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55793_1529303250435608_7263603626724797714_o.jpg

 

我們熟悉的羅PD又來啦!

連羅PD自己也覺得來台灣就像來朋友家一樣的熟悉跟自在啊~XD

 

回到女工團濟州島旅行的某日,蘑菇大喊著看看羅羅跟大柱給了什麼照片,女工團的每個人看了都大笑不已。

 

IMG_5324_副本.jpg

蘑菇開心又苦惱著這麼多精采的照片都該放嗎?時間夠嗎?

我苦笑的回答,我捨不得刪掉任何一張。

 

 

在歷經許多苦惱與琢磨,4月22日開花日終於到了!

 

約莫活動一個禮拜前我不斷地狂刷天氣預告,為了降雨機率心情起伏,當22日凌晨聽見雨聲時,我把臉埋進了棉被裡,「啊這該死的天氣。」

 

沒想到大柱臉上掛著靦腆笑容說,「我喜歡下雨天。」

 

 

我的心情一瞬間就燦爛放晴了。

 

 

作為戶外節目的製作組,遇到下雨一向都要煩惱拍攝的問題,在這樣的環境工作十年之久(漁村遇上風雨更慘),還能夠說出自己是喜歡雨天真的讓我驚訝。

 

 

這次我們邀請了走廚房般的羅PD外,也私心地邀請了《兩天一夜》的忙內作家─金大柱。(不過大柱這次有說他現在已經不是忙內啦~XD)

 

 

現在想起來,其實除了有時候節目會剪出金大柱的被使喚的身影外,我們私底下沒有吃過飯認識過。
只是想著羅PD(製作人)與金大柱(作家),兩種身分的對話火花,金大柱也可以用作家的身分帶領大家看到不同角度的節目~

 

很幸運地,金大柱比照片還要帥有笑容更可愛,個性跟節目的一樣溫和親切!

只能說大家挖到寶啦~(羅PD苦惱下次如果不帶大柱會被抗議惹。XDD)

 

 

這次羅PD來台灣如往常只有兩天一夜,不過我們還是很充實(?)讓羅PD參加了下午專業場的《綜藝之力》跟晚上場的《同樂會》,每一場羅PD全心全力的投入其中,雖然表情總是輕鬆自如運籌帷幄,但是態度都是十分認真。

18121624_1529302147102385_753946986458842795_o.jpg

 

《綜藝之力》之中有提到預算、執行跟編制等內容,或者像是為何出演者在他的節目特別有魅力、禁韓令的影響等等,我覺得羅PD有針對這場是專業場,不用多加解釋意思,說話都是直指紅心,將自己與團隊的經驗不藏私的分享給大家。

 

 

這次他也很誠實地分享他的工作心法給大家!

雖然身為製作人要注重預算與收視率,但是羅PD也很在乎「人」,不是一味的把自己的想法加諸在他人身上,而是會不斷地觀察出演者的個性,重視與人的交流。

18121271_1529303287102271_2926360813706501698_o.jpg

 

這次活動下來的感想之一,就是羅PD跟金大柱的觀察力都十分驚人與敏銳!!

 

 

時間轉轉轉,很快就到了《羅PD又來了!同樂會》的時間!

 

當快開場時我匆匆地經過休息室,探頭發現羅PD、金大柱跟翻譯女神SWAN在裡面,SWAN一看見我就立刻說,剛剛羅PD說這一次來又發現你們準備得更多了!我很驚喜地說真的嗎?然後又像一陣風離開惹~(拍謝啊開場前工作人員都是忙碌地)

 

這次活動分為談天說地跟體驗區。

活動的內容真的是不斷地討論、討論再討論來拍板定案。

18121024_1529301787102421_4026320460094290224_o.jpg

如同前面提到地,當看見羅PD跟金大柱咻咻咻傳來這麼多照片,雖然有再多的考量,我們還是捨不得刪掉任何一張照片想跟大家分享!看一眼也好啊~

(好啦,當時幕後照片時間嚴重DELAY時,一瞬間反省自己怎麼沒有跟蘑菇建言為了大局還是該刪掉一點照片比較好~但是現在又覺得有讓大家看到所有照片真好!)

