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446b292df5e0fee63aa16a5f6034a85edf7212  

已經11月了,如果還沒有其他戲劇來競爭,未生大概會登上我2014年第一名韓劇寶座囉~

分集快速劇評都在我的:不看戲會死!   ←請點!

미생未生】第1、2集心得
48890-266116  


自己曾經在職場上遇過什麼挫折、委屈、不合理、啞巴吃黃蓮的時候?

未生一開場是用電影的規格吸引觀眾的目光,接著用平淡用無可奈何的氛圍把觀眾緊緊包住。

路為所有人都開放著,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走那條路。
面對主管吳科長的質疑,張格萊用能用他僅剩的東西─努力,來證明自己可以走這條路。

對於張格萊努力熬夜做的報表,吳科長毫不留情的說出張格萊不過是自己在寫日記罷了。

「您說我總是像一個人一樣,沒有朋友,對,我一直是一個人,請告訴我要如何才能不一個人?

人到底是一個人還是需要夥伴?

吳科長婉拒了有專務在的爬山邀約、安英怡說不在乎搭檔是誰、其他實習生有目的性的接近他。

「就給點膠水吧,你這臭小子,因為你們員工的失誤,冤枉了我家孩子!」吳科長原本打算守住的祕密,在巧遇其他主管後忍不住扁嘴說出口。

一句肯定的話,讓滿身瘡痍的張格萊在夜深時刻反覆思酌然後落淚。

職場是殘酷的,今天也要努力生存下去!



【미생未生】 第3、4集心得
3] M-SSS-03.mkv_20141027_231807  

↑↑↑↑一直很喜歡未生的開頭,第11集是街道的楓紅,如畫般美好。



第3、4集是張格萊實習生的最後一關「PT簡報的報告」考驗。


在張格萊選擇韓錫律為搭檔後,描寫嚴肅的張格萊跟油條的韓錫律性格上的不同,拉高兩人緊張的程度!
再綴以一些營業三組及吳科長的相處,整集的豐富度就很夠了。

我是第一次看飾演韓錫律的演員卞耀漢演戲,我覺得他把韓錫律「狗壁」跟業務嘴的樣子演的很好!

不過跟韓錫律一樣跟張格萊有多場對手戲的吳科長,表現更是精采!

第三集就是用張格萊跟吳科長的兩場對手戲對話就可以當做結論了。

「你的隊友韓錫律,在我看來他很有成就動機,
如果你沒有能力,他就會利用這一點突出自己;
如果你有能力,他也會利用這點突出自己。
成就動機強的人像龍捲風,會困擾到他周遭的人,甚至影響他 們。
但中心卻很安靜。

你要爭奪中心。」吳科長說。


不過吳科長對於親眼目睹自己的孩子被韓錫律壓著打還是很不爽。
「雖然說你被無視的情況很正常,
但是你怎麼可以一直低頭稱是,
該說你沒有心眼還是沒有意志阿?」

面對吳科長的質問,張格萊沉穩的回答:
「是你說讓我進入龍捲風的中心的,
你說中心是很安靜的。如果左右不定在旁邊,不是站在中間,是會受傷的。
所以如果無法離的遠遠的,那不如進入中心,不是嗎?
我生氣過,他也確實很討厭。
但我意識到,我需要韓錫律,我只能承認他。

光憑自尊心跟傲氣,是無法超越的,那種差距還是存在的。
雖然很丟臉,但是先活過明天才行吧! 」


我想這時候吳科長被這個他認為是小羊的張格萊上了一課吧!



3] M-SSS-04.mkv_20141030_002345  

整個PT的過程都很精采。
我很佩服導演跟編劇願意花時間在這上面去塑造每個角色。

每個實習生在PT過程中的表現加上在報告過程中,
台下的主管(就是吳科長跟身邊的單次長)對於每個實習生的看法,都讓每個角色更加飽滿。

不過,我好奇的是,吳科長一直說安英怡很奇怪?大家知道安英怡到底是哪裡奇怪嗎?(搔頭)

第一階段,張格萊跟韓錫律的PT,因為韓錫律的心悸症發作無法好好報告,張格萊提起了勇氣,說出:「換我來吧!」

希望張格萊報告順利嗎?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也緊張到忘記呼吸,也希望張格萊成功。
但是第二次看的時候,卻覺得讓張格萊知道,「啊,原來只有欲望是不行的啊!」是很重要的!
如果今天張格萊多想一點,也自己多做好上台報告的份,我想張格萊就可以順利報告了。
現在的張格萊還是有很多的不足啊!就像吳科長說的,就是到這裡吧。

當覺得第一階段的PT精采,沒想到第二階段的PT更精采~
當韓錫律還是滿腦子想著「我絕對不買你的東西!!」時,要怎麼把東西賣給他。

不過怎麼當張格萊說:「怎麼樣,你要跟我一起賣嗎?」這句話,很像是在跟韓錫律說:「怎麼樣,你要跟我一起生活嗎?」這樣的求婚台詞!XDDD

重要的是,張格萊打破了韓錫律長久以來認為「現場就是一切」的成見!

