸)
                   
可是怎麼還是這樣療癒好看啊~
              
             
真的是很簡單的生活,雖然還是抵抗不了錢的誘惑(車嬸:無法拒絕的我真的好討厭啊),但是也是增加樂趣的一種。不然鴨子出場的戲份都比人還要多了!
             
不過絕對不是討厭鴨子,三餐的製作組總是把孫鴨子部隊們拍得很有戲,鴨子們真的長好快喔,一冥長一吋就是在講鴨子吧,車嬸看見鴨子們立刻用敬語反應也太好笑!XD
     
           
如果說車嬸已經是反應一流的笑話冠軍,那南赫柱就是新起之秀啊!
              
         
熱衷於大叔的諧音笑話,不論是他的笑話,還是講完笑話後期待他人反應的模樣,都讓我忍不住笑出來了~(牛奶跌倒了哎呀還不錯笑耶XDD)
            

身為他的前輩的柳海真應該是非常的欣慰跟驕傲啊!

不過大家一起出門買菜,走在前面的柳海真發現走在身後的是三位帥哥,瞬間被疏遠的感覺,也很爆笑!(沒關係,有某人會陪你啦~)
         
                 
這集還是歡笑與汗水,還加入愛  ,讓高敞篇一樣好看啊!

 

 

一日三餐高敞】第6集

13872884_1039325186188772_2110116071152094434_n.jpg

13920915_1039325172855440_4852069723357826117_n.jpg

 

在鄉下雖然悠閒療癒,不過有時候就是無事做,自己找樂子玩耍~


把戶外的涼床改造成兵乓球桌真的很厲害!

(只要有柳海真在什麼木工DIY都難不倒他啊,孫鴨子們的敞篷車大改造真的好厲害,而且大家之前抓鴨子們都是用驅趕一隻隻的抓,只有他是用食物引誘的方式,柳海真大叔真的很適合鄉下,挖紅薯就是個村長啊!好開心他這次高敞篇最後還是來了~)


看到乒乓球就會想到《兩天一夜》中有名的劣質乒乓球XD,不過看來高敞家族們球技都OK,還升級成了乒乓球中毒!哪時候都要來個N局!

最後羅PD受不了的說:「我要搬走乒乓球台,我要燒了它!」真是笑翻我了!XDDD


這一集只有孫鴨子們(鴨子們的日常真的好療癒,不過看完常有種我倒底看了什麼呀的失憶感XD)跟乒乓球是不夠的,所以還去了附近的林蔭小溪郊遊一下~


只有電風扇的高敞家裡讓大家汗如雨下啊,可以去充滿綠蔭的溪邊,真的降溫許多。(羅PD:終於讓你們離開乒乓球桌了~)
看著四個人做著不一樣的事情,大人們看著書時,真的感受到悠閒渡假的感覺,在這裡時間的緩慢的,不需要趕著做些什麼,只要好好在這裡度過這個下午就好了。


在繁忙的日常中,找個時間回歸到悠閒療癒就是《一日三餐》的主旨啊~

 

一日三餐高敞】第7-8集
14199532_1066946546759969_3133352967605100829_n.jpg

自從冬天來了以後,高敞篇就從孫鴨子特輯變成了柳冬天特輯了!XDD
          
             
冬天實在是太可愛了,只要他出現的地方,就算是當成背景走來走去,也會忍不住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啊~~~(在家幾乎都看得見冬天忙碌(?)的身影)
              
              
另一位無法忽視的背景就是偷吃明太魚湯的羅PD了!XDD

從後製還沒有把盛湯的羅PD特地放大前,就注意起那個人影,真是自從晚才島後少見的吃貨羅PD啊~~
             
          
吃著明太魚湯還想起晚才島的生活,還錄了給魚類們的視頻訊息,真的讓我也想起了晚才島的魚兒們啊!(當時真是看到沒有感覺)

             
第8集的農活是摘葡萄,車嬸太高加腰痛所以無法進入溫室棚子內摘葡萄,弄得每個人都要假裝彎腰的進入,連羅PD也要假裝不方便的進場,大家都很愛演,笑死我了!XDDD
               
             
真正無法進入葡萄棚內的車嬸跟南柱赫在外面折葡萄箱子,看著他們折箱子我也好想折阿,好喜歡這種重複又單調的活動,整個抒壓療癒!(女工魂)

