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번_대표이미지.jpg

人偶爾會做做白日夢,像是去海島上開間餐廳悠閒度日吧~

來吧!羅PD先來幫你「踩點」吧,究竟在海島上開餐廳是怎麼一回事呢?

會門口羅雀打蒼蠅還是門庭若市應接不暇呢?

只有自己親自來看,才知道啊原來自己寫下一部「電視劇」,一天比一天進步,一天比一天靠近,是這種感覺啊!

 

歡迎光臨!尹食堂~
 

【尹食堂】第1集
1.jpg

我也想跟海龜游泳啊

深深佩服製作組太會挑選地點,看完《尹食堂》大家應該都開始預約夏天海島之旅了吧!
  
          
在羅PD的《反正競賽還很長》一書中曾經寫到自己在《兩天一夜》第一季結束後,煩惱著要做什麼,給了自己四個提案。第一個是去濟州島開民宿;第二個是留撮鬍子開酒館;第三個是去學做菜然後開間餐廳;第四個是跟朋友開個小攤子。

看著看著是不是挺眼熟的,《尹食堂》也不就是羅PD的夢想海外版嗎!?
(寫到這裡一陣羨慕嫉妒恨,怎麼有人可以做節目來完成自己夢想啊~)
           
        
一開始尹汝貞老師覺得這企劃太誇張,不過接著也就陷入了餐廳夢想之中!鄭有美簡直樂天派,李瑞鎮已經逆來順受惹。
             
         
我還很佩服製作組的挑人眼光!
尹汝貞老師、李瑞鎮跟鄭有美一開始就是很好的組合,好像不需要特別磨合,就能夠找到自己的工作,整組的節奏都很好,能夠合奏出愉快的樂章~
             
       
第一集也很快來到海島準備開張,大家所有的行動都好有趣,尹汝貞老師一直擔心沒有適合的褲子穿意外覺得很醋咪!XDDD

跟尹食堂的成員們一起摸索這個無煙島覺得十分新奇!
鄭有美的一舉一動也都很可愛,看她蹦蹦跳跳心情就跟著好起來了😄
李瑞鎮果然很稱職,有著常務夢十分勤奮,難怪羅PD的節目不能少了他!XD

       
雖然大家去海外開餐廳略顯緊張,但是整體還是有著海島的悠閒氣氛又療癒,就像第一次看《一日三餐》一樣就順順看完了,莫名的吸引力~
          
期待下禮拜申九爺爺的到來!

 

 

【尹食堂】第2集

2.jpg

 

尹食堂順利開張了!
            
沒想到第一天客人們就絡繹不絕,看著大家吃得很滿足的模樣,自己也感受到尹食堂開張的喜悅~
          
知道只有三個人會忙不過來,羅PD立刻「貼心」準備了打工生來支援。
          
        
用心召喚時,鬼怪就會回應你的願望─不,這次來的是「久怪」。XD
           
製作組把申久爺爺跟鬼怪結合在一起的效果真的十分的醋咪
          
           
尹汝貞老師很懂製作組還說會不會請來李順載爺爺,剛好李順載爺爺正演出舞台劇以為可以「逃過一劫」,沒想到製作組請來了申久爺爺!
       
「以為來是打工的,結果來得是會長!」李瑞鎮精確的發言真是笑死我。XDDD

李瑞鎮還記得在《花漾爺爺》裡申久爺爺的喜好,依舊把申久爺爺的喜好記得很清楚,就甘心欸!
                
                
開新員工歡迎會時,申久爺爺一句「暎錫嗎?」然後看見羅PD一手夾一把椅子進來也很有趣,真的像是朋友聚餐時的平常風景。

大家利用歡迎會來洗刷掉一天工作或旅程上的疲憊~
              
                 
第一天餐廳結束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來休息,尹汝貞老師有感而發的說「這是人生的體驗現場」,對於七十歲的尹汝貞老師來說,又熱又忙的工作現場確實很折磨,面對製作組的不按牌理出牌總是會邊說(這種想法)太可笑了,然後又努力去面對明知不容易的挑戰與變數!
             