張格萊把辦公室跟現場一樣的重要說服了韓錫律。

如果相互歧視,是不能共同創造利益的。
只有互相尊重通力合作,才可以創造利益!

我想,張格萊跟韓錫律這組搭檔,是實習生中唯一一組想要讓兩個人都活下來的一組。

韓錫律最後有沒有答應求婚,嗯,不是,有沒有買吳科長充滿汗味的拖鞋?我想從他們收到錄取通知後,韓錫律的反應就可以知道了。

錄取後,張格萊到營業三組報到時,吳科長的反應真的好可愛啊!以後就可以看見吳科長被腹黑的張格萊抓住跳腳的樣子顆顆。

後來,吳科長在天台上告訴張格萊,「要堅持下去才能完生。你們都還是未生。」
此時兩人的表情都超好!
張格萊這大概是進公司以來,第一次不用科長解釋就可以知道的專有名詞吧XD

而接下來就看張格萊如何的堅持,如何的從未生走到完生。



【미생未生】 第5、6集心得

5] M-SSS-05.mkv_20141103_213326  
↑↑↑↑特製笑死我 XDDD



張格萊,你是女主角吧?!
同時還有那麼多愛慕者,跟那種全校的帥哥都只喜歡杉菜有什麼兩樣呢?

不過我們看見張格萊眼中的愛心,很明白張格萊的心已經花落吳科長手裡了顆顆。(看見特製愛心我整個大笑耶!!!)
而且吳科長也已經對張格萊滋的愛苗早已滋生~~
(這樣惡搞這齣劇對嗎?
對了,杉菜也最愛那個口拙喜歡大小聲卻霸氣的那個男人)

咳咳,說點本集內容。
第五集點到了很多東西,「背黑鍋」、「責任」、「職場不平等歧視」、「職場性騷擾」跟「職業婦女」等問題。

職業婦女真的好符合台灣時事喔......。
我覺得不論是家庭主婦或是職業婦女,當一個人同時要做兩份工作─「媽媽」跟「工作」時,都是很辛苦的。不應該把這樣的事情當做理所當然。
當女性在職場上遇到許多問題時,我都感受到這個社會的不進步而為女性們心疼。


第六集開頭是用營業三組和樂融融開始,對照後來吳科長對以前朋友的對待,真是血淚QQ
不是簽不下這個案子而傷心,而是原本以為是換帖的兄弟關係,以前很罩他,但在他的記憶中,只有被欺負的悲慘痛苦。
宿醉的痛苦還是比不上心裡的苦澀阿......。

另一條支線,是張格萊和張白旗則是跟著想要滿足所有人需求濫好人的的朴代理實習。

「想做點什麼的話,首先先想到你自己吧!沒有選擇是可以滿足所有人的,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吧。」
朴代理大概是做不到好友給他的這句忠告吧~

因為張格萊的讚美卻燃起了信心,但還是因為個性無法把「對自己負責」這件事做好。

這時候張格萊因為看破對方布得棋局而插手了。
我覺得這是很恐怖的事,因為看破了棋局就想下幫忙下棋,
看起來是「勝券在握」但其實是如履薄冰阿!

而在朴代理的皮囊全部脫去後,張格萊才明白了自己做了什麼事。←好險他有發現。

「這比之前下得任何棋都淒慘無比。每個人都有自己想下的棋局,我算什麼...我這樣的人怎麼敢......怎麼敢去教訓別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下的棋局,劇中的每個角色都是。現實中的你我也是。

阿阿,我究竟在下什麼棋局呢?(看的時候心中不禁吶喊)


所以這一部真的很適合在工作的人觀看阿!


【미생未生】 第7、8集心得
8] M-SSS-07.mkv_20141129_134041  



第7、8集就是我們地下男主角吳科長的阿信日記。

怎麼會有人想要做的專案做不成,被逼著做不想做的專案(還是為人做嫁那種),咬著牙去做了,結果還被隔壁的臣子搶走優先的順位只好當老二,這時候一巴掌打得牙齒都掉了混著血要吞下去了,此時居然還殺出個程咬金,把專案給叼走了......,整個都要血胸來著。
↑↑↑↑↑↑我居然可以一段寫完很佩服自己XD

不過,我覺得就是現實來著。殘酷的社會。
沒有辦法永遠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許很多時候還是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這樣的職場也是有的。(望向張白旗)

有太多的苦水無法吐出,只好和著酒喝了下去。
然後明天準時上班。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張格萊看著這樣的上司,是怎樣的想法?是想要像吳科長一樣,還是不要像吳科長一樣呢?