還意外得知南柱赫的特殊技能---可以準確秤出2KG的葡萄!(強者啊)
               
            
比起之前又熱又累無法說話只想完成打工的農活,這種有點餘裕可以開玩笑的感覺真好呀。
        
         
加入了冬天的《一日三餐》更加療癒了,看著的時候心情真的會很好,雖然有時看完會失憶(第七集有這個症頭),但是這個節目的療癒性真的無法比啊~~~

 

 

一日三餐高敞】第9­-10集
9、10.jpg

 

不知不覺《一日三餐高敞篇》也要到了尾聲,
但是還是要先把前面的心得文補完啊(強迫症啊我)~
          
                  
第9集裡從出生就奪去眾人目光的孫鴨子們要退休啦!
原來退休的標準是因為稻子開始結穗,避免鴨子去吃。
            
         
最後柳海真替鴨子們做了退休的住處(其實是跟雞舍分住),
看他們在鴨舍前面拍照,也會感同身受的充滿感激之情。
            
               
不知不覺的融入《一日三餐》,跟著他們微笑,就是這節目的魔力啊!
               

但是看著冬天一直繞著鴨舍跑,我則是哭笑不得!
(柳爸:給你黃牌!
               
          
無限繞圈下去,冬天你就要變成奶油了啊~
(大家還記得「小黑桑波」裡的老虎奶油故事嗎?XD)

                        
看著車嬸一家人去拍全家福也覺得歡樂與幸福洋溢!

大家都認真的穿衣服一起到鎮上拍上傳統的全家福,也是專屬於家人的幸福與回憶~(好險冬天最後也有到)

          
看來要邁向幸福快樂無憂的終點,想要好好吃一頓時,沒想到剩下的錢不夠買牛排骨,車嬸夫妻愁眉苦臉之際,
"上次誘拐孫浩俊下水不成的"羅PD立刻冒出來說:「如果要打工,現在就要說喔!」XDD

          
               
這兩集剛好都是盛夏高溫,看得出來他們汗流浹背地在錄製三時三餐,真的非常辛苦,小小的苦中作樂、或者是遛達外出,都是很真實反應的小確幸啊!
                
          
期待下一集的燉排骨,感覺超好吃的!!!   

 

 

一日三餐高敞】第11-12集
13581962_1018481688273122_1881942259068359860_o.jpg

 

如果說《一日三餐高敞篇》中選出做得最棒的一件事,那就是拍全家福了!
              
當全家福照片完成後給大家看的幸福感與歡樂真是超出預期~
               
        
就像南柱赫說的:「真的成為一家人的感覺,被證明的那種感覺,所以覺得很開心。」

和家人也沒有拍過這樣的照片,所以看見時更有感觸,從一開始的擔憂陌生到現在開懷大笑,是真正的融入了這個家族,並沒有因為是新加入的忙內而有所隔閡!
            
          
連柳海真都拿全家福照片給冬天看,真的很有愛的家族啊~
               
          
最後一餐的燉排骨真的看起來豪好吃啊,看得我當晚立刻去吃了牛肋排麵!(望梅止渴的概念吧XD)
                
不過沒想到打了兩次工換來的燉排骨並不是大家心中第一名料理!
             
             
柳海真、孫浩俊跟南柱赫異口同聲的第一名料理是「煨雞湯」!

看見南柱赫一口接一口的喝湯,可見煨雞湯的魅力~看來這道是很適合夏天的料理!
                 
           
不知道高敞篇的料理書哪時候才會出,比起漁村篇的車嬸料理,有更多可以學習的料理了呀!
                    
            
問起車嬸的料理秘訣,車嬸的回答是:「放了很多,諸如愛、真誠、歡喜跟信任的東西。」

雖然答案有點抽象,但是看著車嬸的料理過程就不會懷疑了!

車嬸總是記住每一個家人的喜好,就算缺少一點食材,也會盡量達到家人想要的料理。
           
         
而家人也給予車嬸的回饋,就是做了跟他很像的稻草人─「Jin Cha」!

不知不覺就做了跟車勝元好像的稻草人!XDDD
           
        
希望Jin Cha 好好守護著高敞的稻田!

13450241_1007396516048306_6188191531199971298_n.jpg

希望秋稻成熟時,車嬸一家人可以回來收割啊~~

 

 

 

arrow
arrow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