           
我很喜歡尹汝貞老師面對這麼辛苦的活動卻給了十分簡單俐落的回答,「我哪時候有機會有這種體驗啊!?如果不是現在,就無法體驗到。」
               
           
願意把握每個當下,全力以赴,讓人感受到尹汝貞老師的魅力!
這也是《尹食堂》的魅力啊!

 

【尹食堂】第3集

3.png

 

「如果是隱藏攝影機就好了......。」

沒有想到尹食堂一號店只營業一天就拆除了!(登楞)
看著一號店的黃色屋頂塌下時,心中也湧上捨不得的情緒。

就算只有一天也是有感情的啊......。
         
             
在大家情緒一陣低落下,李瑞鎮展現常務之風(?),逝者以矣,來者可追,立刻確認2號店的空間跟周遭環境,還一直邀有美潛水轉換氣氛,有美還不小心答應了又立刻清醒說要回家幫尹老師煮飯。XD
         
               
從尹食堂一號店到二號店又再次見證了製作團隊的厲害!
從一個月籌備一號店到一天打造二號店,都讓我對美術導演無限崇拜!

簡潔且一映俱全的二號店也讓人喜歡,真的十分佩服一天內就可以搞定一家店,傾盡了所有製作團隊的心力!(光是想到管線與攝影的安排就覺得工程浩大)
           
               
《尹食堂》除了看見成員們的努力也看見了幕後工作人員的付出的一切,是不知不覺中讓人產生團結力的節目啊(笑)
                
             
差一點面臨還沒開始上工就失業危機的申久爺爺終於正式工作了!

申久爺爺賣出一瓶水想邀功的樣子好可愛,幫客人點餐的樣子也好可愛~
(李瑞鎮默默守護申久爺爺,放手讓申久爺爺做事也可愛XD
認真且積極的樣子果然是我認識的申久爺爺!
不會因為累了而坐下休息,一直站著準備迎接客人的樣子看著也讓人感動。
               
               
除了員工們,來的客人們也讓人感動。德國情侶體諒營業的狀況,給予祝福,溫暖的樣子也讓我印象深刻,心裡也暖洋洋的,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對(之前的日本情侶也讓人印象深刻)!
              
現在看來之前許多畫面跟海報都是在二號店拍的,尹食堂的老闆跟員工們可以在這裡好好工作。

期待下一集的新菜單「RAMYUN」!我一定會先煮好拉麵再打開下一集的!!

 

 

 

【尹食堂】第4集

4.jpg

生意好也是一天,
生意不好也是一天。

尹食堂真實呈現經營餐館的的每種可能性。

看著尹食堂的大家,也會變得像是尹食堂的一員,擔心客人怎麼都不進來。
只要有客人進來,就覺得這位客人真是可愛啊!XD


雖然沒有客人來,尹食堂也不能坐以待斃,積極地開發新菜單!
沒有滿足製作組教給他們的三道料理,沒有怨天尤人,而是嘗試更多的可能。
(覺得炸餃子跟啤酒超搭,應該會熱賣!)

而且當把新料理放進去菜單時,也跟大家一樣期待有客人能夠點新菜品,期待客人吃完後的反應!(整個一條心有沒有


也託生意不好的福(?),李常務跟鄭有美也才得以偷閒,好好地享受海島的悠閒時光!(製作組還可以把洗衣機逃脫日常剪進來XD)

不論是貓咪或者是洗衣機,剪輯起來都很有趣,都有了個性,是屬於《尹食堂》的特色與魅力!