「上班族除了薪資跟升遷,還有什麼呢?」

這樣的價值,在自己的心裡。

7] M-SSS-08.mkv_20141112_212406    
7] M-SSS-08.mkv_20141112_212516  


上班族除了工作,還有什麼?
信念。
好像是從古董店裡拿出來很舊的鐘錶一樣的東西。

你,還有信念嗎?
為了信念,你願意堅持為了信念堅持多少?

當吳科長接到了部長指派的任務,違背了他的信念的任務,他像垂死掙扎的魚一樣在砧板上亂跳著。

第8集中,編劇跟導演用了又笑又虐的方式來呈現這集。如果有痛苦指數的話,我想吳科長比起第七集那一連串的阿信日記,他更不想要做的是違背自己信念的事情。

為了不想要接下專案,想要得到食物中毒,跟下屬們一起在天台上喝下過期又在太陽曝曬三小時的牛奶。
後來為了下屬金代理接下專案,擬定一個「第一攤就搞定」的作戰計畫,後來卻被對方攻擊得落花流水。
這兩個橋段真的很好笑,但是又有點為營業三組覺得心酸啊。

張格萊看著吳科長又跳又蹦像小丑一樣離開的背影,說著:「雖然科長失敗了,但是我們營業三組活下來了。」
那時我都跟著張格萊感慨心理不免都上來了啊~→結果真相居然是@#$%︿

比起第7集全軍覆沒的悲慘,第8集吳科長下了一場漂亮的棋啊!(鼓掌)

吳科長在超額透支健康下,終於有了點回饋,抱回了一箱鰻魚,阿,不只,是終於把堅持信念下,還把合約簽了下來。應該會寫下傳說吧XDD

張格萊在看著吳科長準備的資料裡了解到了真相不禁笑了出來。

雖然說,張格萊在第四集後,戲份驟減,不過比起想要強出頭的張白旗,張格萊這種好好看著、好好學習的樣子,也是很好的!


【미생未生】 第9、10集心得
10620655_1515698828685658_2359627033770871769_n  
歡樂的同期四人組XD 

張格萊、安英怡、張白旗跟韓錫律四位菜鳥,都是在下一盤低手棋,並且殘酷的是,環境條件並不會因為你是菜鳥所以有所改變。
面對這樣的棋盤,你要怎麼下?

「無視想跳進去的強烈的誘惑,默默的走著我的路也是種勇氣,
引起順理的逆流的時候,即刻反應是愚蠢的。對方引起逆流的時候維持我的順理是從對方的立場上看的話會變成逆流。

所以把我的流向無動於衷地堅持的姿勢,才是最好的防禦手段,也會成為攻擊手段。」
↑↑↑↑↑↑↑各位上班族牢記在心呀~(血淚推薦)

但面對金代理的質疑,張格萊也用了自己的方式來告訴金代理,那些想要隱瞞的過去。
那個總是把自己封閉起來的張格萊,也學會開啟自己的心門,讓別人適時的進來繞繞看看。

也要淚賀張白旗也願意放下自己的成見。一直給別人建議的張白旗,當局者迷的張白旗,可以看見自己的缺失真是太好了!

「說不定,我們不是成功與失敗,而是直到死為止,一直開啟迎面迎來的門。」

或許放下成敗的觀念,可以看見不同的風景。我們都只是在下自己的一盤棋而已。


e86fc60a304e251f0b89cc93a486c9177f3e533e


「棋子在棋盤上定輸贏,但不管怎麼說只是棋子,對這世界沒有任何作用。
只是棋子,無關這個世界,他依然是對我獨一無二的棋子。」

朴科長因為不滿只是顆棋子,所以開始收回扣中飽私囊 ,到最後變成家族私利的事業。

但如果看重自己的工作,就算是顆棋子,也是自己的棋子,在自己人生的棋盤上,要下得漂亮!

未生到第十集應該是告一個段落了,好像把一些線都收得差不多了,都已經找到突破點了。(除了韓錫律)
可能會像預告中吳科長對張格萊說的,從你開始要成為遊戲的主角了。


0edd98177f3e6709461542a138c79f3df8dc5536  

之後要展開不同的棋盤了~
分集快速劇評都在我的:不看戲會死!   ←請點!

接下來:



arrow
arrow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