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人,是不是偶而會想假掰一下…。昨天我的「假掰症」又發作了…。

我又漆了個櫃子,我偶爾會在後台看見有人客咕狗漆櫃子這類的,所以決定寫詳細一點。(拍謝啦,上一篇都在亂寫。)

 

我用的就一般便宜的貼皮櫃子,因為貼皮的關係,所以請用「砂紙」磨過。砂紙有分粗細,請用最粗的吧,一般文具行應該都有賣。

請拖到空曠一點的地方,因為磨得時候會有灰。(口罩預備)

 照片 001.jpg

 

也因為是用最粗的砂紙,請在磨櫃子時,可以帶手套…。不然磨完櫃子,你的手也做完一次深層去角質了(護手霜預備)。

能磨得越仔細越好。因為這樣漆才可以上上去。(只要上漆的地方都要磨喔~)

照片 007.jpg 

請一定要磨喔,我在路邊看過沒有磨過的慘案,紅色的油漆完全無法附著,有血案發生的fu。(難怪主人要丟)

當磨好時,也已經完成一半了喔!

 

然後鋪好報紙,開始漆囉~~

我用的是乳膠漆。一年前賣場人員告訴我保存期是半年,然後我打開看果然顏料跟油(?)分離了,我就用筷子攪一攪(!)後給他用下去了…。喔,我還很假掰的滴了幾滴玫瑰精油下去一起拌耶~XDDD

 

還有當時一起買的刷子跟拿來補角落的水彩筆。

 

如果你只是要漆一個櫃子,千萬別買那麼大桶。那會變你的門檔而已。

照片 164.jpg

 

油漆的注意事項是:

★請有細心跟耐心。(沒有也不會怎樣,我還是完成啦)

☆每次只要用刷子前端(約三分之一)沾一些油漆,反覆塗飾即可。

★可在前端三分之一處塗起,在塗到最前面。(畫眼影法則XD)

☆儘量不要在房間裡漆(雖然我又…),如果這麼做,就喝杯牛奶好了。

★櫃子裡的五面要哪面漆起?我的建議是,請記得「最底面」最後塗,因為所有漆都會流往那面,那會使原本漆好的面被破壞。(下筆前就思考一下好了)

☆如果在漆乾了以後還是有原本顏色的痕跡,就請再輕輕補一下。(就跟補妝差不多吧)

 

於是,這樣就完成了。

照片 011.jpg 

 

YA!細部照。(只是要說,自己漆的還是不如一開始就買白色的XDD)

照片 0161.jpg

 (這樣好像真的有兔子來訪喔…)

 

 ★假掰升級版:貼上大創的壁貼,可以營造不同的感覺喔~大創的壁貼品質當然比不上專業的壁貼,但是是窮人的好朋友。如果是遠看的話,透明膠帶是不那麼明顯的。

 照片 1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