下雨天留客天,看見因為下雨客人變多了的尹食堂也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瑞典客人還說起附近也有一家韓式餐廳,字幕打上「那個就是一號店,謝謝你還記得我們!」XDD


真實呈現一家餐廳的陰晴雨熱,遇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好好地過好每一天,只要這樣不論如何我就能看的津津有味啊

 

 

【尹食堂】第5集

5.jpg

自從上禮拜羅PD活動後,看著《尹食堂》就會想起同樂會中羅PD跟金大柱分享的幕後花絮😆

原來他們真的沒有想到來自各國觀光客的翻譯問題!
(對了,每個國家還會有方言,更是難上加難囧)

                 
當蘑菇問,「怎麼不問一下客人是哪裡來呢?」
金大柱恍然大悟帶著靦腆的笑容說,「真的沒想到,那下次我們就可以這樣做了!」
誠實的回答讓台下的觀眾忍不住笑了。

就算做了萬全的準備,還是不可避免的百密一疏,然而對問題的處理,製作組一直都很積極正面,用著學習的心讓下次做得更好!
                   
                
沒客人會擔心,結果客人一下子湧進來,我也會擔心廚房部的尹老師跟鄭有美會不會忙不過來!XD

           
一邊擔心著,看著餃子一顆顆下肚子也餓起來了啊!
倒底是看煮三餐的《一日三餐》還是一道接一道料理的《尹食堂》哪個比較折磨人!?

每次看節目都要準備好一包拉麵當護身符才是。
             
       
跟製作團隊正面一樣,《尹食堂》也在李常務的帶領下百分百積極!
李常務又積極地開發新菜單,又是大方外借海上設備的,真的很有經營的頭腦。
對不起,以前我不該把你定位成一個碎碎念的傲嬌男子啊!XD


關於李瑞鎮的新形象(?),金大柱說李瑞鎮兄不是一個輕易改變的男子,所以算是開發了他的新的一面給大家看到而已。
               
                  
5集的《尹食堂》在經歷了風風雨雨後,迎來了風和日麗,雖然飢腸轆轆,但也看得十分開心,就像吃了拉麵忍不住連最後一口湯都要喝乾淨的過癮啊!

 

 

【尹食堂】第6集

6.jpg

每週看《尹食堂》除了老闆跟員工外,最期待的就是會來什麼客人~
                        
跟著製作組觀察每組客人也是《尹食堂》讓人著迷的原因之一。
像是會不會用筷子啦,喜不喜歡韓國口味,聊天的內容這座島都是瑞典人這些細微的小事。

遇見了可愛的客人就想要哼一首歌輕輕讚揚他們啦啦啦~


播出到第六集就有許多讓人印象深刻又喜愛的客人。
原本想做排名,也讓自己留下印象,腦海中卻浮現太多候選人難以挑選啊!

           
第五名:講著廣東話、英文與中文的推測是馬來西亞客人
難得在西方遊客居多的小島上看見東方遊客~
除此之外就是其實製作組猜錯他們的國籍,熱心的大家都想告訴羅PD他們搞錯了。
PD跟金大柱在蘑菇的轉達下也已經知道了喔!😂😂😂
            

第四名:一號店的日本情侶
第一天開店總是緊張加手忙腳亂地,這對日本情侶一直稱讚著店內的一切,也跟鄭有美聊聊天,讓人感到溫暖與安心。也很真心的跟店內合影,不是只是說說場面話啊!之後播出也特地去鄭有美的IG留言,也是一份很好的因緣啊~

            
第三名:奧地利男子雙人組
可能是在尹食堂門口羅雀打蒼蠅的時候走進去,也是第一位點了拉麵的客人!