 

蘑菇用羅PD跟金大柱提供的精采照片輔以一些官方照片來提問關於這五百多天來製作的八個節目的內容。

18121138_1529302653769001_802570244810765012_o.jpg

 

羅PD第三次被邀請來台,已經像是到朋友家的輕鬆,而且說故事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

唱作俱佳讓台下的觀眾彷彿身歷其境也參與到ERIC脫鞋打蟑螂的一刻或者是尹食堂一號店被拆除時,現場的混亂與大柱躲在角落哭哭。

18076480_1529302840435649_6710087497538003599_o.jpg

 

至於我一直默默擔心的金大柱,表現也十分「勇敢」!

很勇敢地說出不喜歡在晚才島漁村篇拍攝當天前接到碎碎念的電話。

如果我們想說欸欸這麼直接說好嗎?他想了一下就會補一句:「是秘密喔~」→但是當晚不只一次要大家保密。XDD

 

這次的開場是先讓主持人蘑菇出場,再來是羅PD跟翻譯女神SWAN,在金大柱一人在側台等待被介紹出場時,剛好我又在巡視後台,看見他一人站在側台,看不見台前的狀況,卻聽見如雷的掌聲與歡呼聲,我想他的情緒應該是帶著期待與緊張的吧!(後來我就站在他後面協助他被CUE時出場)

18076725_1529302077102392_8639339429697442526_o.jpg

 

第一次來台灣就面對如此盛大的場面,我想是現場的觀眾熱情的回應讓他安心,面對自己的部份暢所欲言,也解釋到PD與作家的不同,PD是在意拍攝的「畫面」,而作家著重的是演出者的「對話」內容。(我喜歡這簡單明瞭的說法)

 

 

也很勇敢的吐槽羅PD,跟蘑菇的默契很好,是同陣線的。

羅PD實在太常出現在鏡頭前,很難剪輯掉,唯一連羅PD一根~頭髮都沒有出現的是《新婚日記》!(金大柱說得時候感覺得意XD)

 

金大柱大概想說自己是特別嘉賓,不用常常回答問題,所以三不五時都會拿小桌子上擺的鳳梨酥來吃,有一次正拿了鳳梨酥就被羅PD點到要回答,立刻不知所措,羅PD見狀還說「你來回答,我幫你拆」,更讓金大柱惶恐的模樣超級好笑。

18155874_1529302397102360_5604768740181998388_o.jpg

(後來羅PD還一人一半分著吃感情很好~)

 

 

羅PD X金大柱的十年打拚情感,加上對羅PD團隊瞭若指掌的蘑菇主持,我想是上半場的精采訪問的成功主因啊!

 

 

接下來是體驗區,除了遊戲還有「生命靈數」的解析!

這次邀請來的塔羅老師-Phoebe是我害羞人生中難得搭訕來的朋友。(第六感告訴我一定要跟這個人認識!也是她建議我成立粉絲專頁的啊。)

18156432_1437794156266647_5530295411842839786_o.jpg

 

大家都知道羅PD跟李瑞鎮是不可分開的好搭檔,擁有永遠挖掘不完的化學效應,除了報導很多以外,羅PD也都有提到兩人合作的關係。

 

為了想要從不同的角度切入,所以請來了Phoebe來分析羅PD、李瑞鎮跟金大柱的生命靈數,也希望從生命靈數讓觀眾們、羅PD、大柱更了解彼此。(也算是讓整場一直分享故事的羅PD,一點小小回饋心意。)

 

算完三人的生命靈數後,Phoebe嚇一跳說這三人是「浪漫不外露的大夢想家」、「浪漫的大創意家」與「保守的大實踐家」的黃金組合。

 

 

萬事確認的我們也有先請Phoebe算過一次,準到不要不要的,覺得一定要在同樂會讓大家知道呀。
我還天真的問她,「為什麼都沒有幫我算過這個啊?第一次看到。」
Phoebe秒答:「因為算這個很累啊!」XDDD

 

18193056_1529303117102288_6772678982260296946_o.jpg

關於遊戲的環節,我們也做過幾番正反討論,最終很想要讓大家一起體驗看看《新西遊記》的遊戲為何成員們玩起來都如此的激動,除了看節目覺得好笑外,如果自己親身經歷又是什麼感受,下次看《新西遊記》是不是有不同的體會~

 

拜羅PD很喜歡「叮」成員們所賜,這次讓大家「叮」羅PD就算不上台也可以有極佳的參與感!(叮人有種舒爽感啊)

18076503_1529302620435671_322957585992954225_o.jpg

 

在遊戲時間,羅PD也發揮幼稚、碎碎念、勝負心還有爆發力,讓我們見證了很會出一張嘴的製作人,絕對不是只剩一張嘴!!