發現許多西方旅客發現攝影機時,都會很友善的打招呼、做俏皮表情,或者覺得有趣反拍攝影機~

午后大雨將他們留了很久,還跟瑞典客人併桌聊天,互動很多對他們印象深刻。
            
              
第二名:德國情侶
在一群戶外派的旅客中,這對斯文講話輕聲細語的德國情侶特別顯眼。
先到的女生對於第一天上工很緊張的申久爺爺也很溫柔,也很細心觀察到尹食堂應該是剛開幕,也跟後來的男友說明。
兩人很體貼剛開幕餐廳的狀況,默默地尹食堂打氣且守護的模樣,真的是讓人也忍不住想要獻上祝福的情侶~

               
第一名:情聖情侶
比起第二名含蓄的德國情侶,這對「情聖」情侶就是濃情蜜意,眼中只有彼此了!XD
喝個飲料也要KISS一下啊,因為眼裡有對方就覺得今天很美好~
加上兩人懶洋洋的說話語調說起情話更有FU
被製作組稱之為情聖情侶當之無愧啊!
            
                 
除了這五組客人,也有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客人,就算是只買飲料但發現鏡頭後很開懷的打招呼的客人,或者是喜歡貓咪的俄國客人,說冷淡說不吃東西女客人後來吃了拉麵後開始進攻男友的碗,遵守承諾的澳洲六位團客還幫忙取了「愛在印尼」的節目名稱XD
               
來到尹食堂的客人們就跟料理一樣神奇地讓觀眾我看的津津有味啊!

 

 

【尹食堂】第7集

7.jpg

尹食堂第7集好好看!

雖然無法具體說出哪裡好看,就像一場很棒的演奏會,看完內心感到滿足,覺得能夠有這個節目真是太好了!
          
滿足感可能是達成滿座成就!

尹食堂的大家動作顯得餘裕,也有空餵小貓咪吃早餐。
(尹食堂的貓咪們都太可愛了啊)
                
                   
尹汝貞老師雖然擔心沒人來,不過也已經抓準客人們的上門時間,越來越有「廚師+老闆」的模樣了!XD

李常務就更不用說了, 從一早準備、偷空玩水、準備玩水器材攬客、招待客人喝飲料到完美的肌肉曲線(很重要),真的好適合開餐廳啊!(是有開餐廳的命格嗎?XD)
               
         
申久爺爺動作也越來越熟練,也讓人感到欣慰!
申久爺爺站在那邊就讓人敬佩啊~身為《尹食堂》的一份子100%的付出心力的可貴精神。

有美除了擔任廚房副手,更重要是很貼心注意長輩們的狀況,廚房發生電力不足意外時,也不斷地想解決方案,最後拔掉電鍋的插頭,才得以順利處理炸物。
只能說,尹老師身邊待著是有美真的是太好了!
永遠很開朗真誠的模樣,讓人不得不喜歡她!

               
這集來得客人們也都很有趣啊!
想起自己跟朋友們出國玩的時候吃飯一定都是閒扯淡,評論菜色如何啊,台灣吃不到這種口味耶,又會觀察週遭的人。講過就忘了又紓壓啊的廢話。
        
而且,有!帥!哥!一定要好好討論一番!
                
                
這就是渡假的模樣。

隨性不拘束與朋友聊天,點了一盤又一盤的炸餃子,又或者在戶外洋傘下喝飲料做日光浴,想下水時就下水玩耍,餓了又上來吃東西。

簡單卻讓人著迷。
                 
                
還有一件奇妙的事情,以前看《一日三餐》菜色很多元,美味又豐盛,看著就餓了也很正常,不過《尹食堂》靠著炸餃子跟拉麵也可以讓我餓肚子是什麼神奇的魔法啊!

         
就像迷戀上炸餃子不斷續盤的詹姆士一樣,我也想說,啊再給我多一點的《尹食堂》吧!