(作家金大柱直接擔任拍攝師)

18208951_1529301827102417_6606575581659709534_o.jpg

 

整場羅PD對於蘑菇訪問的接球與投球反應默契十足。

萬萬沒有想到,羅PD連「拍球」都超級出色!!!

活動前一晚我們也有試玩保證可以成功才讓籃球上場。

 

但!是!

擀麵棍加上籃球的組合可以拍上26下真的不是蓋的!

(結論:不要小看每個人拍球的潛力啊~)

18121572_1529302437102356_9147403668283300050_o.jpg

 

我想當晚這是羅PD最帥的時刻之一!!!!
 

 

對我而言,整場活動最開心的就是聽見大家的笑聲以及一起投入遊戲,一起喊叮!

 

對於活動的所有擔心都會隨著大家的笑聲與專注的神情煙消雲散。

 

同樂會當天我覺得整場活動很快就來到了尾聲(老詞:快樂的時光總是匆匆過),
全場分組合照是蘑菇從第二次活動開始一直很想給的全體福利,上次參加寶劍的見面會我很幸運地抽中了合照福利,管他的立刻變成合拍流程的考察!(謝謝寶劍XD)
我提出流程大家都問說為何不能讓主角們站在原地就好,我就會大喊絕對不行啊~

 

從這一次的活動學習到了許多東西,真的是可以盡情發揮我的龜毛性格,從萬事場堪到食譜筆記本校稿~(食譜筆記本校稿到三校,當拿到筆記本的瞬間,只敢遠遠地翻閱稱讚,很怕近看發現一個錯字這樣)

18118532_1529302040435729_544673926217729910_n.jpg
食譜筆記本為了增加獨特性,這次還請了才華洋溢的朋友特地手寫了十道料理的中文名稱以及女工團TIPS,很可惜因為空間關係,只保留的料理名稱的部份!(當時友人還正在坐月子,新手媽媽還趕工幫我寫字真的非常感激阿~)

料理名稱可是字字手寫,絕對找不到一樣的字體喔!(←只有我愛這種小地方吧XD)

 

 

這次活動也要感謝不小心被我推入坑的─艋舺林潤娥!(←低調很怕被發現想很久才敲定的化名哈哈哈)

一個活動的完成除了大方向的執行,還有許多基礎細節事項,有時候我忙不過來時只好再「轉包」給艋舺林潤娥,她都能夠準確甚至提供更好的方法(例如生日蛋糕上的蓮花蠟燭)給我,在我忙得團團轉時,因為有她在身邊安心許多,是很棒的夥伴!

妳就是我的金大柱阿!!!

 

(金大柱除了笑容靦腆像可愛小動物外,最讓我驚喜的是他的貼心與眼力,不論台上台下他總是能第一時間發現需要幫忙的時刻,立刻出手相助,好羨慕羅PD擁有一個金大柱喔~)

 

 

還要感謝蘑菇對我的包容!

籌備期間我就是一直當挑剔的角色,當她提出想法時我總是提出異議。

蘑菇總是很願意尊重女工團每一個人的意見(就是我特別容易有意見啦),而且願意去溝通,找出其中的平衡點。

 

這樣的氣度以及讓我成長與學習的機會,真的非常感激!

 

18156125_1529302697102330_1838730271113224730_o.jpg

 

在慶功宴最後,蘑菇說,她問羅PD有沒有要問大家什麼?

羅PD說,我想問大家明年我來的時候,大家也會不會在?

 

雖然整晚都被金大柱抓走,但是那時候真的非常感動立刻又被抓回來,

對羅PD而言,「人」永遠是最重要的資產。

 

比起活動的如何,他希望的是大家都要在。

讓當天很擔心活動好壞緊繃的我,心就這樣徐徐地安定下來了。
 

18076740_1529303133768953_4437471532374158645_o.jpg

好像好久之前就羅PD的優點說光光導致這次想說不用再說什麼了。

 

但是我還是要不厭其煩的再說一次!

 

羅PD有著赤子之心、有點幼稚、隨性、風趣、

也很有人情味、真誠又真摯。

 

謝謝羅PD的節目帶我來到了這裡,遇見了一群好棒的人,我愛一天變成大柱女工團的大家,更愛永遠攜手大笑及打拚的蘑菇女工團們!

 

 

不論晴天或雨天,能夠擁有大笑的回憶,就是燦爛的天氣!

18156486_1529301733769093_6797802133658748406_o.jpg

 

 

arrow
arrow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