 

 

【尹食堂】第8集

8.jpg


「拍了部電視劇,像是拍了一部電視劇的感覺。
不是編劇寫的電視劇,而是我們自己。
互相體貼、互相靠近,是非常棒的。
不,是非常美好!」
           
            
《尹食堂》負責PD李珍珠一次採訪中提到,原本節目名稱是「老闆隨心所欲的食堂」,老闆想要一天開店一天玩耍都可以,除了經營餐廳,也能夠自由觀光,享受當地生活。
但是考慮到「萬一老闆不休息怎麼辦」,最後還是以《尹食堂》拍板定案。
不過在片頭還是可以看到「隨心所欲」的副標喔~
           
沒想到《尹食堂》的大家真的很認真的開餐廳,到了最後一天才開始放鬆心情玩耍啊!(在旁指導尹汝貞浮潛的羅教練顯然玩比較大XD)
                  
            
最後一天高朋滿座像是給辛苦一週的大家美好成果的回饋。
關門後才來到的客人原本要遺憾的離開,李瑞鎮跟其他人還是做了點東西給她吃。
客人就像我們對於《尹食堂》不捨的心情,就算關門了還是想吃!
《尹食堂》的大家就算結束了仍然對前來的客人展現最大的誠意!

沒有讓《尹食堂》的成員們打掃餐廳來結束,而是用這種溫暖的方式離開真的是太好了。
             
在餐廳前每天看著大海,終於走進去看看海底世界,然後再去看當地聞名的夕陽。
                
難得看見李瑞鎮微醺茫茫的樣子啊!(看來是真的放鬆了)

            
羅PD在第一次來台灣時,被問到對於花漾爺爺台灣篇中哪裡印象深刻?
當時羅PD回答是北投溫泉,因為當爺爺們在泡溫泉時,他發現不只是台灣人,還有很多外國人都一起泡溫泉,讓他感受到啊不論膚色、人種或年齡,人都是一樣的啊!
               
       

看著《尹食堂》我也有相同的感受。
在這座小島上,各種膚色、人種與年齡的人來到了《尹食堂》,不論是吃到食物的反應或者是閒聊的話題,都讓我感受到大家都是一樣的。

更重要的是,在這裡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自然而然的,不是刻意編寫,
人生結束了就不會重來,

但盡了全力就能感受到無可取代的美好!

 

 

【尹食堂】第9集(導演篇)

9.jpg



《尹食堂》導演篇是李瑞鎮的讚揚篇啊!

結束海島的《尹食堂》後,按照慣例又請大家在首爾一起聚餐回味當時的經歷,尹汝貞老闆只剩下對李瑞鎮的讚不絕口XDDD

            
一下子說要替他立銅像、一下子說要跟他結婚了,應該就是最高級的稱讚了~

尹汝貞老師的真性情一開始容易讓人無法適應,不過看完《尹食堂》後覺得她真的是很用心過活,雖然擔心著形象,卻也一直勇敢往前行的STYLE!
          
可以脫離自己平常的生活,活出另外一種樣貌,也是尹老師還是想再度出演《尹食堂》的原因吧!
            
            
以前看《花漾爺爺》時就知道李瑞鎮很會照顧長輩們,
這次的《尹食堂》看見李瑞鎮照顧著有美,想著在長輩面前會拘謹特地帶她出門放風,看到這個對李瑞鎮的好感度怎麼能不破表呢~

《尹食堂》的李瑞鎮完全圈飯!

             
李瑞鎮在《尹食堂》也完全享受工作與假期的模樣。
完全工作會發牢騷,完全假期也太無聊,這種半半的模式剛剛好~

不過藉著導演篇,才可以看到《尹食堂》的大家也有度假的時候啦。
                   
申久爺爺不論在哪裡都能從中學習的智慧也讓人喜歡。
爺爺會說著如果不是《尹食堂》怎麼有機會來到這裡,
我也會想著如果不是爺爺怎會知道原來年齡不是問題。
               
        
羅PD的節目通常是在原先的節目基礎上再「領先半步」創造出新的節目。

雖然只是「半步」,但每次的「半步」都讓我體會到啊原來節目可以做到這樣啊!

9번.jpg


《尹食堂》依舊是再一次讓人感到滿足的節目。

 

arrow
arrow

    tep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